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小事 让我汗颜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2月28日】

一次到孩子店里,店员有事出去,让我照看一下,我说“行”,便坐在吧台凳上。这时,忽然看见桌上有一塑料袋瓜子,于是便打开,大模大样的磕起来。店里只有一个顾客,是一个淳朴厚道的中年女人,我想,得救她,于是,我便磕着瓜子,便给她讲大法真相。她微笑的听着,不住的点头。为了拉近距离,想进一步给她讲真相,我抓了一把瓜子伸给她,客气而又大气的说:“来,吃瓜子。”她捂着嘴,笑着说:“你吃吧,我不吃。”我以为她不好意思,就说:“咳,一把瓜子,多大的事呀?吃吧。”谁知,她说了一句让我吃惊而又无地自容的话:“这瓜子是我的。”我一惊:“是吗?”当时一脸难堪的表情,不知说啥好。她见我尴尬,笑着说:“没事,你吃吧。”我赶紧把塑料袋系好,拍打着脑袋直道歉:“你看看?我以为是店员的,没拿自己当外人,见谅见谅。”她说:“没啥,没啥,你吃吧。”

这件事虽然有点搞笑,但修炼人有偶然事吗?向内找,我一下子看到自己有个不好习惯:平时愿意吃零嘴,喜欢兜里揣点糖、花生、瓜子什么的,不管走到哪,甚至在街上,或者人多面前,掏出来就吃。有时,到同修家或亲戚朋友家,见到水果或瓜子什么的,还没等人家让,抓起来就吃。这事大吗?一点不大,也不能说心性上有多大问题。可是试想,一个佛、菩萨能这样不拘小节走到哪吃到哪吗?就是一个有修养的常人,都能克制自己,不随心所欲。这样一想,就觉得不对劲儿,这毛病得改。我想起了《西游记》里的猪八戒,也有这毛病:走到哪吃到哪,很掉价,总像一辈子没吃饱过似的。大法弟子言谈举止要端庄、正派,要文雅、守规矩,别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乎的。这种小事,认识到难,彻底改掉更难。

还有一件事,到楼下倒垃圾袋时,经常还没走到垃圾箱跟前,有时隔好几米,就随手往前一甩,像投篮球似的,把垃圾袋就丢了出去,有时丢进了箱口,有时丢在了外面,撒了一地。如果再往前走几步,就可以把垃圾袋稳稳的放进箱子里,可是那几步就不愿走,就是随心所欲好,就愿意远远的甩。

按说,这事也不大,可是试想:一个佛、菩萨能这样扔垃圾吗?就是一个有修养的常人都不会这样做呀。

向内找,我看到这里有党文化因素:做事随心所欲,不在乎,不管别人啥感受,自己方便就行,随自己心意就行。由此,我想到去国外的同修,可能多数也都有这个劲儿:不在乎别人感受,把“我”放在前面,认为自己挺有“本事”的,管你别人咋看呢,就按我的套路来。这恰恰说明自己在这一点上还欠修。

上述两个例子,让我感到修炼的不足,修炼人事无巨细,都有严格的标准在那,再小的不良嗜好都得改,都带不到神佛的世界。就像猪八戒,其付出和沙和尚不差上下,如果不是贪吃,不是多看女人几眼,不是在过关中常说风凉话,最后的果位也不会差的那么大呀?

曝光一点个人的不足和认识,意在交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