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遭受病业迫害的同修及帮助受病业迫害的同修交流

同真


【正见网2017年03月09日】

前几天,又听到一位同修在遭受食道癌晚期病业假相的迫害,这几年,此类事件不断发生,各地区都有被病业迫害离世的同修,有的甚至是协调同修或在讲真相项目中担负重要岗位的同修,其中很多对法理解也不错。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邪恶敢屡屡以这种形式害死同修呢? 我们又该如何帮助受病业假相迫害的同修呢?

一、 遭受病业假相迫害的同修在法上要有个清醒的认识

师父在经文《病业》及后来的讲法中把病业的问题已经讲的非常清楚了。作为大法弟子,对待病业的问题,在法上要有个清醒的认识,不给邪恶提供任何土壤,邪恶就没有以病业形式迫害大法弟子的理由。

特别是老年大法弟子,在遭受严重病业时,有时会冒出“是不是自己的天定到了”的念头,其实冷静下来想想,师父在九九年七•二零就把大法弟子都推到位了,换句话说,大法弟子已经是在不同层次的果位中修了、已经是在世间法之外修炼了,怎么还存在“天定”到了呢?邪恶就是在钻学员对法认识不足的空子。

我接触的几个遭受病业假相迫害的同修,很多在承受身体痛苦时都有这样一念:师父快把我带走吧,修到那儿就算那儿吧。师父讲:“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这不正的一念直接导致了被病业拖走肉身的结果。我们在修炼中遇到的所有问题都归结为是思想认识问题。无论是身体出现病业假相还是同修在互相配合时出现的矛盾或遇到的心性考验等等,都是在检验我们对大法坚信的成度、检验我们是不是真正理解了大法的法理、能不能识破邪恶的干扰。很多学员不是因为病业关没过去被旧势力拖走了肉身,而是长期对法认识不足,自己老认为是病业,从而求来了病。

旧势力认为正法到了最后了,大法弟子要成就那么高的果位,思想认识却还停留在对病业模糊的认识上,不配有那么高的果位,因而才敢下死手害死大法弟子。现在,邪恶不可能象迫害初期那样,动用全部的国家机器对大法弟子肆无忌惮的迫害了,邪恶的力量不够了,直接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局部地区环境宽松了。但是,我们要时刻认识到,并不是对修炼的要求降低了,反而是越到最后越严肃了,越到最后邪恶的迫害越隐蔽了、越变得不易察觉了。

从明慧网报道看,很多大法弟子因病业、甚至是车祸等意外被迫害的失去了肉身。师父在法中给我们讲了这些情况:“现在迫害大法弟子的,旧势力不敢直接干,那些个有形的大的生命都不敢干。现在干的都是什么东西啊?都是虫子之类的,细菌乱七八糟,都是这些东西。发正念是非常管用的!一灭成片成片的就灭掉了,可是它很多,宇宙多大啊,这个东西,而且宇宙的层次很多,你灭完了,不一会,时间不长,它又渗透过来,它又来,你再灭。就是不断的这样发正念,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够明显见效。不要觉的发完正念了,感觉好一阵,又不行了,你就失去信心了。我告诉你,它们就是用这个办法在耗你,耗你的坚定信念,大家要注意这些事。”(《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只要我们对病业问题有个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保持正念,外在的物质身体所受的干扰很快就会过去,无论身体呈现多么严重的病业,其实什么都不是,认识一提高,再发正念清除,一切都会烟消云散。“思想境界只要提高上来一点,自身的坏的东西已经去掉一些了。” “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转法轮》)

师父的法理已经讲的很明了,“任何一种东西能够在这个世间上立足,能站的住,能够成立起来,都必须有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它必须在这个空间中形成一个场,而这个场是物质存在的。”(《欧洲法会讲法》) 我们时刻在法上有个清醒的认识,不能给邪恶提供任何土壤,如果我们认为是在过病业关,邪恶就会给你演化出病业很重的样子;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是大法徒,在大法中走到了今天,不会有那么严重的病业关,一定是邪恶在干扰,发正念清除它,一切很快就会过去。

二、帮助受病业假相迫害的同修要放下“帮助别人”的念头

我们在知道同修遭受病业迫害时,都采取了各种办法帮助魔难中的同修,如:发正念、和同修一起学法炼功、和同修从法理上切磋,甚至是对同修日常生活的帮助,等等。

可是,在帮助遭受病业迫害的同修时,我们很多同修都有这样一念:“我是帮你来了”,这一念的结果直接就是把自己置身其外,而是让魔难中的同修一味的向内找。一个同修持这样的想法、两个同修持这样的想法,去帮助遭受病业迫害的所有同修都是这样的念头,就给魔难中的同修造成很大的压力,这个无形的场就会压的同修喘不过气来,使难中的同修更加艰难。最后,同修直接说,大家不要来了。

我们在帮遭受病业假相迫害的同修时,一定要从我们自己这方面想一想,不能把自己置身其外,一味的让同修向内找,而自己却不向内找,这种对同修的所谓帮助根本起不到正面作用。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中讲:“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在我们自己这方面衡量一下,我说这个人真了不起,在圆满的这条路上就没有任何障碍能挡住你。我们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在向外看,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心里头有一种不公的感觉,不去想自己,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个最大的、致命的障碍。”我们只有自己向内找,然后再帮助同修在法理上认识上来,这样发出的念才是正念、才是对同修真正的帮助。因为我们遇到的任何事情都是与我们自身的修炼有关系的,如果把自己置身其外,单纯的认为是在帮助同修,肯定不会收到好的效果,也达不到法对我们的要求。

我们在帮助遭受病业迫害的同修时,不要想同修和我们不一样,就把同修看成和我们一样,我们自己思想中先剔除病业的念头,然后和同修一起学法、炼功、发正念、甚至走出来讲真相救人,在这过程中,我们不断的归正自己,找自己的不足。即使是看到同修的不足,也是善意的提醒,而不是指责提醒,这样效果一定会更好,同修在我们纯正的能量场中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走出病业迫害的假相。

一点浅悟,与正在遭受病业假相迫害的同修及帮助遭受病业假相迫害的同修交流,不当之处难免,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