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神韵晚会一点观感



【正见网2017年02月03日】

盼望一年的神韵晚会终于在除夕晚上如愿以偿,作为修炼人,看神韵是我过年最重要的盛宴,是我最快乐、最激动、最幸福、心灵上最受益的事情。因为大陆已不做神韵光盘,我不能失去仅有的机会,由于自己的艺术欣赏水平和悟性有限,看了三场还是意犹未尽,也没理悟出多少法理,只是笼统的大加赞美一个好。虽然神韵是师尊利用艺术形式救度众生,是给众生讲法,但是作为大法弟子看了一样会有启悟,因为歌词是师尊写的,本身就是法,而且节目也是师尊总导演策划的,具有法的内涵,所以谁看神韵谁得救,谁看神韵谁受益。下面简谈自己的一点观感。

这些年来,神韵的第一个节目,基本上都是表现师尊带领众神下世,画面中师尊的声音大体上的意思是“谁愿随我下世正法、救度众生、做一千年的王”等等,而今年是“入三界兑现神的誓约!”而且今年画面上表现各天体、宇宙随师下世的特别多,由此我联想到大法开传那几年,大法弟子上亿人,可江氏邪党迫害后有多少坚持到今天?坚持下来的有多少兑现了自己的誓约?包括我自己,明知不精進,时间不多了,可还是我行我素,不能修炼如初,我们都是有誓约的,虽然不知具体内容,但大体上都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可我们有的什么也不做,有的做的少,有的不精進,而我们下世前和师尊签下了誓约,今天不去兑现,我们做到真了吗?如果在誓约中说不兑现誓约将如何如何,那么最后的结局不是我们自己选择的吗?师尊慈悲,一再拖延结束时间,千呼万唤,我们不能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啊!还没走出来的同修赶快走出来,不精進的同修赶快振作起来,兑现自己的誓约,抓住这万古不遇稍纵即逝的机缘,救度众生,就是救自己。

舞剧《良缘》,表现一男青年英雄救美,一位道人成全了他们俩的姻缘,结果新娘被红魔(红色恶龙变化成的人形)抢走,新娘以死反抗跳崖,被道人用一幅画托住得救,新娘成了画中人,道人把画送给新郎,新娘从画中走出来,被红魔发现,新娘急忙返回画中,画被红魔抢走。新郎无力保护新娘,道人只好教新郎修炼,修了几年大功告成,身怀绝技,深入海底红龙魔窟,消灭红色恶龙,救出新娘。此舞剧表现的正是人世间的状态,中共邪党这条红色恶龙,一直在抢人毁人,迫害大法及大法弟子,蒙骗世人,使世人不明真相而得不到救度,作为大法弟子要想助师救人,首先要修好自己,大法的法力才能在我们身上体现出来,才能清除邪恶,真正把人救了,同时也保护了自己,所以修好自己是助师救人的重要前提,我们不能修炼圆满,我们的众生也不能得救,一切都是零。

《西游记》的戏,在神韵节目中占的比例较大,因为《西游记》表现的就是修炼的事,让人们认清善恶。舞剧《火焰山》的剧情人们都很熟悉了,我就不说了,这里简单说一下我个人理解的此剧的寓意,火焰山挡住了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路,在救度众生的法轮大法洪传的今天,火焰山就象征着中共邪党以及污蔑大法的邪论和骗人的假象,这火焰山严重的阻挡了大法弟子的修炼和世人的得救,大法弟子过不了邪党迫害的火焰山就会半途而废,世人过不了邪党蒙骗而不明大法真相的火焰山就会做邪党的陪葬。真假铁扇象征真相假象,邪党用假象欺骗世人,把真相掩盖起来保护自己。“天安门自焚”伪案,就象火焰山一样阻碍众生得救,大法弟子用真相铁扇扇灭了自焚伪火,为众生扫清得救障碍,我们大法弟子要继续挥起真相铁扇,扇灭阻碍众生得救的火焰山。当然正法修炼中师尊也利用了邪党火焰山锤炼大法弟子,有师在有法在,没有过不了的火焰山。现在象征中共邪党的火焰山已被扇灭,这也预示着邪党即将垮台。

今年的《手绢舞》的背景和往年大不一样,以前画面大部是白雪皑皑,只有小片绿草几株迎春花,春意乍现。而今年画面没有一点冰雪,山青、水清、花红、草绿、春意盎然,天清体透,预示法正人间即将到来。

神韵的歌词都是师尊写的,都是在唤醒、启迪、救度众生,把天机、真相展现给世人,比如告诉世人都是天上来,启迪人们明白的一面知道自己的来源,来世的目地,从而得救返回去,还告诉世人宇宙面临的劫难,如何躲过大劫。今年古韵唱的那首歌《起航》,有一句歌词“阴霾背后大疫藏”直接告诉了世人,现在中国出现的雾霾不是单单的自然现象,而是大瘟疫到来的前奏。世人啊,快醒醒吧!明白真相,认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中共邪党一切组织,保命得救吧!

神韵内涵博大精深,自己理悟的微乎其微,还不如大海里的一滴水,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