美国未来科学论坛 - 建立物质和意识的桥梁



【正见网2002年04月30日】

【正见网】四月二十八日,在哈佛大学科学中心演讲厅内,国际未来科学文化学院和正见网共同举办了美国未来科学论坛。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科学领域的七位科学家的演讲探讨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宇宙的特性,人类道德与健康的关系等。来自波士顿各地区的听众和部分法轮大法修炼者共四百余名参加了这次论坛。

来自汤姆斯・杰佛逊大学的杨景端医生的演讲比较了中国传统医学和现代西方医学在探索方法上的不同,如中国传统医学注重于从整体和根本上解决人的健康问题,而西方现代医学却侧重于以药治病。人们因为内心的压力或精神上的病因而导致了身体上的疾病,这样的健康问题需要修心来解决。修炼是中国古老医学一直就有的一种修心养性的方法。

日本国际大学医学博士江本胜先生的讲题为“有感知与灵性的水”,介绍了多年来对水结晶体的研究成果。他利用高速显微镜摄影技术发现水在接触各种不同的文字和音乐时会形成不同的结晶体--当对着水播放悠扬的轻音乐时,如芭蕾舞剧“天鹅湖”中的选曲--四小天鹅,水会产生一种很有规则的、非常美丽的结晶体,纹路优美、清晰,仿佛象个小天鹅在翩翩起舞;相反,当播放那种嘈杂的、现代派的重金属乐器时,结晶体看上去十分凌乱、扭曲。更令人吃惊的是水能“懂得”人类的语言,江本胜先生将不同的文字贴在水杯上,美好的语言会生成美丽的结晶体,而反之则产生很丑的形态;江本胜先生还发现中国的传统文字比简化了的文字所生成的结晶体要好看得多。

美国贝勒大学医学院教授、免疫学专家封莉莉女士,讲题为“全息生物学、衰老与免疫”。她所研究的课题之一是以观察白细胞中嗜中性白细胞在体外存活的时间和对细菌和病毒的抵抗力为指标对一般人组和法轮大法修炼者组进行比较。大家知道,嗜中性白细胞是人体抵抗外来侵犯的第一道防线,它正常存活时间很短暂,只有9-12小时。封教授研究成果表明:法轮大法修炼者嗜中性白细胞的存活时间远远长于一般人,并且其抵抗力的功能也成倍增强。

许多与会者向演讲人提问探讨,气氛热烈。与会者探讨了是否世界上所有物质都有灵性,是否精神和物质是紧密相连的,以及现代科学的局限和出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