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几个馒头毁了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1月03日】

同修在一个单位做饭,几个厨师都是常人,单位是公家的很富裕,除了职工吃饭外,还经常招待客人,厨房里经常剩一些零散的肉类、蔬菜、米饭或馒头什么的,晚上下班时,常人厨师经常往家里拿。开始同修挺拘谨,觉得修炼人不能沾边。可是时间一长,就容易被这种风气感染,再加上常人厨师吹风:“大家都拿,你咋不拿?傻呀?”慢慢的,同修也拿一点,比如:职工吃剩的馒头,烙饼,油炸丸子,酱牛肉……都是厨房里剩下的。而常人厨师呢,拿的更大胆:大块的牛肉和猪肉,鸡鸭,成桶的油……夜间下班很晚,拿多少也没人看见。同修说:“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是拿职工吃剩的,他们是拿成品的,性质不一样。”

我还发现,本地几个在餐馆或者食堂打工的同修,多多少少都有点这方面的常人举动。

我觉得,不管拿成品的也好,还是拿吃剩下的也好,性质是一样的:都是为私为我的。作为修炼人,不管在哪里,都应该洁身自好,社会风气是败坏了,可我们不能这样呀,我们是截止世下流,不能跟着败坏的潮流走,那还叫什么修炼人?师父在讲法中都告诉我们了:“针织厂的毛巾头过去经常往家揣一块,职工都拿。学功以后他不但不拿了,已经拿家的又拿回来了。”(《转法轮》)其实,当你伸手去拿公家东西时,不管拿多少?心性已经降到常人那个境界上了。常人是利欲熏心,你是知法犯法。不管怎么说辞,都是掩盖那颗放不下的蝇头小利的贪心,不然你拿那点东西干啥?况且,所谓的吃剩饭菜和米饭,馒头或肉类等,其实都是没拿到餐桌上的成品,第二天还可以接着吃。难道职工都不能吃的东西,你拿到家去就能吃吗?

大法弟子不管在哪里,都要心正,念正,要手脚干净,行为堂堂正正,不要有利益心,给常人留下一个好的做派或榜样,不要跟常人一样稀里糊涂的去做失德的事。虽然,你拿的东西不多,但却给常人留下了话把:“还大法弟子呢,和我们没啥两样,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而且,这里面也有个不失不得的问题。修炼人是向神看齐的,神不会做这种事,这种偷偷摸摸见不得人的行为是神鄙视的。漫天神眼都在看着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丝一念,当旧势力的神看到大法弟子有这种可笑的举动时,它会不会抓到迫害你的把柄:“这人还想成神呀?”咱们别为几个馒头毁了自己啊。再说,这应该是修炼初级的事情,眼下正法都要结束了,咱还有这个心,差的太远呀?

有什么样的人心,就会遇到什么样事情,只有用法衡量自己,不断洗净自己,提高自己,才能达到圆满境界的标准。

对看到一点现象后的浅见,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