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语音与文字:处理家庭矛盾的法宝



【正见网2017年04月05日】

处理家庭矛盾的法宝

MP3语音文件

WORD压缩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朋友您好,下面给您讲一对俄罗斯夫妇的故事。他们夫妻关系不好,去看心理医生都无法解决家庭矛盾,婚姻岌岌可危。可是,他们却因为看了一本从中文翻译过来的书,而挽救了婚姻,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我们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我叫柳德米拉,以前我和丈夫安德烈总会为一些小事争吵不休,他甚至想过和我离婚。不止一次,因为生气,丈夫把我赶出了家门。而我心中充满怨恨,经常指责和抱怨他。家庭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假如心中隐藏着很深的一块石头,在家中都会把它们从心底暴露出来。心理医生告诉我们,不同的时期会产生不同的家庭危机,这些家庭冲突一般都和社会的危机有关。然而心理学家没有提出任何可行的措施。

后来我们读到一本中文翻译过来的书《转法轮》,法轮大法教给我们宇宙的真理——“真善忍”,让我们找到了衡量自己行为的准则。 当我们遇到矛盾和摩擦时,首先要改变自己。这是我们的家庭生活仰赖的最重要的传统价值。 后来,我们俩就一起成为法轮大法修炼人。

以前一发生矛盾,我会首先把自己包起来,关上房门,那时候我认为自己做的都是对的。修炼后,我开始反思,发现自己有很极端的隐蔽很深的私心。我向内找,发现很多时候没有注意修口,怨恨和指责,对他人的议论,常常会从我的嘴里飞出,也常会对周围的人诉苦。我也发现自己会讲一些很空洞的大道理,来指责对方。而李洪志师父多次讲到,要带着善心去讲。

意识到自身的不足,我就开始注意修口以及讲话时的语气。以前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善良的人,现在以大法“真善忍”的标准来衡量,就会认识到自己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包括自己的思维方式,以及那些使我产生不满意的思想。

而我丈夫安德烈修炼法轮大法后也改变了很多。他说,“我以前有时候嫉妒太太,觉得她迟早会离开我。愤愤不平、妒嫉的心强烈的腐蚀了我,幸好修炼‘真、善、忍’,大法打开了我的眼睛,逐渐抚平我那颗愤愤不平的心。现在我处理冲突,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循着法理开启的善良轨迹,我们的家庭越来越稳定,越来越祥和。”

我们的儿子出生后,我教他认《转法轮》中的字,希望他能生活在“真、善、忍”的法理中,希望大法成为他一生的指导。

亲爱的朋友,法轮大法好,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也真心祝愿您,用真善忍的光芒照亮自己的人生旅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