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心理学”的悲哀

吴侃


【正见网2016年12月22日】

中共从各个层面钳制中国民众。人们知道它的残暴是从它暴力手段中了解的,许多人还不了解中共阴险的一面,逼人自杀、逼人疯。中共为了统治中国人,把今天的中国人教育得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生存,中共要把中国人变成一群三分不像人,七分还象鬼的,披着人皮的兽。为此,它从各个方面破坏人类基本文明,其中也包括心理学。

在大陆看中共遵循前苏联《心理学》教材编的教材,是在让人接受非正常的理念,《心理学》教材开篇是讲述苏联生理学家巴甫洛夫的条件反射,用巴甫洛夫条件反射来分析人、研究人,强调环境刺激对行为反应的影响,认为任何环境刺激,都可通过经典条件反射影响个体的行为。我们不说这个研究把生理反应夸大到精神反应;还有一点是忽视了巴甫洛夫的条件反射研究的对象是动物,用分析动物的结论来分析人,所以才造成今天社会上很多人的行为动物化,没有了道德约束;巴普洛夫本人对消化系统很感兴趣,他创立了条件反射学说,是基于从唾液腺的精神性兴奋出发,转移到对高级神经活动的研究,形象的说就是“馋的流着口水”的条件反射,而且研究对象还是一条狗。用这种理论来分析人,实质是想让今天人的行为表现要具有狗性,不仅象那条馋的流着口水的狗,见到骨头就流口水,还要按照主子的意图疯狂咬人。

随着“改革开放”,中共还引进了一些西方的《心理学》,如弗洛伊德的心理学。作为精神科、神经科医生、心理学家的佛洛伊德,他研究的对象是精神不健康、心理有病的人,他的理论分析侧重在歇斯底里、性欲、冲动、焦虑、无意识等不理智的方面。用不理智的一面,而且是精神病人不理智的一面来分析正常人显然是不合适,也是很可悲的。也就是用精神病人的心理分析社会上的人,把一个给精神病人治疗的心理病因的理论用来研究人、规范正常社会中的人,使社会上的人都按照心理不健康的方式来思考、行为。使得社会都具有病态的特征,而且是精神病的特征,这是心理学的悲哀。这也是为什么今天社会上的人行为象动物,心理象精神病人的原因。

这还是对一个正常的人来讲,《心理学》的可悲。对于一个有坚定信念的修炼者,这个理论更是无奈的,它无法理解具有坚定信念的人的精神力量的巨大和坚韧不屈,坚如磐石的精神表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