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神韵过程中售票的一些心得

德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1月21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今天的此时此刻,我有幸和各位同修一起参加师父首次休斯顿讲法20周年的纪念活动。

慈悲伟大的师父把宇宙大法洪传给我们这些有缘的众生,我作为无数个大法粒子中的一个小小粒子,对师父的慈悲普度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难以置信的是,一转眼的时间,我修炼已经17年了。每一次回顾自己的修炼过程,虽然历历在目,却总是汗颜,因为总是感到自己修炼得实在是太差劲,没有达到师父对我的要求和期待。回顾一路走过来的修炼道路,在每一次修炼的关键时刻,我都是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走过来的。今天在此,我主要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推广神韵过程中售票的一些心得。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神韵艺术团在休斯顿的演出在2005年底就开始了(虽然当时还没有正式启用“神韵”一词)。刚刚开始的时候,休斯顿也和美国很多其它城市一样,推广方法中还没有正式采用通过现场售票这种形式,我也只是偶然去过一次德州另一个城市协助售票,他们也刚刚开始,大家看上去在售票方面也没有多少经验。

在2007年的一次休斯顿本地集体学法后的交流中,听到当时的神韵演出主办方协调人告诉大家,美国中部一个人口约有50万的城市是第一次办神韵,当地学员只有3-4个人,离演出只有2周时间了,需要休斯顿等德州其它城市学员的援助。我决定用一周多的时间去那个城市帮忙,但是对于具体如何能够帮上他们,我一点也不清楚,因为其实那个时期大家都没有确切的,可以谈得上比较成熟的推广神韵的经验。

下了飞机,我问当地学员我能为他们做什么,他们说在当地唯一的比较高档的商场里有一个售卖神韵演出票的摊位等着我去,并且只有我一个人去做这件事。当时我的头就蒙了,头脑一片空白。因为我一向对钱财感觉比较淡漠,在国内时在自己家里就不怎么管理财务,到了美国就更不管了,支票都不会写(全由我的先生包办)。现在且不说能不能把神韵演出的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推出去,光是让我去办理这么复杂的钱和票手续,对我来说简直是太难了(当时还没有网上购票这种方式)。我好想对那个当地的负责同修说“你让我做别的什么事情都行,就是不能让我去卖票呀。”可是我实在不好意思把这样的话说出口,因为当地也就只有3-4个同修,每个人都在“飞速”地运转,人家就指望着我们外地同修来帮忙呢。真是没有办法,心里对自己说“硬着头皮也要上。”当天晚上我就赶紧跟当地同修学习卖票的具体手续操作过程,对这些事情陌生的我还需要把操作步骤记在笔记本上。

去商场卖票的第一天,我按照同修前一天晚上告诉的方法,搬电视机,宣传材料等物。刚刚设置好摊位,心里还在为不知如何应对顾客发愁的时候,就从商场的正门走進来一位西人女性顾客,她直接走到我的摊位前,问我这个演出是什么,我只能简单地告诉她神韵的演出是纯正的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并且具有非常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因为那个时期神韵还没有对我们卖票的同修進行关于神韵艺术团的介绍培训和考核。没有想到的是,她立即购买了两张位置最好的票,而且在办理票务的过程中,我听到她在跟她的先生讲电话,让正在工作的先生把神韵演出的时间段为她预留出来。后来她告诉我说,她的先生是当地一家大公司的高级主管,他们夫妇因为她先生工作的关系曾经在中国大连市居住了3年,他们喜爱跟中国有关的一切事物。最后她告诉我说,她当天本来计划去另外一个商场买东西,但是她不知道为什么开车到了这个商场,進门看见我当时着唐装的形象,她说她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她意识到她“莫名其妙”地来到这个商场的原因,就是为了看到我,并且在这里购买神韵演出的票。她很激动,告别时依依不舍的跟我拥抱。

我这个时候才意识到,原来是师父的法身指引这位缘分很大的众生来到摊位前购买神韵演出的票,好让她和她的家人得救呢。

以上只是和大家分享了我这第一次单独卖票过程中的一个例子,当然,当时还有很多相当让我感动的例子,在此就不再一一列举了。就这样在师父的呵护下,这个摊位每天平均售出20-30张票,最多的一天售出近40张神韵演出的票。我为这些将要明白真相的众生感到欣慰。

通过这一次参与售票的修炼过程,我深深地体会到师父对于众生慈悲的心和对众生的辛苦操劳。

是师父慈悲苦度的心点醒了我,我意识到我们大法弟子来到人世间助师正法的意义所在。从此以后在售票的过程中,我能够心态稳定地去面对和珍惜每一位来到摊位前的有缘人,例如不管他们是否听说过神韵,是否现在就能买票等等情况,尽量耐心,仔细,周到地与他们交流,用慈悲的心去引导他们。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

这段讲法对我启发很大,使我在销售神韵演出票的过程中常常从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在修炼过程中有比较大的提高。

例如很多年前在休斯顿刚刚采用售票这种形式的时候,我们小团队的售票地点是在一个亚裔超市。刚开始的几天,我们售票小组的同修发现从超市路过的人很少停留下来观看我们电视上播放的神韵介绍短片,绝大多数的人都匆匆走过,似乎没有在意我们的神韵介绍。我就想他们为什么不能停留下来?难道神韵这么美丽的画面不够吸引人吗?仿佛记得一位现在已经离开休斯顿市的同修跟我交流过,说从专业角度来说,电视广告的同一个画面留给观众的时间不能超过2秒钟,如果超过2秒,这些画面对于观众就不那么具有吸引力了;我自己也记起曾经看到过常人播放的某一个舞蹈演出的广告,好像是每一个镜头只停留了一秒钟,相当引人注目。于是我请暂时从学校返回家,在上高中的儿子帮忙把原来的神韵介绍短片按照我的要求和感觉進行了剪接。这些镜头经过剪接以后,看上去每一个画面和瞬间都很精彩。果然,当这个经过剪接的短片在那个亚裔超市播出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些画面确实能够吸引很多人的关注:有的人被播放的画面吸引,放慢了脚步,注视着我们的电视画面;有的人走着走着停住脚步在远处观看电视;有的人还走到近前,停留在电视机前看了很久;有的人看了一遍又一遍,不愿离开。我知道这是因为神韵节目散发出的纯正能量让这些众生感动的缘故。不知不觉中我们售票小组开始卖出票去了,而且情况越来越好,在将近三个月的周末里,这个售票小组售出500多张票。

在学法和修炼中,很多次我意识到,对于师父在《转法轮》中的某一句讲法已经学过很多次了,但是我并没有意识到其中真正的含义。而当我仔细去体悟这句话,并且把它应用于实践中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大法的力量。比如以上列举的在亚裔超市售票的修炼过程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在师父的经文《精進要旨》中的一篇“修者自在其中”里这样写道:“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请让我在此,对于在我修炼过程中给予我帮助的其他同修表示感谢!

当然,可能像其他同修一样,我在修炼过程中还有很多的体会和感受,在这里就不一一和大家分享了。我明白自己之所以能够不断地在修炼上進步,都是受益于大法的指导和师父的点化。

最后,让我再次对师父的慈悲普度表示深深的感谢!

(2016休斯顿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