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苦为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2月01日】

这篇文章主要想说一说在吃苦方面的一些体悟。我是九八年春走入大法修炼的,我刚开始炼功时,两条腿硬邦邦的,就是散坐身子也要往后仰,这样炼了几天,看到别的同修都能双盘,姿势也好看,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腿盘上。由于爱面子心,觉得自己盘不上腿,怕人家笑话,就不去炼功点炼了。每天早上在家炼,母亲帮助缝了两个沙袋,每个袋子有7斤左右,炼功时就压在两条腿上,不然腿就翘的老高。虽然压沙袋很苦很疼,但每天炼静功,都坚持咬着牙炼一个小时,从来没有不炼完的。刚开始炼到十来分钟就疼的闹心,呲牙裂嘴的坚持炼到底,常常是疼的只哎哟,记得有几次还疼的掉泪。冬天外面下着大雪,我却炼的满身大汗,炼了十来个月才能单盘。

九九年春天师父的新经文下来,让弟子们都到炼功点上炼功,我就又到炼功点上炼,有位同修腿也盘不上,她就对我说:“要随其自然,不要压沙袋了。”有的说:“看见你压沙袋那个难受的样子,我们瞅着也揪心。”我想:不管别人怎么讲,自己要勇猛精進,一定要把腿盘上。那时刚修炼对法理还悟不清,心想自己本来就得法晚,更要勇猛精進加劲往前赶!有时看着有的同修只炼半个小时就把腿拿下来了,心里也想拿下来吧!但又想决不能开这个头,一开这个头以后就很难把握了。就这样坚持到底!这样炼了两年多,一直到零一年才算不用压沙袋了。可是腿老往下滑,就用一条皮带一头挂在脖子上,一头栓在小腿上,又炼了几个月,才算正而八经的能双盘了。

从修炼开始一直到现在就象学法一样,炼功从不间断,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不管是出差期间;母亲患病两次住院,护理母亲期间;还是母亲病故之时,都想法、设法挤时间学法炼功,就是邪恶对我迫害时,把我软禁在一家宾馆里派人看着我,我炼功也沒间断,夜里趁他们熟睡之时起来炼功。零八年母亲患病不能自理,我晚上赔护母亲,因母亲患脑梗塞,脑子不正常,尿频,晚上要每隔半个多小时就要小便一次,搞得我精疲力尽!尽管这样但我仍坚持学法炼功,说起也很神奇,在我学法炼功时母亲却不喊我。

从7•20邪恶疯狂迫害时,我每天都是夜里十二点起床学法炼功,学两个小时的法,炼两个小时的功。后来统一3:50分同步炼功,每天早上就改为一点五十分起床发正念,然后给师父上香,就开始学法,到3:50开始炼功。天天如此从不间断。因为我是上班族,白天要上班,不这样就保证不了学法炼功。不管多忙、多苦、多累都坚持下来,因为我要当一名上士、当一个师父喜欢的真修弟子。

那时每天炼静功都是靠师父的法来鼓励自己的,腿疼难忍时就默念:“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洪吟二》)。“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我虽然已经修这么多年了,但至今炼功打坐腿还疼,我知道这是自己的业力还沒消完,但我都把它当成好事,以苦为乐。“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做舟”(《 洪吟》)我虽然吃了些苦,现在想来都是好事,不当个啥事,以苦为乐嘛!现在回忆这些年走过的修炼的路,我觉得很幸福!“真正修炼的人,我说是很容易的,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东西。”(《转法轮》)我吃的苦与同修们相比还差的很远,不值一提!我们只有勇猛精進,听师父的话,扎扎实实做好三件事,才配称得起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今天重点是写了吃苦方面的事,不足挂齿!如有不妥之处,请同修们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