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安逸心,逐步修去对吃的执着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2月2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最近的修炼心得。

来到印尼已经两年了,时间虽然不太长,但是在这过程中却认识到和逐步修去了很多顽固的执着心,我知道这其中都溶着师父的巨大慈悲和心血。现在正法到了最后阶段,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然而旧势力和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仍在垂死的挣扎,妄图在各种执着中下手,把大法弟子的精進意志慢慢消磨耗掉,从而达到影响大法弟子救人,拖延和阻碍师父的正法進程,毁灭众生的邪恶目地。

我一直在修去安逸心方面做得很差,但是我今天要把自己没做好的地方曝光出来,也是意在警醒自己,让自己清醒,抓紧时间在法中归正,修好自己,更好的走好救度众生的修炼路。安逸心体现在方方面面,在对吃的执着上表现的尤为突出。因为从小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所以我从小就很爱吃。长大后到新加坡工作,更是放纵自己对吃的执着,很少想到要克制自己对吃的欲望。后来到了印尼,师父慈悲苦心安排,让我住在一个吃不到饺子、韭菜盒子等食物的地方。每次给家里打电话总是抱怨。爸妈心疼我一个人在这里吃不到喜欢的东西,总是安慰我:“爱吃什么就买,喜欢排骨就去菜市场买回来自己做。”在家附近虽然吃不到中餐,但是我经常吃本地小餐馆里的各种菜、炸鸡腿、牛肉汤等。平时去超市买日用品也会买些零食,再加上没有像从前那样每天忙碌的上班,所以不知不觉我竟然胖了十几斤。

随着师父正法進程的加快,我手上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从前经常去小餐馆买可口的饭菜,逐渐的我不怎么去了,因为要等很长时间。我很执着吃排骨,炖排骨也要花很多时间。而且有一次梦到因为用电饭锅炖排骨,屋里的墙上都长了很多红色的发霉的物质。从那以后我不做排骨了。有一天已经计划好了要去菜市场买猪脚回来做。那天早上梦见外面竟然刮起了沙尘暴。我在梦中说,看来是不应该做猪脚了。这样一想,沙尘暴没了,蓝天上瞬间出现了很多莲花瓣形状的透明的云彩。

前段时间,我出现了牙疼的病业假相,知道是因为太执着吃了被邪恶迫害。通过一段时间的向内找和坚持发正念,牙疼假相基本没有了。快过年时,我想,明天买只鸡回家炖上。就这么一想,就觉得左腮帮原来牙疼的地方就像是有个小球滚过一样。炖鸡会耽误做三件事的宝贵时间。通过这几件事悟到这是师父点化我,尽量不要买这些需要花很多时间才能做好的菜。时间就这么多,如果用在满足自己的欲望上而影响了大法弟子救人,损失太大了。

现在感到法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严,而自己却还没有做到“食而不味 口断执著(洪吟》<道中>)。像有时我从外面回来,虽然不怎么去小餐馆了,但还是会花点时间买几块水果或其它食物。晚上回家吃完饭,还要看一会新闻,才开始打电话。心里很清楚这样每天都一点点一点点的浪费时间,如果能把看新闻的时间用来做证实法的事情,也能完成一些事情。邪恶就是放大我的执着影响救人。而我也没能看清邪恶的险恶用心还在放纵执着。

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实际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经和修炼一环扣一环的紧紧的溶在一起了,大家对自己的放松,实际上就是对修炼的放松。”现在时间这么紧张,救人很紧迫,同修常常说,我们在和邪恶抢人。可是当自己长期不能正念对待自己不符合法的日常行为时,就会被邪恶加强放大自己的执着,为了满足对舒服生活的执着和欲望,从而在不理智和不清醒中浪费师父用巨大承受换来的宝贵的时间,这时间本应该用来做好三件事,却在为了满足对安逸心的追求和执着中消耗了。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我这个人节的、年的,你不告诉我我还就是忘了。”师父为我们做出了表率。而我在这方面人心很重,心里还想,过年了怎么也得吃顿饺子或者计划着包馄饨。心里很矛盾,做了耽误时间,不做又想吃。我人心上来上网搜索饺子的图片,看到后想吃的欲望又上来了,一直盘算着明天要如何包饺子,还在想用什么做擀面杖。当被执着带动时觉得肚子里有几条毒虫子。后来发完晚上11点55分的正念,心里突然很平静了,也不想吃了,知道是师父帮我把执着吃的坏物质拿掉了很多。

那几天自己被执着带动的特别想吃饺子和馄饨,主意识不清醒,就在人神之间摇摆,对自己说,这么难受呢!怎么修去贪吃的心这么剜心透骨呢!我修去别的执着心时也没这么难受啊!时常提醒自己,要战胜自己的执着,但最后还是没守住,路过当地华人开的餐馆,就進去吃碗馄饨和饺子。吃完还说一句,没我做的好吃。有一天和妈妈通电话,妈妈说梦见我的脸很大,脸上长着黑痣,黑一块花一块很难看,有个声音告诉妈妈,我是因为嘴馋贪吃才变成这个样子的。妈妈现在也常说:“能吃饱就行了,别一天想这想那的。”

因为执着过新年和安逸心不去,还摔了个跟头。过年那天刚好周五,晚上是我值班发案,我想了很久,但是在执着心的带动下,我请本组协调同修帮助我发案,我去大纪元看新唐人电视台播出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按理说看完一场就应该回家了,还能有时间学法。但是我在安逸心的带动下,竟然又连着看了下半夜的晚会节目,看到凌晨三点多才回家。心里还在回味着几个舞蹈,尤其是欢快的藏族舞,觉得自己曾经和姐妹们一起跳过。也觉得自己会欣赏神韵的节目,满足自己想看神韵的执着。已经把过年这天晚上救度众生和学法提高的荣耀都忘在脑后了,心性出了大漏。

我忘记了大门锁头的密码,楼下同修姐姐也忘记密码了。半夜三点多我打电话叫醒同修姐姐,她不好意思打扰邻居的睡眠。我于是给房东敲门,房东睡得正香,吵不醒。我就在大年夜被锁在大门外進不去。自己试图翻大门过去,但是也翻不过去,两个胳膊还都有点被划破皮了。我坐在大门外的台阶上,用手机学法,结果下了点雨,好多蚊子围着我转。我想自己一定是有漏了才这样。向内找,过年那天,妈妈已经告诫我,自己去买点吃的,不要去别人家吃饭。我却没能拒绝同修的邀请,中午时段在平台上还没有学完法,就和同修一起去同修阿姨家吃饭,然后还带回两个菜,心里还很窃喜。

时间也是大法资源啊。过年那天的计划都被打乱了。虽然是过年,但是这天的时间也是用来做三件事的,我却这么不争气,都用来满足自己的安逸心和对吃的执着了。

后来同修姐姐出来,把院子里的高脚铁桌子搬到大门前,又递给我一个塑料凳子,在她的帮助下,我顺利翻大门進来了。我在翻大门的时候说:“师父我错了,以后要抓紧时间好好打电话,再也不敢这样了。”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说:“如果你们到现在还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么,就不能在当前的魔难中走出来,就会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带动而邪悟。师父一直很痛心那些掉下去的人,多数是被此心带动而毁掉的。”

安逸心表现在其它方面是,我夜里睡得晚,早上六点起不来发正念,这段时间被困魔和邪恶干扰的起床很晚,一天下来,炼功的时间就少的可怜了。有点时间不是用来抓紧学法,而是看看新闻。甚至前几天还看动画片。这也是我要在法中归正的。

我问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出国,因为想在海外自由的环境里修炼、救人。当来到一个我并不十分满意但有很多时间的地方,我却没能抓紧时间修好自己和做好手上的事情,被安逸心带动,严重影响了救人。师父在《精進要旨》<真修>中说:“你们从圣洁而又无比美好的世界掉下来,是因为你们在那层次中有了执著的心。当掉到相比之下最肮脏的世界里,你们不快往回修,却又抓住肮脏世界里那些肮脏的东西不放,甚至损失一点还痛苦的不行。”

是啊,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过舒服的生活,而是来修炼、救人来了。虽然好像过得有点苦,但是和国内黑窝里遭受迫害的同修相比,和过年期间仍不能和家人团聚、流离失所的同修比,我还觉得苦吗?黑窝里的同修为了能炼功,吃了多少苦?为了能学法,想了多少办法?而我在自由的环境中却不能抓紧炼功、学法,境界差的太远了,层次拉开的太大了。借着这次交流,我把自己被安逸心带动着的差距曝光出来,让自己在法中归正,做好三件事。

如有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