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古事 为法来”之三:方向

连理枝


【正见网2017年01月17日】

在人生的道路上,人们经常谈到人生的方向。就是说,天圆地方,人在这个四方世界到底要往哪个方向奔?人生就要有指引人前行的方向。其实这是人生最重要的大事,特别是在涉及整体人类命运的时候,方向更是人类整体面临的一个最重大问题。因为方向决定结局,人生的方向决定人命运的归宿。对此,中国神传文化早就给出了世人答案。

中国有许多省是以“方向”而命名的,如山东、山西,广东、广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云南等。中国最著名的五嶽同样是以东、西、南、北、中五个方向而命名的。用如此多的“方向”来命名中国的地名、名山大川,其意就是在惊醒世人要把握人生的方向。

(一)“东北”

中华民族叫中国,世界中心之国,“中国”暗含着世界中心的内涵。在中国版图的中心有一座著名的山叫华山,华山就起着诠释人生方向的作用。

华山有五峰,分别以东、南、西、北、中五个方向而命名,它们是东峰朝阳、南峰落雁、西峰莲花、北峰云台、中峰玉女,五峰“远而望之,又若花状”,所以华山又名莲花峰。中国名山众多,而一座山以东南西北中五个方向而命名的唯有华山。华山是华夏的象征体现,华山如此命名的内涵之意是:中华民族有最终的方向之路,而且是唯一可行的路,这就是华山的主题:“自古华山一条路”,中华民族自古就奠定了唯一可行的一条路。

华山最著名、最具深意的景观是仙掌指路,也叫华岳仙掌,被列为关中八大景之首。在东峰的东北向悬崖上,有数十米高的岩壁石纹,形如巨掌,五指分明,形象逼真。仙掌在东峰的东北向,指向东北方向。华山释“自古华山一条路”,而华岳仙掌指示东北,所以,华山的这个布局之意是:这条路的方向是“东北”。

华山西岳庙的建筑布局同样体现方向:“东北”。西岳庙在華山“东北”五公里处的華阴县城。整个華阴县城地势平坦,城市街道、建筑均呈正南正北向建设,唯西岳庙座“东北”面西南。就是说,西岳庙刻意而为的中轴线方向即指“东北”。

华山的文化内涵是修道,在华山北斗坪有一个王常月修道拜北斗的故事。明末清初道士王常月在华山北斗坪拜北斗,经年不止。斗姥被王常月的虔诚所感动,随降问其求。王常月慑于神威,惶恐无言。斗姥便说,看你年少少髯,宜为增之。果然王常月一夜之间发髯猛增。王常月暗暗思量,我每日拜斗,只为求道,非求发髯猛生,于是仍拜斗不止。又六年,斗姥再降,王常月乃以实相告。斗姥指点:道在东北,宜速行。后王常月速往东北,至燕京白云道观,潜心修行,终成正果。历史用这个故事同样启示世人:道在“东北”。

显然,华山以中华民族之象征,以中国中心之位,诠释着为中华民族指明人生方向在“东北”的天机。那么华山所示的东北到底在哪里?华山有没有暗藏“东北”具体所指的玄机。有。我们看华山北峰。

华山有五峰,北峰独立于其它四峰,有突出北峰之意。历史在北峰留下的典故是:长春石室、长春先生、李道士的修道故事;还有北峰的东北向有一附峰叫公主峰,也叫石鞋峰。北峰的这一布局就是在诠释“道在东北”的具体所指:法轮大法!因为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转生在中国东北的长春公主岭市。所以,这里的“长春石室”、“长春先生”暗示东北长春市;“李道士”暗指李洪志师父;“公主峰”对应长春公主岭市。显然,“道在东北”即是指1992年5月由“东北”传世的法轮大法。也就是说,“东北”已不仅仅是指地理概念上的东北三省,“东北”的概念内涵已是法轮大法的称谓。

“自古华山一条路”是华山的主题。那么到这里,历史布局华山的主题也就清晰而出:古往今来,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在最终奠定唯一的一条路,这条路的方向在中国东北,这条路就是法轮大法所指引的人生之路!

我们再来看汉字所奠定的“东北”。汉字眼、跟、根、退都带“艮”部首,而部首“艮”即指东北方向。“眼”释义看清人生方向;“跟”指跟谁走;“根”指万事万物之根。“艮”以东北方向所诠释的内涵同样指法轮大法。就是说,人生的最终方向在法轮大法;人生最终要跟随选择的是法轮大法;法轮大法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是万事万物之根、之本;法轮大法为世人指明的这条正确的人生道路就是“退”:退出迫害法轮大法的中共黨团队组织,因为退出中共就能大劫获救。这就是“自古华山一条路”的内涵所在。

华山又名莲花、芙蓉峰,而莲花是佛法修炼圆满的象征。就是说,华山通过展现巨灵仙掌、“东北”方向和佛法莲花而启悟世人:华山象巨灵立于中华,巨灵举起了仙掌,仙掌指出的“自古华山一条路”就是东北方向,就是在东北传世的法轮大法。这条路可以使人得救!这条路可以使人象莲花一样修得圆满得度!

可以看出,今天法轮大法的传世是久远的历史安排。在人类历史上长达五千年的進程中,世界人口一直徘徊在几亿、十几亿的样子,而“历史的今天”突然象爆发了似的,一下涌来七十亿之众;还有“东北”人口大迁徙。这背后真正的原因是“历史的今天”法轮大法要开传,法轮大法要在东北传世,因此宇宙高层生命就纷纷下世,为的就是要来得这个法。

我们再来看中国文化所释的“东方”之意。

(二)东方

西方复活节留给世人的文化是神的复活。就是说人类最后有大劫难,在劫难来临时神会复活,来救度信他的人。这就是西方所说的神的大审判,也是基督教最重要的核心内容。复活节的字母单词是east,而east又是东方之意。就是说,复活节用单词east表示,其用意就是暗示神复活之地在世界的东方。复活节是西方文化对世人的启悟,那么我们再看一看东方文化。

汉字“陈”字义是陈述。那么“陈”的汉字本意一定是指对全人类、对全人类来说最重大的陈述。换句话说就是,这个陈述一定是涉及人类共同命运话题的陈述。而谁“陈述”?陈述什么?这就是汉字“陈”部首之意所要表达的。汉字“陈”的部首“耳东”是“听东方”之意,就是说,这个对人类最重要的陈述声音是来自于世界的东方。

我们再来看“聊”。今天人们有许许多多“聊”的话题,但“聊”的汉字本意与“陈”一样,同样应当是表达涉及全人类共同命运的话题,而不是什么张三好、李四好的无聊,这才是世人最重要、最重大的“聊”,这才是“聊”的汉字本意所要表达的内容。“聊”的部首“耳”释义听;而部首“卯”是属相,释义是听一个属兔的人聊。“卯”还有一个意思是指东方,在地支五行学说中“卯”的方向指东方。就是说,汉字“聊”的部首释义:人类最重大、最重要的“聊”、当是听在世界东方一个属兔人的声音。这是“聊”的汉字本意。

显然,“陈”也好,“聊”也好,其汉字本意与西方复活节都聚焦到了世界的东方。东方也就是指中国,中国叫东土。那么在中国,一个在向全体世人“陈述”、“聊”人类共同命运话题的属兔的人,就是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李洪志师父出生于1951年兔年,为末劫救度世人而洪传法轮大法。

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跨越了巨大的历史时间和空间,那么为什么东西方文化的内涵指向都出奇的一致?显然这都是历史的安排,显然在人类的背后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主宰着人类的一切。不管主宰人类的叫上天也好,叫神佛也好,叫上帝也罢,都是宇宙高级生命。就是说,今天法轮大法的传世绝不是历史的偶然,他是历史早有的安排,是为着今天人类的共同命运而安排的。

中国人讲人生方向,中国传统文化所释的“东北”方向也好,“东方”也好,均指今天传世的法轮大法,那么对今天每一个世人的启悟就是:法轮大法为什么会传向全世界?法轮大法为什么一直在讲救人?法轮大法为什么一直在揭露中共?法轮大法弟子为什么一直在想方设法让世人认清中共、退出中共?这一切不就是为世人指明人生的方向之路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