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珍惜修炼机缘精進再精進

觅真


【正见网2016年12月28日】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无论天象、人间,还是世界格局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大法弟子在正法修炼中的使命和责任不会改变。

在新的一年中,正法的形势也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身负助师正法重任的大法徒,我们准备好了吗?近来我经常想到自己的修炼状态,盘点自己走过来的修炼之路,与正法形势的要求还有多大差距?二十年的修炼历程在宇宙中只是弹指一挥间,可是在人间的修炼过程真的也算不短了。师父在《警言》一文中早就慈悲点悟我们:“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 (《精進要旨》〈警言〉 )师父还慈悲的教诲我们“不能总是我给你们消业,而你们不真正在法上提高,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从理性上真正认识大法。” (《精進要旨》〈警言〉 )

想想自己的修炼状态,有多少时候还是“人的状态”?在多少事上还固守着“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自己真正“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了吗?真修实修了吗?二十年过去了,自己改变了多少?达到师父要求的标准了吗?

看着师父用巨大承受和付出给我们延续来的时间在一天天的减少,看着有多少人世间师父的亲人等着我们去救度,看着旧势力还在肆无忌惮的毁灭众生,我们着急了吗?我们去做了吗?我们敢说自己问心无愧了吗?师父赐予了我们向内找的法宝,要时刻查找自己修炼的不足和差距啊!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来之不易,抓紧时间兑现自己曾经在恩师面前立下的使命和誓约,这是每一个做弟子的责任!

修炼是再严肃不过的事情了,可是我们有多少人还泡在常人中不能自拔?我们真的应该静下心来审视一下自己,盘点一下自己走过来的修炼之路,有多少在法上,有多少时候不在法上?找到不足迎头赶上来,给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珍惜这万古不遇的修炼机缘,精進再精進!

一点感受,不对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