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广神韵过程中修去名和私的体会

休斯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1月21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非常感谢同修们举办这个修炼心得交流会,使我能有机会短暂回顾一下过去这20年在大法中修炼的经历。20年前我有幸聆听师尊讲法,可惜的是自己那个时候还没有真正成为一个大法弟子。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到,正是那次听法,师尊给我清理掉了很多科学方面的障碍。之后就很快真正的走入大法修炼。

现在整理思绪,回想这20年的摔摔打打,很多东西都淡忘了,然而感觉最为清晰的就是师尊无微不至的慈悲呵护,和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法的伟大,心中的感恩无以言表,唯有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回家,才能不辜负师尊的佛恩浩荡。

下面谨回顾点滴与同修分享,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1)去掉求名的心

我从小就有求名的心,记得6岁时刚入小学就哭着向当时做老师的母亲提出“我要当班长”,长大之后又自大,遇到比自己社会地位更高的人则爱辩解。走入修炼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就主动抑制这个方面的执著。特别是开始协调神韵推广后,我体悟到,或许原因之一正是在这样一个角色中更好的修去自己对名的执著。我必须保持谦和的心态才能和同修们一起把事情做好。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修的过于表面,逐渐又滋生了另外的一个对名的执著:执著于我在众人面前表现的谦和,所以遇到问题不去处理,或者是绕着圈子说,没有真正解决问题。后来就摔了一个大跟头。

前年的一个周末,我们一车同修出去挂门把,到了下午5点多,车上有一个老年同修很累了,但是她还是想坚持。但是我就想我快点把那条街做完,让她少做一点。我在快走的过程中,一下被绊了一个大跟头,腰撞在被锯断的一个大树的边缘,很疼。当时我心里还不服气,我就想,我也没有想坏事啊,为什么摔跟头呢。第二天睡醒后疼的起不来了,在地上转了360度,一点一点寻找合适的角度,终于能起来了。

仔细向内找,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终于悟到:我赶快做的表面好像是照顾老同修,其实内心的实质是并不是出于真正的慈悲,而是怕她觉得我不照顾她,内心深处维护的是自己的执著于面子,顾虑,求名的心。从这个事情上联想到很长时间,在处理问题上都处在这样的状态。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中说:“为什么不能直截了当呢?堂堂正正的,坦坦荡荡的,就开门见山的,但是是慈悲的把问题说清楚呢?”看到这段讲法录像的时候,就觉得是在点到自己的问题。

意识到之后,我开始逐渐改变自己的做事方式,期间也多次承蒙同修的批评。也有能够做的堂堂正正的时候,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约是两年前,我们在圣安东尼奥做推广,当时听说有些同修对挂门把有一些不同的想法,也在讨论这个事情。当时就觉得,应该把事情交流清楚,但是又有顾虑,怕这样做了是否会影响同修参与的积极性,或者对我的看法等等。经过一些思想上的冲突,还是写了一个交流,把我的想法从法理上交流了一下发在邮件群组。没有想到那天在没有任何其他广告的情况下一下子长了30多张票。当时心里非常感恩师尊对我的鼓励。

现在我感觉在这个方面有了很大的改進,但是很多时候如果能一定程度上做到堂堂正正的时候,慈悲又不足。这个方面还要继续纯净自己。

(2)修去“私”,走向“无私无我”

师父要求我们在大法中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走入大法修炼后,我对常人社会中的利益看淡了,但是并没有真正在法中归正自己,去掉生命在历史长河中污染的各种为私的因素,而是开始执著于修炼中的所得,执著于自己想做好,做成的事情,或者是属于本地区的事情,而对其他同修或者其他地区的事情就很冷淡,或者即使帮助一下也是觉得出于面子上过不去,或者觉得这是法中要求的,不得已而为之,并没有从内心做到。这几年协调神韵推广过程中,我感觉慈悲伟大的师尊利用所有的机会,让我从中悟道。

这几年因为神韵的规模越来越大,举办的城市也越来越多,人手不足的问题一直是大多数城市面临的难题,抢人才的现象比较突出。其实“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很多表面的困难都是假象,一切都在师父的掌控中,都有路可走,尽管很窄,就是考验我们能不能真正信师信法,在过程中修去“私”,修出智慧,能做到,就会柳暗花明。

在前年的推广中,我们请了一位美中的同修来帮助在商场卖票。这位同修也愿意在这里帮助,而且也帮助他找到了一个工作。本来觉得一切都安排的很好,突然他所在城市的协调人要找他回去在当地所属的一个小城市商场卖票,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坚决不答应。几经交涉,那边的态度很坚决,但是我觉得我们也有充分的理由:在这里找到工作当然就属于这里的人,而且这里演出之后再去他们那里帮忙也来得及。那几天心里冲突很厉害:一方面觉得把自己所在地的神韵推广做好这本身没有错,就是要坚持,另一方面觉得硬是这样对抗下去的话就落入旧势力的圈套,要退一步。想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放弃坚持。奇妙的是就在当天晚上,一位外地的同修打电话过来告诉我,他认识一个同修想出来卖票,问我需不需要人。我当时心中立刻充满对师尊无比的感恩,我虽然出于息事宁人才没有坚持,但是师父却给我鼓励,让我明白法理。

不久前,一位同修跟我说,她要到另外一个城市帮忙贴两个礼拜的海报。当时我一听到她要去的城市,马上火冒三丈。因为刚好在几个月前,我找那个城市的协调人,希望她能换一个档期演出,而把他们原来定好的档期给我们的一个城市,因为那个档期是在那个城市的唯一时间,否则就没档期举办神韵。当时她的反应很冷淡,不愿意帮忙。一想起这个事,头脑中马上就假想出来了一个恶狠狠的面孔,所以第一反应是坚决不让同修去那里帮忙。

不过我很快冷静下来,向内找,真正去面对自己的问题,而不去看对方的不足时,马上情况就变了。在坚持执著和去掉私心之间,我决定选择后者。当我完全想清楚的时候,我对那位协调人同修没有任何怨恨,还觉得很感谢她,因为这是给我自己提高的一个机会。人世间表面的事情就是真真假假,在任何矛盾的冲突面前都能按照修炼人的原则对待才是正途。

类似的事情很多,每次都是在痛苦的割舍中艰难前進着。我有时看到在这个方面做的好的同修,真的觉得很佩服,自己很惭愧,觉得自己距离法的要求相差太远。不过我也坚信,只要多学法,经常想到修炼人的法宝:向内找,我会在返回的路上,越做越好。

叩谢师尊!谢谢同修!

(2016休斯顿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