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之钥 表之家 声之乐



【正见网2017年01月19日】

小屋房门的球形锁坏了,于是我买了一个新的安上了,由于启动开关过头,钥匙被留在上面拿不下来了。十二月末的一天,早晨在小屋炼完功,准备发正念时,无意中,睁眼一看,看到那串钥匙正在摆动,很均匀的、悠闲的,象是春风拂动下的柳枝摇曳一样,身上的灯光也随着摇动而起伏。当时很高兴,万物有灵,它一定是因为来到大法弟子家里而高兴吧。可是过了两天,早晨发正念时又看到它在那很高兴的荡来荡去,此时却突然有一丝厌烦的情绪还伴有一点夜深人静的悚然,还是发正念吧,我闭上了眼睛发正念,等发完正念后,看到那串钥匙静静的挂在锁头上,不再动了。我有点内疚,它知道我不高兴了,所以……

家里的石英钟年龄很大,1987年吧,父亲买回来的,到现在还在兢兢业业的走着,而且它的电池也超常,四五年才换一块。只是在零四年左右吧,发现它快的速度达到了十五分钟,只好经常看着对回来,现在我常常和它沟通,快的速度不到五分钟了,我想这和我的心性有关系吧,我会努力的。

家里还有五个小表,它们来自不同的时间阶段。透明小屋带着烟囱的小表是2002年买的,我叫它“依依”,当时我和母亲为了发正念,晚上上了响铃,它很尽责,晚上我起不来的时候,它不停的叫着,十分钟、十五分钟、甚至半小时,当我终于醒了,听到它的声音都有些沙哑了,还在呼唤着……真的辛苦了。而且当我们言行不在法理上时,它会用自己的方式提醒我们。一五年,母亲去世了,依依好象也很伤心,走走停停的,慢慢的,一六年五月份,依依的时针不走了,换上新电池也不走,我有点伤感,就把它放在一边。

蓝色的折叠小表是零六年侄女给母亲买的,我叫它兰兰,说发正念很方便,我们都很高兴。零八年父亲去世了,大概是受母亲悲伤情绪的影响,一零年兰兰停摆了,母亲把它放到阳台的储藏间里去了。

紫色的折叠小表是在兰兰之后,我自己买的,我叫它溶溶,它对映着我的心性和情绪,在它身上我看到自己很多的执著与魔性。

双层瓦式、黄绿相合的小烟囱房是零七年我在南方买的小表,我叫它聪聪,可是晚上的响铃却听不到,原来声音太小了,于是我买了四角嵌着蝙蝠、孔雀绿的四方小表,我叫它文文,在南方的百日打工的岁月里,它呼唤着我,晚上起来发正念。

聪聪和文文在我回到北方家里之后,相继停摆,我挠挠头,只好放在一边。

一六年春,母亲去世过了一年,我的情绪也渐渐振作起来,整理房间时,看到了聪聪和文文,过去的岁月浮现在眼前,我摸了摸它们,安上电池,哒哒哒哒,清脆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好了,眼泪在眼圈转着,我用力的抹去了。接着在阳台又看到了兰兰,拿回到房间,擦干净,安上电池,也好了。文文很像我,火爆脾气,哒哒总是快好几分钟,六月份,我也火了,要卸电池,拿不出来,使劲照它后背打两下,电池跳了出来,可是再安上,文文说什么也不干了,只好又一次放在一边了。

一七年一月十六日,我买了新电池,拿起依依:回来吧,依依,我们一起回家。法轮大法好。慢慢的,依依的时针来回晃动了两下,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它,哒哒,依依又开始走了。我又拿起文文:对不起,文文,别生气了,法轮大法好。沉默了两分钟,文文也开始工作了。

我的MP3在一五年被邪恶抄走了,一六年一月我又买了两个MP3,橘黄色的叫天天,它的工作时间很长,我很喜欢。草绿色的叫乐乐,工作时间没有天天的长,我有点不喜欢。可是很快我发现,它用自己的方式提醒我,炼完静功之后,直接关上开关,下次一打开就是第一套功法。可是动功不净心时,它会在第二套或第三套(第四套)功法结印停住,马上打开,它会从停住的那套功法开始,如果静功不净或昏昏欲睡,它会在静功音乐结束停住,再启动就从静功开始。不过天天和乐乐提醒我充电都是在炼静功时师父说“结印”之后。我真的很谢谢它们的帮助。

邪恶抄家时,白色的上网卡托却在床上留了下来,当时里面还有六百元的费用。花了伍佰元拿回来的电脑,因为系统配置装高了,不认卡托,干着急,没办法。我忽然想到一个刚刚认识的同修,她给自己高三的儿子买了一个笔记本(接近四千元),准备儿子考上大学后给他,可是这个同修也是刚刚从迫害的劳教所回来,打着工,工资不高,儿子还要上大学,她会借给我吗?怀着忐忑的心情见到同修,她的父亲正在住院,我更不好开口了,可是同修好象察觉到了,一直问我:你有什么事?我吞吞吐吐说了来意,同修爽快的说:当然借,你在难中,能不帮吗!我感动至极,这是大法的修炼者啊。过后同修说她以为我准备再次成立资料点需要资金,那她也准备拿……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只有精進、精進……

万物有灵,更让人感动的是大法弟子的胸怀与震撼穹宇的正念。

谢谢师父。祝师父新年快乐!
谢谢同修。祝所有的大法弟子新年快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