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做不好三件事(二):为何发不好正念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3月31日】

发正念是师父赋予我们大法弟子利用神通清除另外空间邪恶的重要形式,其作用是消除或减轻了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清除了修炼道路中的一些障碍,同时救度了众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师父把发正念作为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要做好的三件事之一。

我们是从二零零一年开始发正念的。那时我们发正念是前后各五分钟,开始发正念时可以说思想不太溜号,就是一有溜号能马上收回来,还是比较静,因为就五分钟时间,时常能感受到能量从手指尖发出去,那时也不倒掌。后来就有了定时发正念,又延长了发正念的时间,都坚持的比较好。可是最近几年状态就不好了,我发正念时思想好溜号,甚至犯困、倒掌,很多时候半夜十二点起不来,铃声响半天也听不见。对发正念重视成度不够,好象例行公事一般,到点了就发一次,质量不高,过程中刚立掌一会儿脑子里就乱糟糟什么事都来了,好不容易拽回来时间也快到了,要么好犯困或倒掌,你说这样发正念效果能好吗?几乎流于形式。而且发正念的次数越来越少,一般情况下只发全球那四次,如半夜没起来白天再补一次,除非有特殊情况能多发点儿。现在发正念是次数少,质量差。

造成这种状态的原因是什么呢?自我查找一下,现在发正念的次数少,主要是安逸心、懒惰,既然是三件事之一,不做缺项,做够全球的四次就行了。因为前些年发生的迫害多,今天往这发,明天往那发,今天给这个发,明天给那个发,或者点点发,真是很疲乏,时间长了,就搞皮了。质量不高的原因是重视成度不够,走形式,反正我也发了,效果如何我也看不着,其实看看自己发正念的状态,效果如何可想而知,那不是自己糊弄自己吗?再一个就是自己执著心多,空间场不净,思想业和外来信息干扰,前五分钟清理自身不重视。还有一条就是自己是关着修的,看不见发正念另外空间正邪大战,反正就是立掌。如果能看见大战过程,我想自己绝对不敢含糊,试想如果和对方你死我活真枪真刀的大战,谁还敢东张西望,胡思乱想,心不在焉,迷迷糊糊,那是一点都不敢放松,精神绝对高度集中。其实也知道发正念肯定管用,但是看不见就一点点淡化了,也就不那么用心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环境也相对宽松了,邪恶也少了,迫害案例发生的也少了,就放松了,以前迫害严重时,那正念发的多,起码还有保护自己的心。现在好像不得不发,不发,三件事少一件,发又流于形式或效果不好,实际上也有信师信法成度不够的问题。找到了发不好正念存在的问题,就得立马改正,不能再稀里糊涂了,因为发正念是师父让我们做的三件事之一,必须尽力做好。只要正法没结束,迫害还在发生,就得发好正念,因为这也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