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神韵(之九):感悟神韵的慈悲预警与开示(完结篇)

曾錚


【正见网2017年03月06日】

笔者在感悟神韵系列的第一篇,《感悟神韵的主旨》中曾经写道,“每一年,神韵的第一个舞蹈一定是诗史般磅礴和惊心动魄的宇宙中的正邪大战,以及创世主為拯救偏离了法的宇宙、為挽救众生,而带领众神下世,在中原大地开创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故事。而最后一个节目,也一定是表现在人类历经不同朝代、走过数千年历史,进入到迷茫的今天,善良被邪恶镇压,天灾人祸不断,人类走向自我毁灭的边缘之时,慈悲的巨佛光明大显,从天而降,救人类於千钧一发。获救的世人与天国的眾仙一同欢歌,感恩创世主的救度,庆祝新纪元的来临……”

这段描述是我追看神韵十年以后的一个总体记忆和印象,但若要细论,每一年的节目都是全新的,所表现的“末世天灾与人祸”,也不尽相同。笔者以前也没有太留意,只把这些当作一个个「节目」在看,直到2011年。

神韵2011年是2月份到澳洲的,在悉尼连演了16场。那年最后一个节目是大海啸来临时,神佛救人於危难关头的最后一刻。天幕上表现的海啸来临的场景非常逼真,撼人心魂。

一个月以后,2011年3月,日本发生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近海地震,随之引发强烈海啸和核电站事故,海岸线3公里以内的大部分地区被海啸淹没,许多沿海城市与设施遭到摧毁,仅宫城一县死亡、失踪人数便接近11,000人,经济损失难以估量……该次震灾也因此成為日本歷史上伤亡最惨重、经济损失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当时在电视里看到日本海啸来临的画面时,心里不禁一震:这不跟在神韵演出中刚刚看到过的一模一样吗?原来,神韵早已告诉了我们……

意识到这点时,心中的震撼真是无以言表。但这种感觉,这种震撼,又不知怎样去说,该向谁说,於是就只能将之藏于心底。

2012年神韵再次在全球巡迴演出时,笔者已经从澳洲来到了美国,分别於4月及5月在纽约和费城两地观看了神韵。

那年最后一个节目也非常震撼,表现的是一个燃烧着的大陨石或小星球撞向地球,引发山崩地裂,在万分危急的最后一刻,慈悲的主佛再次从天而降,大放光明,挽救了人类。

2012年10月27日,神韵在早已结束了通常的全球巡迴演出之时,又蒞临新泽西州,在那里演出了当年最后一场,也是新泽西州那年的唯一一场神韵晚会。

这场晚会我也看了。当最后一个节目出现时,我无比惊讶,因为演的不是当年的火球撞地球的新节目,而是前一年,2011年的大海啸来临的节目。而其他节目全是当年的新节目。

看到这里,我曾在心里不停的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麼要在新泽西演头一年的旧节目?

结果,第二天的事,大家联想到了吗?号称美国史上最致命、最具摧毁性的、经济损失第二大的颶风灾害——桑迪颶风从新泽西州登陆,重创美东,而新泽西地区,特别是沿海地带,是受灾最严重的,经济损失达300亿,34万6千多房屋被毁或受损,200多万户断电,37人丧命……新泽西州长说,“损失几乎是无法计算的,很可能是新泽西沿岸史上最严重的灾害。”

颶风来临时,大浪和洪水掠过并吞噬新泽西海边房屋的场景,也跟神韵天幕上表现出来的几乎一模一样。那场灾害给新泽西带来的损害,直到今天还在延续。

当时在电视里看到新泽西受灾的场景时,心里真的有想哭的感觉:终於明白头一天为何单单在新泽西,神韵要上演前一年的旧节目了……然而这种慈悲苦心,世上谁人能知?

也许,这件事我今天不讲出来,很少有人会知道、会发现,因为只看一场或只在同一个城市看神韵晚会的话,是看不到这种差别的。

事隔多年,在去年五月开始动笔写这个心中酝酿了很久的“感悟神韵”系列时,我终於决定,要将这份深藏於心底的记忆、震撼和“秘密”写出来,分享给更多的人。

我希望,有更多的世人能够更加用心的去体悟,神韵的创作者和全体艺术家们呕心沥血、倾尽所有,打造这台完美的、已臻化境的、内涵博大精深的艺术精品,到底是想向人类传达和表述什么?那其中的慈悲苦心,我们又怎样才能真正地接收、体悟到,并传达给更多的人?

人类,可以说是非常善忘的。像前面讲到的日本大地震和桑迪颶风,在几年后的今天,可能除了直接受害人之外,大部分人都已基本忘却了。

然而,真正静下心来,看一看今天的人类,看一看世界各地正在发生的事,看一看近百年来、近几年来的历史,也许我们就会发现,一次次局部的、小型的灾难,正在连结或演变成一次次更大型的,或新的类型的灾难;而小型的、局部的灾难,又焉知不是上天对人类的警告、警示和惩处,让人类能够检讨自己的道德与行为,而避免更大的灾害呢?

神韵十年来耗尽心力、倾尽所有,马不停蹄的创作、演出、在全世界各地不停奔波,又焉知不是有更高的意志和生命,要通过神韵,赶在真正的大灾难来临之前,唤醒和抢出更多的生命?

神韵在做的事、要做的事,也许大过我们今天所有的人所能知道和想像到的。这是我十年来观看、报导、追踪神韵后所悟到的,也是我写作此“感悟神韵”系列,所希望能表达和传达的。个人之力非常微小,但我欣喜的看到,通过神韵艺术团、神韵全球无数义工、粉丝和热心观众的共同努力和口耳相传,神韵的美名,神韵所传达的美好信息和希望,正在全球洪传;而神韵的洪大使命,也一定能够达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