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修炼故事两则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3月15日】

(一)

这事发生在得法大约半年多的时候。那时我们已经在外面集体炼功了。在炼第五套功法前,大家都要压一会儿腿,因为大部分人腿比较硬,很多人还不能双盘。其中一位刚刚得法的同修,比较喜欢说话,性格比较外向吧。不知道哪一次他说的话触及到我的心,所以从那以后,他每次说话都让我内心翻腾。他每次炼功好像也有很多话要说,他是说完了,而我却在炼功的时候,在心里反驳他刚才说的那些话,总之,就是觉的他什么都不好。

有一次我们集体学法,他没有去。学完法后,我就和协调人提到他。我说他总是在我们炼功前说话,搞得我脑子都是乱七八糟,根本谈不上静,简直象练邪法一样。协调人说,你要向内找。我心里说,这怎么向内找呀?明明是他说话造成的,怎么叫我向内找?如果他不说话不就没问题了吗?实际上我本来和协调人说这事,是希望协调人说说他,结果,协调人不仅没有帮我,反而这么说我。因为那时候学法少,不知道向内找,脑子没有这种概念,所以内心就是这样的反应。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一天晚上,我站在我家的窗户边上,那是学校的学生家庭公寓楼,很大的窗子。好像当时内心也比较静,也没有专门想什么,但是我突然想起了我大学时代的一件事。

我们宿舍有一个同学当过我们班的一任班长。那个同学学习不怎么样,但好表现,也比较傲气,是我比较讨厌的那类人。我一旦讨厌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会讨厌整个人,不分对错的讨厌,所以他的各方面我都不觉的好。这时候我也联想到这位同修,我现在不正是当时的那种心态吗?一旦不喜欢这个人,他的各方面我都讨厌。想到此,我一下子明白了我为什么这么讨厌那位同修说的话了。当时心里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因为我找到我自己的问题了。我马上和太太谈了我刚才内心的变化。刚刚说完,就有人来敲我家的门。请猜猜看是谁敲我家的门?就是那位我很讨厌的同修。猜猜看他为什么敲我家的门?他送来两块奶酪蛋糕!说是他家刚刚做的,给我们送来两块尝尝。太神奇了!他走后,我和太太说,这是师父在鼓励我,修炼就是向内找。

回想自己在这近二十年的修炼路上,哪一次发生矛盾,不都是向内找才真正解决问题的?因为我们在人世间修炼,我们遇到的事情一定是符合常人的理的,要不然,人世间的迷就破了。也就是说我们遇到的事情,用常人的理去解释会是很合理的。如果我们心不在法上,或者不能按修炼人的标准去思考,那在这一件事上,我们自己就不能提高,只是停留在常人这个水平上。所以我现在的心态是,遇到事情,不管是让自己内心不舒服,或者和谁发生矛盾了,等静下来的时候,我会去思考一下是不是自己内心有什么执着或者是否心不正造成的。这样做了,在很多时候都能找到自己的问题。

(二)

这件事发生在九九年邪党刚刚开始镇压的时候。十月底在纽约有一个联合国会议,当地学员组织了讲真相活动。因为那时来参加的活动同修比较少,所以自己能参加就尽量参加。而且镇压刚开始时,也不知道怎么做,有这样的活动,总是想办法参加。那时我还在读书,靠做教学助理拿奖学金。一下出去好几天,不向导师请假不合适。我导师是中国人,我也想借此机会讲讲真相。我去请假的时候,他爽快的答应了我,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一学期只能请一次假。我当时没有说什么,因为如果我答应了,以后就没有办法出去参加讲真相等活动了。我们修的是真善忍,不能撒谎。但是不答应,我担心他可能马上就和我吵起来,所以当时也只能那样,至于以后,再想办法了。

纽约回来后,紧跟着十二月初在西雅图有一个世界贸易大会,也有讲真相活动,我还是决定去。不过这次就不能请假了。怎么办?只能是偷偷的去,实际上是自己有怕心,怕我导师知道。我的计划是,让我太太和女儿先走,我晚两天走,最后和她们一起回来,这样就不会耽误教学。当时就是抱着一种侥幸心理,想我导师不会发现吧。在买机票前,另一个系的一位教授有研究资金,想从我们统计系招一名研究生帮她做数据分析。我们系找到了我,并约好世贸大会期间的星期一下午见面,所以我就定了星期二早上的飞机。但是到我们要见面的前一周,我导师突然给我来一个电子邮件,说我们系老师每周一下午有例会,希望把我们的见面改到周三。这每周的例会当时怎么会忘了呢?其实就是冲着我的心来的,修炼的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

因为周三我还在西雅图,周三见面肯定不行,所以我马上回了一个电子邮件,问我导师能否改到周五。他马上回复说可以,这样我们就定好周五见面。因为我定的飞机是周四晚到家,周五见面不会受影响,而且我导师也不会知道,这多好。然而事情却不是我想的那样。因为世贸大会期间发生了枪击事件,我们就提前一天回来了。这样,周四我就到办公室看书、学习。下午在我快要回家的时候,我导师跑到我办公室。按正常情况,他的办公室在三楼,而我们研究生的办公室在地下室,他只是偶尔到地下室来。但是那天他就是来了,而且他还到了我的办公室,第一句话问的是:周三是不是去了圣路易斯。因为我们离圣路易斯大约两个小时车程,是一个大城市,而我所在的是一个小城市,大城市活动要多一些。这也许是他以为我去了圣路易斯的原因。然而,因为我是修大法的,不能说谎,所以我告诉他,我去了西雅图。他非常生气,对我大发脾气,说要到系主任那儿告我,到学院告我,把我开除。我当时心情很平静,好像吃了定心丸似的。他也知道他自己失去控制,所以在他发脾气一开始就把门关了起来。我只是在他停顿时插一些话,诸如我修炼法轮功只是想做一个好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作为学生,我是想做一个好学生,但是法轮功是教人做好人的,在国内却被镇压了。作为法轮功的受益者,国内现在这种情况,我要尽力做我能做的。他发了一顿火后,气呼呼的走了。

他走之后,我内心没有任何不好的想法。回家和太太谈起刚刚发生的事情,没有任何担心或害怕。现在想来也真奇怪,在那之前多少还是有点担心的。

第二天要和那个教授见面,谈我做研究助理的具体情况。去之前,我在犹豫要不要给我导师打电话,提醒他我们的见面时间。后来想还是应该打个电话。电话打过去,我导师没有不高兴的样子,好像昨天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并说好我们什么时候一起走过去。

和那个教授见面后,谈了一些具体的要做哪些事情,最后谈到一周工作二十小时怎么分配的问题。我导师问那个教授,是不是每天要做四小时?因为二十个小时,所以平均一天就是四小时。那个教授说,不是,只要把事情做完就行了,不必每天做四小时。请诸位猜猜我导师接着说了什么?他说:这对他最合适,因为他有时候要出去。

修大法就是这么神奇。当我们真正放下人心的时候,彻底的放下的时候,一切都变了。昨天下午还对我大发脾气,今天却为我说话。事情就这么发生了。从那以后,在我读书期间,需要参加大法活动时,再也不需要请假了。

如有不正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