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并莲


【正见网2017年02月26日】

一向“假大空”的中共,靠空头支票愚弄百姓,其中我的家人也未能幸免,可他还不服气呢,每次谈论一些事情,他总是说别人被共产党洗脑了,我一说他什么,好为人师的他把我说的哑口无言,这下我的争斗心跳出来了,跟他理论,他说不过我,只好作罢。屡次交锋后,我想起来了,这么干于他于我有何意义呢?

经过思考,我想应该在他心情好时和他谈谈,于是我开始了我的计划。

我问他我们家现状是不是中共迫害造成的?他说是。我再问他在我们生活都难以维系的时候,中共为你服务什么了?咱俩的亲朋好友是不是害怕被咱俩连累而屡次找借口躲避咱们?偶尔也有关心的人出现,可是他们要么害怕,要么就是想有利可图,对不对?

这是第一回,经过了类似回合,好不容易他才有点明白,自己也是被中共迷惑了。

有一天我问他,亲友他们为啥这样子呢?他一通替他们辩解,误以为我是希望他们为我承担什么。我说,我心里想的是如何能让他们和你明白,我们都是被中共迫害的对象,如果你不能和我同舟共济,而是借此机会与我利益交换,那你就会有怨气,他们也不例外。我并不指望他们帮助我们什么,我希望他们明白,他们之所以怕我们会连累他们是中了中共的毒害。我只是出于想做个好人而修炼法轮大法的,因为我从来不知道如何才能做个真正的好人,修炼法轮大法后,我明白了只要按照法轮大法的要求做就行。这就成了中共打压的理由吗?还迷惑我的亲友们相信中共的鬼话,放弃做人的基本道义,这正说明中共才是真正的魔鬼。他若有所思。

一日,我见他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便说,相信中共的人,现在拥有的一切,在天灭中共时,都将失去。那些被中共迷惑的人才是最苦的,只是他们不知道。每个人境界不会一样,但我们能同舟共济,想想如何帮助他们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为自己做出正确选择,这是不是在做有意义的事情呢?他终于释怀,开始理解和帮助我。

一点体会,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