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 救人急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1月15日】

慈悲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年六十八岁,修炼大法至今快二十年了,由于没文化不识字也不会写字,在学法的时候一直很着急,但在师尊的加持下,同修的帮助下,已经能通读大法书刊了。今天我口述同修帮我整理成稿,把我今年讲真相的事写出来和同修切磋一下,层次有限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这么多年以来,我每天都是上午出去讲真相劝三退、发真相材料,下午坚持学法,师父在经文《提醒》中讲:“大法弟子保证每天的修炼是必需的,讲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在走向圆满的路上,两者缺一不可。”我按师父的要求做每天都学法,讲真相,在师尊的加持下每天三退的人约有二十多人。

秋天到了,北方的人总会储存和腌制一些大白菜,菜帮子扔了一地,我就在菜地里捡菜帮子,身边一位三十多的女人对我说:“你这个人真干净,真善良。”我一看是个讲真相的机会,我就开始给她讲真相,别人也围拢过来听,大家明白真相后,都骂江泽民没干一件好事,贪腐治国,荒淫无道。

深秋的一天,我去市场发真相周刊,碰见一个老头,我和他讲真相,老爷子摆出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我没在乎,我看我俩都是老人,能有共同的话题,就从生活上谈起,一下拉近了距离。接着我就切入主题,给他讲了真相,老爷子愉快的接受了我给他的平安符,又做了三退。

今年初冬的一天,我去市民广场讲真相,发现一个老太太在公路边小便后站不起来,系不上裤腰带,我急忙走过去把她扶起来。老太太今年八十岁,患有脑血栓多年,由于内急,去不了公厕,没办法就在路边小便了,通过亲切的交谈,我给她讲了真相做了三退,老太太高兴的接过真相材料并向我表示感谢。我说别谢我,你就谢我们慈悲伟大的师父吧,是师父让我们大法弟子这样做的。

在救人的过程中也遇到过一个老头,他不但不听还破口大骂,骂得非常难听,我这么大岁数了从没有人这么骂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就起了怨恨心、争斗心,但知道自己是大法弟子还是忍住了。师父说:“因为这是一个最大的障碍,谁都不愿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觉的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还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里做的不对,真的很难做到的。如果谁能做到,我说在这条路上,在修炼的这条路上,在你生命的永远,都没有什么能挡住你,真是这样。”(《新加坡法会讲法》)“我们能够宽容,我们才能度了人。如果每个大法弟子都能这样想,你们想一想,这慈悲的力量,那不好的因素还有地方可呆吗?”(《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看师父的讲法,查找自己,去掉怨恨心、争斗心,以后讲真相时,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方法,现在我出去讲真相,心态平稳、语气轻柔,再也不声高心急了。

我觉得讲真相最好步行,带足真相材料,找偏僻地方人群,见着不同文化、不同性格、不同见解的人不要急于出口,有选择性的打好腹稿,讲究方法深入浅出的从贪官腐吏以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地方讲起,逐渐的切入真相话题,让他们受到启发,和我互动,调动他们的激情和兴趣,他们听到真相后,会发表明白真相后的感言,效果最好,回去后还会当大法义务宣传员,也会在他们的生活圈子里讲真相。

有的年轻同修,没有讲真相的经验,有的胆子小,我就因人而异的帮助他们,带他们给他们介绍经验,他们现在也练出了胆量,学会了方法,闯出了自己的路。讲真相要灵活机动,不放过任何一个时机,我忘记了我的年龄,我就知道救人急,等不得,时间紧迫,这是我们每位大法弟子的责任,因此在救人的路上我的脚步就更匆忙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