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辱中向内找不断学法归正的实修过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29日】

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好!

在看到这次的心得交流题目时,让我联想到近期真正的把一颗心放下了,不再对同修有任何想法了,知道那就是给我心性考验的提升机会。接下来我就说说我受到心性考验忍辱下来的实修过程。

一、

在得法ㄧ年多时对法理认识还是很有限,那时听A同修说:我可以给女儿报名参加法轮大法的夏令营,那时女儿小学6年级。我说好啊,就向当地B同修报告,结果B同修说报名已到期不能再报名了。我告诉A同修说已截止报名了,A同修说还没啊,还可以报名,A同修好意的再打电话过去确定。后来A同修說妳带女儿去现场报名吧!于是我就带女儿去现场报名,看到很多的同修也陆续报名。在这个过程中,A同修一直替我抱不平说:同修都希望越多人参加越好,为什么还把人往外推呢?当时我心里也是认同A同修说的,可是嘴上却替B同事说话,可能她不知道吧。这事没放心上就过去了......

二、

事隔一年多,有一次炼完功,同时邀请我参加美西法会,当时经济不宽松要考虑,当我决定要报名参加时,B同修又说报名截止。我又与A同修说,她要我跟B同修说:我可以直接把护照拿到外交部与办出国同修会合,这样看可以吗?我再次给B同修打电话说明,B同修回了我ㄧ句话说:你随时都可以买票去美西,可是法会进场是要先报名的。当下心酸了,向内找⋯可能我去参加法会的心不够纯净吧......

法会结束后同修们也回来了,在学法点每个同修都在交流参加法会的心得,结果B同修说了一段话让我整个心性快守不住。她说有一位同修正念很足,在去开法会出发前才报名,刚好有位同修不去她后补上去。听完整颗心是揪结的,心想B同修那么跟我不对盘吗?后来我想到了师父在《转法轮》里说的“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这事也就这样忍下来了。

三、

在事隔多年,有一天一位同修知道我做生意不方便外出讲真相,学法也很少跟大家一起学,于是告诉我可以参加营救平台学法讲真相,我这次又向B同修报名要参加营救平台学法,B同修说你的电脑规格不够,要换新版的才能上平台...... 我听了真是心情五味掺杂。在经济不宽松的情况下就这样又等了一年,终于买了新的电脑,同修帮忙安好了。这次心里抱着上上下下的心,想着要如何说比较好,是当面说还是传简讯说,心里也是怕会被拒绝。最后决定简讯方式说,结果B同修的回答是:现在要求同修多参加当地学法为由,不能上平台......

这时我的心整个崩溃了,忍不住大哭,心想我要上个平台有那么难吗?好不容易凑足了钱买台电脑,心想终于可以上平台了,为什么我做什么都不行,越想越觉的委屈,心里ㄧ直问着师父,过后找同修交流,同修说:要做大法的任何ㄧ件项目都是有考验与干扰的。后来同修说要别的同修帮我申请帐号进入,就这样我顺利的上了营救平台学法打电话。

四,结语

经过这几年不断学法向内找,纯净自己的想法,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利益心,衡量着要不要参加法会。委屈的背后是想被认同的心,怕被拒绝。在写心得时又让我找到,我当时忍的背后有着ㄧ颗怕心,就是常人的等级观念,不敢与负责同修正面交流的心。表面看是同修在给我发难,其实都是我个人的因素促成的。一方面是我的漏,造成背后邪恶的干扰;另一方面是有我要去的人心,执着。师父说:“我经常讲一句话就是,你学大法了,无论你遇到好的情况和坏的情况,都是好事,(鼓掌)因为是你学了大法了才出现的。有些学员学大法之后碰到很多魔难,如果你不修炼,那些魔难就会使你走向毁灭。正因为修了大法,这些魔难提前来了虽然受到的压力很大,对心性的考验很难过,有时过的关也会很大,可是毕竟这些魔难都要过去,都要结账,都要买单。(众笑)这不是大好事吗?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坏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当这些心ㄧ层ㄧ层去掉时,师父安排给我最好的。让我顺利的踏上美西法会之路,还安排我坐在最前座看到师父讲法,那是永难忘怀的ㄧ段法会之旅。在修炼路上,谨记遇到魔难都是考验人心对法坚不坚定,只有不断的学法向内找自己,就能突破这些磨难,这就是大法弟子。

最后以(《洪吟二》- 见真性)与同修共勉:
坚修大法心不动
提高层次是根本
考验面前见真性
功成圆满佛道神

个人层次有限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