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的天职

舒醒


【正见网2017年02月08日】

今年是鸡年。中国的年份是按十二生肖来循环排列的,而十二生肖在传统文化中又有着十二个故事。据说,被列为十二生肖的动物都是为人类做了大贡献的。其中,鸡在十二生肖的传说中就是用“打鸣”的方式通知人们有危险,才让人们顺利躲过了灾难,所以人们为了纪念它,就把那一年定为鸡年。而现实生活中的鸡,在远古时期人们没有闹钟的时候,就充当了人们的闹钟,所以当人们听到鸡叫就知道该起床干活了,于是才有了“金鸡报晓”、“闻鸡起舞”的说法。“报晓”就是提醒人们黎明的来临,由此可见,“鸡”最大的作用便是“提醒”。

无独有偶,中国的版图也正好是一个“鸡”型。这是否也在暗示着什么呢?如果说“鸡”的天职是将人们从黑暗、从昏睡中叫醒,那么中国这只雄鸡的寓意就容易解读了。

都说人是最可悲的,因为人活在迷中。我们存在的这个物质世界,就是一个迷的社会。这里的每一个事物都不可永久,可人们却要为之着迷。那么“鸡”就要将人们从这个迷的社会中叫醒,让人回想起自己的“真我”,那个过程就叫“返本归真”,实质就是教人修炼。再看1992年法轮大法在中国传出,就是启悟人们寻回自己的天性,让真正能够修炼的人从迷中醒来,返回自己真正的家园。

同时,“鸡”还需要把人们从黑暗中唤醒,让人们去迎接黎明的到来。想想当今的中国,一党专政,邪恶势力更是一手遮天,“天朝”的人们几乎没有真正的自由和民主,甚至连知道真相的权利都没有。无数众生在邪恶的谎言欺骗和暴力打压下,其实已经处在了危险的边缘。于是,“鸡”必须把人叫醒,让人们能够远离黑暗,才能明辨是非,才能远离灾难。而今天法轮大法的修炼主体就在中国大陆,就在这个“鸡”型版图的土地上,他们充当神的信使,到处传播真相,实质就是在叫醒世人,不要被黑暗吞噬。

都说宇宙运动是有规律的,这也暗示了世间存在的一切都不是偶然。无论是中国古老的十二生肖传说中“鸡”,还是中国“鸡”型版图的寓意,都在指向历史的今天这件大事——法轮大法开传,世人勿迷不醒,金鸡报晓是缘,辨明正邪平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