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在第一时间內消除干扰迫害因素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1月23日】

修炼人都知道,如果我们在每一个问题上都能主动去同化法,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就不会有干扰、迫害发生了。可是,人人都是生生世世这样走过来的,都多多少少有人的观念、执着、人心,所以很多时候很难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往往都是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关、难了,或者被旧势力干扰,迫害了,才会被动的想起来向内找,看自己是哪里有漏才被旧势力钻空子的。没干扰时,就觉的自己修的挺好,挺平稳;干扰露出苗头时,第一念往往想的是用自己在人中已经形成的经验和人中的技能怎么样解决问题;直到出了大问题,才开始强迫自己去修炼,但那时那个关已经很大,往往就不那么好过了。

就像师父所讲:“所以医院讲有病要早治嘛,大了他就治不了,药量大了人也要中毒的。”(《转法轮》)其实我发现,去执着心,排除旧势力的干扰也是这样的,如果能尽早的认清这个执着和干扰,然后在第一时间内就去排除它(要早治),那么效果就会好,就会把邪恶消灭在萌芽阶段。如果开始阶段没有意识到或没有重视,等这个关或难大了,过起来的时候就会难,而且拖的时间长,甚至有的过不去了。

我自己就有一个这方面的亲身修炼体会。自从修炼以来,我的身体都是健康的,但有一点,就是每年常人中流感高峰期,我也会出现感冒的症状。常人同事或朋友看到我那样,也都会问上一句:“感冒了?”我只好回答:“奧,有一些感冒的症状。”在常人听来,反正你就是感冒了。甚至有的时候拖的比常人时间还长一点。期间三件事都在做,也会加强发正念和炼功,但似乎每年还是会这样。有时想,我肯定不可能生病,那我是在帮常人承受吗?用这种方式让我们替常人消业?

直到三年前的一天,我又出现了喉咙痛的症状,就想:又来老一套了,先喉咙痛,接着第二天就会流鼻涕,然后第三天鼻子塞...,想到常人朋友又会来关心的询问,想到那么多大法弟子用自己健康的身体在证实法,救度众生,而我却会这样,就觉的自己很丢大法弟子的脸,就想:我是炼功人,我就不信我灭不了你!我就开始高强度的发正念,下决心今天就把这个东西全部灭掉,并且想着:邪恶不停,正念不止!结果当天喉咙就不痛了,接下来几天也没有出现任何象以往的那种症状。这三年来,偶尔出现喉咙痛时,我总是在第一时间就灭掉它,然后不管常人的感冒如何流行,我再也不跟着出现症状了。看来修炼人也一样,“有病”也得早治,不然就不好治了。

但在心性的修炼中,我有时还不那么清醒,有时碰到矛盾,还不能从源头处抓住对应的那个执着或那个干扰因素,有时稀里糊涂就滑过去了,表现上有时是自己的所谓高姿态:你是这样的人啊,那我不和你一般见识;有时是用人的狡猾说几乎圆滑的话绕过去了。表面上那个矛盾是过去了,但是其背后的因素并没有解决(“病根”还在),然后问题越积越大,下次还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根本还没修过呢。如果还不悟,又用人狡猾的方式来对待或逃避,只能等摔大跟头才能深刻反思了,可是带来的损失有多大?

师父说:“对于执著,有的学员表现出来,有的学员不表现出来,搁心里就执著的不行,到最后他也解不开了。邪恶就叫你越来越不对劲儿,让你摔大跟头,让你摔的一辈子都忘不了它。它们是这么样干的,所以不要执著到那种成度。”(《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很多执着如果一开始就认清它,去掉它,不去掩盖它,修炼起来是最容易的,邪恶的干扰也是一样,如果能在第一时间就用正念去对待,排除,可能很快就烟消云散了。所以不要掩盖自己的执着,也不要放松除恶的意识,否则用摔大跟头的方式修炼,那可是旧势力的安排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