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向内找体悟的一点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4月30日】

师父在《法轮佛法(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中讲到:“……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在我们自己这方面衡量一下,我说这个人真了不起,在圆满的这条路上就没有任何障碍能挡住你。”

师父讲的法我能背下来,但我做没做到呢?仔细想一下,好多方面都没有做到。这可不是小事,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讲是很可怕的。因为师父给我们修炼的时间是有限的,同时也安排了我们修炼过程中哪一个关要去的心,如果我们忽略或放弃了这个机会,磨难来了,没去找自己该去的那颗心,而是向外求,只看到对方的不对, 这已经没有按照法的要求做了,那么我们就等于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了。

每一个生命的来源不同,来到人世后轮回的生命经历不同,每一生从小生长的环境也不同,等等,这些复杂的因素和后天形成的观念贯穿在我们的生命当中,也就是这些顽固的观念在自觉不自觉的,障碍着我们修成的那部分。就拿我自己来说吧,也知道向内找,但有的时候在执著中就看不清自己的问题,同修好心指出,也知道应该耐心听,找出自己的问题。但有时当同修一说到痛处时,我通常都是第一感觉会不舒服,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但当我想到师父告诉过我们遇事向内找,我马上会平静下来,一直到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为止,而且我也从心里感谢这位同修。那么我一开始为什么不舒服呢?主要原因我把同修提出那个不好的东西当成了自己,那么如果不向内找而是对同修不满或用一种理由去辩解和掩护,实质上就等于紧紧地护着这个不好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师父也没有办法把这个不好的东西给我们去掉。久而久之,那我还能算是大法弟子了吗?那我们做的事也就不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了。

师父在多次法会上指出修炼是非常严肃的。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尽快地把不好的东西修掉,这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做为修炼人,遇到问题就算不是自己的错,那不是师父安排机会让自己扩大容量吗?到任何时候,遇到任何事都要动一动脑筋,他为什么对我这样?这件事为什么会做成这样?如果用人的理去想,就会忘记自己是个大法弟子。一定要用法衡量。其实,这就是为什么师父叮嘱我们要多学法。我悟到旧的势力,旧的思想和变异了的观念就在我们自身,所以我们每天都要用法来清洗。

只有不断向内找,才能修去我们的魔性和后天形成的顽固的人的观念。我自己的体会是;再痛也要向内找,因为,我们是在救度众生中不断发现自己的不好的思想,排斥它。抓住师父为我们提高的每一个机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