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物质和常规物质共同构建我们的宇宙

心海


【正见网2002年04月23日】

一些最新的研究表明,暗物质就象我们能观测到的常规物质一样,弥漫我们整个宇宙,它们共同建立遍布我们整个宇宙空间的精细的纤维网,而我们在大尺度上观测到的星系则是这张网的高密度结点。整个结构看起来就象蜘蛛网或海绵一样。这些研究将有助于人们对星系诞生和宇宙演化的了解。

科学家们根据多年来对星系及星系团的观测得出结论,暗物质是肯定存在的,而且绝大部份的暗物质是由我们从没有探测到的“看不见”的粒子所组成。

在其中一个研究中,研究人员比较了暗物质的理论预期分布和迄今为止观测到的200,000星系的分布后得出结论,在宇宙大尺度上,暗物质和常规物质有着同样的分布规律:它们被嵌入几乎是一模一样的“纤维网”中,而组成纤维网的“纤维丝”之间,则是几乎一无所有的巨大虚空。也就是说,它们的分布图案就象巨大的立体蜘蛛网一样,质量分布密度大的地方是网丝,蜘蛛网的交结点是我们观测到的星系。

“精细的纤维结构只能用高度坍缩的暗物质纤维来解释,这些暗物质纤维可以用星系所构成的‘点阵’把它们描绘出来”,其中一个牵头的研究人员,埃丁伯(Edinburgh)大学的阿兰・海文斯(Alan Heavens)在电邮中说,“否则不可能产生如此精美的图 案。”这一研究结果被另外的一个研究所支持,这个研究表明宇宙中发光星系的质量分布和宇宙总质量分布在大尺度上是一致的。

这些研究和观测不仅证实了我们宇宙中的暗物质不是虚无飘渺的,而且揭示了暗物质也不是遥不可及的东西,而是象空气和水一样遍布我们生活的环境。现代科学囿于自身的局限,目前尚无法探测到它们。我们知道,修炼中出现的一些现象,如特异功能等,目前现代科学尚无法解释。修炼中观察到的一些物质和景象如“气”,“功”,“另外空间”等等,现代科学也无法观测到。一个饶有兴趣的问题是,现代科学不能观测到的暗物质,与修炼中的“气”,“功”等是不是有什么联系?现代科学不能探测到的暗物质,我们是不是能通过其它的手段,如修炼观察到呢?

参考资料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astronomy/dark_matter_011211.html


( WORD文件 | PDF文件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