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要严格要求自己

陆文


【正见网2017年02月23日】

正法到了最后阶段,大法弟子的修炼状态尽管不同,但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师父在《转法轮》中反复叮咛和嘱咐。可是在我们身边有部分老同修(含协调人)学法与实际修炼脱节,几年下来在一个问题上经过多次交流没有根本变化。协调人很强的执着对整体提高起着阻碍作用。

“每一次考验中的人心,每一次魔难的正念不足,修炼人的每一个执着心,都会被它们抓住,它们都会把它当作把你拉下来的、把你从修炼的大法弟子队伍中搞下来的把柄。”[1]。有一个高学历高职称的同修,安逸心、显示心重,自我意识很强,读法错字比一般同修还多,音调发飘,同修多次提醒无效。两年时间过了两次大关,同修看望时和蔼地提醒她:无条件向内找。半年后,来到学法小组牢骚满腹:“你知道俺不向内找啊,就你修得好”。不久又一次大关,从“脑系科”出院后说:“我也付出不少,怎么会这样”,感觉不公平。从此,家人长期不让同修们接触。还有几个自我很强的协调人,经历了病魔关,时间较长。

随着大法弟子心性的提高,功能及本体的改变和高层空间层层身体的玄妙演化,都是师父在做。师父提醒我们说:“你的每一个执着,都会造成你修不成。每一个执着可能都会造成你在身体上出状况,在大法的坚定信念上造成动摇。” “你说你自己不能严肃对待,真的是非常危险。”[2]。A同修党文化和自我意识很强,意识不到较强的亲情和利益心、显示心,认为比别人修得好。长期有病业关,同修们多次交流,她总是找借口“师父给消业”,固执己见,强词夺理。在同修配合之间起到了负面作用。积极做事,心性修炼没有实质性突破,家庭矛盾和大法修炼脱节。

还有的同修认为,“这么多年,从来就没见过谁比我修得好”。

师父慈悲指出:“到底能有多少人走出来,有多少人真正能达到大法弟子圆满的标准呢?师父有的时候真的不是很乐观。正法必成,这是一定的。大法弟子修炼圆满,这也是一定的,但是有多少人?我现在,真的不很乐观。” “但是在历史的今天,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决定着这一切的这一瞬间,对大家的要求那就是严的。”[3]。

B同修与丈夫长期有矛盾,几年有病业关,“为了符合常人状态”去了医院。多次交流没什么变化,“你对我错”,不能正确处理修炼中的魔难,不能无条件地向内找,在矛盾的苦恼中生活。

C同修过“心脏病”关,同修们交流无果,去了医院。他认为“明慧文章都是高谈阔论,只有几篇还可以”。有的同修为当协调人竟然发生了争执。

师父说:“当然大法的事也在做,别人看到的是表面,但实质上很多人在心里的执著,人是看不到的。很多自己放不下的东西也埋藏的很深,也知道这些东西不好,还怕别人知道,叫人知道还不好意思,可是作为修炼人自己又不重视,又不能够认认真真的去消除它,认识到这些问题,把它做好。也有一些个很小的事情,修炼中不当回事,结果出了大问题。”[4]。有的同修放不下常人的东西,或有特长,或单位部门领导,或有成见,不愿让人说。心性不到位,降低了救度众生的数量和自身能量场的范围,削弱了大法弟子整体改变人世空间场的力度,反而使旧势力高兴。

其实,几年走不出魔难的同修,很多自以为是,学法也积极,事情不少做,同修们多次交流,没有从法中提高上来。法理知道,问题遇到自己身上是两回事。如果真能淡泊名利欲望,谦卑祥和,为他人着想时,就会柳暗花明,修炼环境也会更加纯净,整体状态就会更好。修炼极其严肃,时间紧迫,师父为我们着急啊!我们能背着这些包袱上天吗?

我们为放不下的执著修炼吗?为人的面子修炼吗?为你对我错修炼吗?为了同修脾气相投而学法修炼吗?邪党“两高”的恶行难道与我们修炼的状态没有关系吗?我们这样等着师父正法结束吗? 当然,从另一方面看,同修是面镜子,促使遇到问题的同修都应该向内找。个个修好自己,整体状态提高,大法的威德洪灌中华,才能更好更多地救度众生。而不是用人心等待正法结束,人心会招致旧势力烂鬼的迫害。只有正念正行,善德俱在,师父神佛大显,正法弟子方可回归天国。

不少同修为了对方面子“轻描淡写”,做老好人,致使有的同修早走或长期走不出魔境。记得明慧文章中,有一协调同修在医院病魔深重,在大姐同修“棒喝”后猛醒,很快回到正法中来的实例。如果“棒喝”能使同修醒悟到不足,升起正念,闯出魔难,就变成了好事,可有些同修不愿意听逆耳忠言,所以别人就“稳重”无语,只顾修自己了。

师父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5]。心灵(旧观念)的痛苦是境界升华的重要途径,不能拒绝。大法弟子不是靠指责修出来的,修炼千姿百态,但特殊情况必须时,根据当事人的状态来实施,要因人而异,会避免更多的损失和弯路。

大法弟子的本质都是善良和无私的,千万不要用人心阻碍了彼此间的真诚互助和交流,更不是说在口头上,而是在实修上。我本人没有显示的意思,我原来是一个自私自利、心胸狭窄、争斗心极强的常人,我曾几次在遇到怕碰的执著被同修或家人或同事“点化”时,周身发热,有时即刻过关,但有时尽管心里很不舒服,过后用大法对照并尽快归正自己,内心感谢刺激我心灵使我“剜心透骨”的人,而且主动与对方沟通,使我在修炼的路上少走弯路,没有摔过跟头,一步步提高上来,受益良多。提高的步伐有大有小,这是我这个悟性差的人,在修炼中的一点“秘诀”。

师父说:“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著才重要。”[6] 。

为了我们功成圆满,师父谆谆教导:“你在正念作用下,你身边的一切和你自身都会发生变化,你从来都不想去试一试。” “解决那些背后的因素才能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能使形势发生变化,才能使人发生变化。”[7] 。师父不想落下一个弟子,在法中和神韵的“筷子舞”告诉我们,为同修和整体着想,在互相配合中修炼,发现人心,去掉执著,能尽快归正自己。如果每个大法粒子金光璀璨,没有间隔,无脉无穴,百脉形成一片,威力神圣无比,就能改变人世间的空间场范围,三件事才能事半功倍。每个人在修好自己的同时,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个人层次有限,如有不当之处,恭请同修指正。意在整体提高。

合十!
注:
[1] [2]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6]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7]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