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一些小事,别滑过去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2月11日】

去银行办事,见桌上放了一些“挪车电话卡”,很精致。保安说:“这是随便拿的,你拿一张吧。”我心想,自己正需要呢,于是就拿了一张。之后又想:既然是随便拿,再拿一张行吗?于是又问保安,保安说:“你拿吧,随便的。”我想,既然是随便拿,那就多拿点,于是又拿了5张。这时又想,回去后送给亲戚朋友,5张肯定不够,于是我又问保安。保安笑着说:“拿吧,随便的。”于是我又拿了10多张,当时心里挺美,心想,回去可以送给很多人,一张挪车卡,不算什么,你不拿,别人也拿。

回来后,我送给朋友,有的说:“我有了,不要。”还有的只拿一张,我说:“再拿一张吧?白送的。”朋友说:“一张就够了,多了没用。”直到这时,我才被触动,当时我在拿这些卡时,一次次的增多,表面上是送给别人,内心深处却是贪,我问自己:一个神佛能这样做吗?能这么贪心吗?拿别人东西去维护人,这是什么心?虽然东西不是我的,可以随便拿,我拿了这么多,这是私心呀。当我送给常人时,常人只拿一个,多了都不要,而我却拿了几十张,贪心比常人还重。这心多不好,多肮脏啊。

由此,我想起同修从加拿大回来时,给我讲了一件事:说那里有贫民超市,超市东西随便拿,我当时很惊讶:“天底下还有白拿东西这等好事?”同修说:“当地人到贫民超市后,只拿一点点,吃多少拿多少。而中国人不是,进去后大包小包的装,像饥饿的牛见了青草,特贪婪。”现在想想,如果自己进了贫民超市,没准也像一头饿牛一样。一个人在没人监督的环境下,让你自己随便选择时,最能看出心性和境界。

好几次,我跟常人朋友去吃自助餐,朋友说:“别亏本了,得把下顿饭的份吃出来。”于是大家猛吃海喝,最后摇摇晃晃走出餐馆。我虽然没吃到那份上,但贪心是有的,不想亏了自己。没出息啊,可耻的贪心,神佛会这样想吗?会这样吃饭吗?

还有,有时和朋友一起去饭店,落座后,菜还没等上齐,心里就有些憋不住了,自觉不自觉的就抄起筷子,说:“别等啦,大家开始吧……”其实是心里有种隐隐的急躁,还有一种嘴馋的贪心,不是文雅礼让别人和谦恭大家,而是有种在别人之上的心。这种私表现的很自然,甚至深藏不露,特别是见到对口味的菜上来时,总是要多吃几口,就没有想到,你吃多了几口,一桌子人别人就要少吃。有一次,我参加一个宴请,上来一盘鲍鱼,我想这可是好东西,平时很少吃到,当时我吃了二个。后来听人说,一盘十个,每人一个,一桌子10人,那肯定就有人没吃到的。有时候想起这些小事,就觉的脸红,修炼人呀,怎么能干这种事呢?

这些小事,其实一点不小。难就难在这种“小事”不易发现,或者发现后不当回事滑过去,或者觉的这也没啥,不是什么大关大难的,不算什么。可是,只要用法来衡量一下,立即就会感到这可不是小事情呀,什么是“小节”?神佛能这样吗?

写出一点对小节的感悟,意在对同修能有所借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