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手机与网络的危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26日】

最近我遇到两位经常沉迷于手机和网络的同修,他们分别谈了沉迷于手机和网络的教训,值得深省。

A同修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沉迷于手机和网络达到不可自拔的地步,有点闲暇时间他就开始玩手机,学法的事情都放在一边了。家人同修怎么说也不行。

后来在相隔一年左右前后出了两次事情让他幡然醒悟。大体上都是他突然间晕倒,在那一瞬间身体似乎也不听使唤了。他当时只有一念:我是师父的弟子,不能倒在这里而给大法带来负面影响。凭着这一念他闯过来了。

第一次他没有好好反省,而第二次让他彻底的知道是因为自己沉迷于手机网络而造成的后果。

他后来对我们说,过些日子弄个“老人机”只要能打电话、发短信就行,不使用能联网的。一定要彻底修去这个执着。

B同修是上班的时候闲着无聊看手机,他喜欢看一些文学作品或者是涉及另外空间的穿越类的文学作品,时间一长,他发现他的脑子就被一团团的物质覆盖住,脑袋整日昏昏沉沉、迷迷糊糊的,一点都不清醒。此时学法也根本学不進去。修炼状态可想而知。

后来他发现这种状态持续下去会对修炼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在后来的上班的时候,他就控制住自己不看手机,这样坚持下去的时候,修炼状态就会有很大的好转。

对于沉迷于网络而给我们造成的危害,师父在法中早已讲明,为什么我们有的同修还是很痴迷于其中呢?我想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很多事情在变得快捷和便利的过程中,也加大与滋生了我们的执着、好奇,喜欢看些新鲜的事情;在现实中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就利用网络这个虚拟空间来获得满足、安慰自己。尤其是那些穿越题材的小说,都是这一类的。既想在人中本事很大甚至可以神来神去,又能妻妾成群,独霸一方。满足了人的执着和各种欲望。

其实我们从法中都明白:作为修炼人只有修去所有人的执着,才能得到生命境界的升华与提高。到时候才能真正成为了悟生命与宇宙奥秘的人(当然明白的只是自己境界之内的事情);反之,执着心如果不修掉,反而放大的话,那会对修炼有着莫大的影响。对于常人社会也是一种危害。人会被执着心和欲望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

正法机缘有限,茫茫宇宙空间无数、生命无数,在人间能有人身,能闻到佛法,这简直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万古洪荒之大幸,那么我们既然得到法了,那么我们就应该好好的珍惜,不要错过这万古机缘,免得留下太多的遗憾与痛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