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安逸心珍惜修炼机缘的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3月22日】

看到同修贴出明慧网参考文章,自己明白了前段时间状态的不稳定,是一颗安逸心在作祟,向内找自己,反观自己这几年的修炼路上,每到一段时间我的脑子里就会浮现出好累,想休息,让我休息一下。这样一次又一次的顺着这个声音告诉自己,休息一下没关系,而并不是去排除它。闹钟按下又睡过去了,醒来自己还跟自己说晚上回来再补上,炼功也开始出现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慢慢的自身的空间场被一股莫名的物质控制着。有时脑子很清楚,有时又觉得哪里不对劲。思维里出现了一股声音告诉我,你都有在做三件事啊!没问题的;另一股声音浮现出是安逸心在作祟。很清楚的看见自己的正负思维在拔河。思维中脑子随着累,还有个不想动,又出现了一个懒字,懒字拆开是负面思维束缚着心,我的心好急又好难受,知道自己是处在一个不正确的状态中,自己也想走出这个状态。

静下心来向内找,回想起刚得法时每天学法,炼功,传彩信,很认真做好三件事,如今随着家庭环境的宽松,自己也有了放松的心。随着参与的项目多了,时间紧凑,每天的学法炼功已达不到标准,想安逸的心又让人的一面找了许多理所当然的借口,我发现这是一颗自欺欺人的心,非常狡猾的心。向内找自己时,我更发觉到自己的“精進”是处在一个为“提高”的目地上,而并不是真正做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上士闻道,勤而行之”的状态上。冬天的晨炼,让自己在被窝里温暖着起不来,又怕冷又怕吃苦。仔细向内找后我察觉到,自己的思想被“假我”控制着想,而不是用真我来主导。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有的人主意识不强,就随着思想业干坏事,这人就完了,掉下去了。但大多数人可以以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这样,就说明这个人可度,能分明好坏,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会帮助消去大部份这种思想业。这种情况比较多见。一旦出现,就是看自己能不能战胜这坏思想。能坚定者,业可消。”

师父的法惊醒了我,我整个人明白过来了,弟子又让师父操心了。在这次向内找的过程中,脑海里却浮现出一段小时候的回忆。在读小学时,我总是一大早6点就起床帮忙打扫门口,每天邻居家的大婶总会夸我是个乖孩子。起初我不解为何会让我记忆起这段往事,再想原来每天早起打扫门口的原动力,是想得到大婶的夸奖,想得到别人的好评,依赖着这股动力准时起床,是有目地的。我早起炼功并不是存着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有心炼功,无心得功”在修炼。师父说:“修乃自身之事,无人可代之,为师者表面只诉其法理。修心断欲、明慧不惑乃自负。为兴而来,心必不坚,入世俗则必忘其本。如不固守其念,一生无得。不知何时再成机缘,难也!”(《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坚定)

原来自己听到好评才有动力,没有听到对自己的赞赏就提不起劲。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这个状态,藉这次交流让自己找到安逸心,背后隐藏着求名的心,还眷恋向往着常人的悠闲美好,这安逸心真的是让人耽误救人的使命,也浪费了宝贵时间。师父在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说:“如果你们到现在还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么,就不能在当前的魔难中走出来,就会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带动而邪悟。师父一直很痛心那些掉下去的人,多数是被此心带动而毁掉的。”引用这段法,时时警醒自己,要珍惜这珍贵的修炼环境,珍惜大法给予我们的智慧,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与同修共勉走好最后正法的路。

以上是自己在最近的修炼状态中向内找的心得体会,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