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福字

寒香来


【正见网2017年02月27日】

每逢过年家家大门上都要贴上“福”字,老百姓口耳相传的一句话叫:一福压百祸,可见老百姓对“福”字非常的看重。那么“福”字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呢?

我们先看看这个“福”字的结构及它的偏旁部首的含义。福字的左边是一个示字旁,示字旁含有“表示、展示”的意思。那么要展示什么呢。请看“福”的右边是由“一、口、田”组成。一口,就是一张嘴,一个人在说,说的就是那个田。田到底指的是什么呢,有人管这个宇宙叫十方世界,那这个田不就是十和 方组成的吗。

修炼法轮大法的人都知道,李洪志师尊在《转法轮》第五讲中拿着一个法轮图形讲了:“佛家把十方世界视为一个宇宙概念,四面八方,八个方位,可能有的人能看到他上下存在着一根功柱,所以加上上下,正好十方世界,构成这个宇宙,代表着佛家对宇宙的概括。”大家想想这个讲法的画面,展示的是不是一个人在说十方世界的法,正对应这个“福”字。同样的道理再看富裕的“富”字,不就是家里得到这个人讲的十方世界的法就富裕了吗。那些得法、学法、护法的人不就是当下的有福之人吗。

一个人来世很不容易,有幸赶上大法洪传,可能是几世、几十世、上千年都遇不上的好事。之所以要用有幸、万幸来修饰福字,不就是因为它难得难遇吗?真的是千载难逢啊。

记得推背图第59象有——

颂曰:

一人为大世界福,手执签筒拔去竹。

红黄黑白不分明,东南西北尽和睦。

其中第一句“一人为大世界福”。这句话的表面意思就是“一个人——李洪志大师的法能够被世人放在充分的尊重与虔诚的位置会给世人或全人类带来福份。李洪志大师在《论语》中讲:“ 如果人类能以道德为基础提升人的品行、观念,那样人类社会的文明才能长久,神迹也会在人类社会重新出现。”这不就明示给全人类带来福音的根本吗?自然就能使东南西北尽和睦。

再来说说“祸”字,其实不就是把“福”的右边换成,口、内,意义就变成乱嚼舌头、张口胡来了么。看着像福其实是祸,根本就没有十方世界的概念。中共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开足了马力,对大法、对师尊、对大法弟子,打压、污蔑、诽谤、制造仇恨那真是大祸临头。那些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得了癌症,碰到车祸或其它飞来横祸,特别是2012年出现中共高官落马潮以来,那些迫害过法轮功学员的中共高官一个个落马,看得人眼花缭乱,不可思议。尽管中共掩盖了他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他们无一例外是中共江泽民流氓集团的成员。这只是祸报的开始,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更大更可怕的祸报还在后边等着呢。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中共必亡,这是天理所定,远离中共即是避祸。

个人体悟,层次有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