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法十五载 曾一蹶不振到从新精进

台湾台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20日】

一、得法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我目前在新唐人亚太台工作,回首得法至今已经整整十五年了;还记得我是在二零零一年十二月在阳明山文化大学,因为在路上接到一张“法轮大法九天班”传单而得法。

当时就读法律系三年级的我,除了功课压力极大,本身就有B型肝炎不能太劳累,却每天晚上还被另外空间干扰,睡不好觉,也就是大家常听到的“鬼压床”,再加上当时家里我最亲的阿公与爸爸关系很紧张,甚至一度让爸妈很沮丧产生轻生的念头。这让身为家中长子长孙的我很是两难,每天身心都在痛苦中煎熬着。

在我准备考插大在补习班上课时,接触一个类似武侠小说的气功,既没有身轻如燕也没有力大无穷,唯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从那天起我每天都被鬼压床。为了解决这个困扰,我试过各种方法,手上挂佛珠、脖子挂玉佩、枕头下放家人从庙里求来的护身符,住隔壁的姑姑还帮我请来一尊说是开过光的弥勒佛像,甚至平时在家修道的叔叔都亲自来帮我收惊,说请两位门神帮我看门,但还是都没有用,每天睡觉还是一样来压,甚至愈来愈变本加厉,让我每天都睡不好觉,精神疲惫。

当我接到法轮功九天班的传单,上头不但写着是佛家气功还免费教功,让我欣喜不已,一心期待开班的那天。九天班的第一天,我一听到师父讲法,我就告诉自己这就是我要的,我苦苦寻找的真传气功就在这里,神奇的事发生了,九天班还没上完,困扰我将近两年的鬼压床现象就这样消失了,除此之外,师父讲课时说帮弟子下法轮时,我一回住处躺下睡觉时,就真的感觉到小腹有东西在转,当下我激动不已,我知道师父真的在管我了,而当时家里紧张的关系,不知怎么的也好转了,让我深深感受到大法的神奇,下定决心要一修到底。

二、掉发

在开始学炼大法一年左右,我开始出现掉头发的现象,一开始我也不以为意,认为可能是净化身体的表现,但一段时间后,同学们开始说:言骏你要注意喔,最近头发有比较少喔!是不是功课压力太大了。我还是不觉得怎么样,还觉得说自己以往头发太茂密了,每次剪发还要打薄挺麻烦的,这样一来刚好。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先入伍当兵,退伍后,一边准备律师司法官考试,一边也开始在同修的推荐下,开始接触“新唐人”这个大法弟子办的媒体项目,参与主持与新闻主播的工作,后来因为考了几年没考上律师,又认识到新唐人在讲清真相救度世人的力度很强,但专业要求很高,就决定全心投入到新唐人媒体讲真相的项目中来了。

但掉头发的情况不但没有改善,却渐渐严重起来,连没有修炼的家人都开始关心了,从一开始提醒不要压力太大睡眠要足,到后来帮我想各种增发的方法,买了各式各样的洗发精、生发水给我,但我却打从心里抗拒,认为这些里面都有药的成分,修炼人没有病是不吃药的,当然也不用药,家人送来了我也拿但就是摆着没有用,虽然心里有时也会想为什么会出现掉发的现象,是因为我有什么执着心没去吗?但一直没有深挖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心里只是简单想着,只要我认真学法炼功,师父自然会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但一年年过去了,头发还是愈来愈少,到了后来,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就是没有修炼的妈妈有一天突然对我说:全家都没有人秃头,你这么年轻就开始掉头发,是不是因为学法轮功的关系?

虽然我嘴上辩解说:不可能是炼功的关系,应该是隐性基因,你看舅舅不也是秃头吗?可能是遗传到外公那边的基因吧!但我的心其实已经开始有点动摇了,加上掉头发,不只对原本就很注重外貌的我是种打击,因为我在新唐人亚太台除了担任主编,还兼主播与主持的工作,为了维持上镜头良好的形象,帮忙彩妆的同修后来就帮我想了“洒黑粉”的方法,但往往为了帮我整理头发就得花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比女主播还费工夫,让我心里愈来愈沮丧,心想难道真的是炼功造成的吗?

“掉头发”成了我修炼过程中的死关,凸显了自己的爱面子的心、怕被别人指指点点、笑话的心,加上一直没有交到女朋友,随着两个弟弟陆续结婚,身为家中长子长孙的我,成为父母、阿嬷与亲友重点关切的对象,担心我是不是因为掉头发交不到女朋友。

因为掉头发的问题,我的心里压力愈来愈沉重,加上当时在新唐人新闻部工作时间每天多达十多小时,甚至超过十五小时已经成了常态,每天工作回到家常常是半夜一两点了,加上学法炼功不稳定,我开始对修炼产生动摇,开始自暴自弃,认为修炼实在太苦了,不如及时行乐,除了暴饮暴食,每天宵夜经常放纵自己吃炸鸡排、卤味等垃圾食物外,每天晚上回家虽然已经很晚很累了,还是自动坐到电脑前,要上网看网路小说、玩游戏,长此下来,结果不但肥胖了起来,还把自己的身体弄得相当不像样,经常大量血便,上班精神不济,一点小事就不耐烦,甚至暴怒,虽然表面上为了工作顺利都强忍了下来,但跟主管关系搞得很僵,两个人虽然就坐在隔壁,但就是不说话,有事就用即时通讯软体交代两句。

这时候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再出现过的“鬼压床”现象,又来了,有时喊师父的名字也不管用,就让我对修炼更加没信心与动摇。师父在《转法轮》说,“什么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炼功人在修炼当中会遇到难,这个难来的时候可能表现在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当中,会出现勾心斗角等等这些事情,直接影响到你心性上的东西,这方面比较多。”

为了想让自己舒服,逃避现实的痛苦,我花更多的时间在看小说与打电动上,想从中得到现实上得不到的成就感与快乐,几乎不想炼功、学法与发正念,但得到的只是恶性循环,状态更糟。就像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的,“不止是人得法的问题,把人带动的工作也干不好了、学习也学不進去,大量的时间用来在电脑、电玩上,勾引着你去看去玩那些东西。已经不是人的状态了。从古到今人都没有这个状态。这是外星人的技术,魔在利用它,勾引你,让你放弃你所有的东西,投入進去。浪费你的生命,你还舍不得放下!从做人的角度上看你都不对劲了,何况是修炼。”

电玩真的能控制人,自己也清楚知道游戏中充斥着暴力与色情,这些很不好的东西,但就是舍不得放下,深陷其中。甚至有一天我主持的新唐人节目团队,因为隔天清晨就要到宜兰拍摄,制作团队先到我家借住一宿,为了不让制作人看到我收藏许多的游戏,我特地事前把游戏藏到书柜内层,但人算不如天算,怕什么就来什么,制作人临时说有事要借我书房电脑一用,过一段时间她突然惊呼一声,把我叫进去,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多游戏,说要帮我全部丢掉,当下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愤怒的说:不可以,这是我的命,谁给动就通通给我滚出去,我也不主持了。就严重到这种把游戏看的比什么都重要的程度,完全不可自拔。

虽然当时我的修炼状态很糟,甚至可说是带修不修的了,但师父一直没有放弃我这个很不精进的弟子,甚至可说是强看着我,当时因为我的修炼状态与跟新闻部主管的关系很不好,几次跟台里提出请辞,认为自己不配担任这么重要的工作职位,不但无法起到救人的作用,甚至可能造成负面影响,但因为新闻部实在人手不足,主编与主持的工作一直找不到人替上,而我也因为还剩下这么一点责任心,不敢拍拍屁股一走了之,就这么强撑了下来。

就这么浑浑噩噩过了很长时间,有一天另一位轮值主编要生产了,要请产假待产,这下主编的工作就更缺人了,而我自己过这种想逃避现实却身心更痛苦的日子也过腻了,就问自己,看来命中注定我就是离不开新唐人,这应该就是我的使命了,既然当人就是苦,不修炼一天到晚玩游戏看小说,还是苦,师父没有放弃我,还愿意给予机会让我从新做好,那该是时候要突破了,就好好认真面对自己遇到的问题吧。

我跪在师父的法像面前,发自内心的跟师父说:弟子决心从新开始认真修炼,请求师尊帮助弟子。就这一念,原本看得比命还重要的电玩,我就这么全部打包一次拿下去垃圾场丢掉,心里不但一点也不痛苦,只有放下的轻松感。

戒掉玩游戏的执着后,我开始认真学法,接着我悟到也得去掉看小说的执着,师父在《精進要旨》 <溶于法中>说,“人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人通过眼睛、耳朵看到听到的都是文艺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斗角和现实社会中的利益争斗,拜金观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现等等,装進的都是这些东西”。

去掉玩游戏与看小说的执着心后,我从新严肃面对“掉头发”这个让我几乎一蹶不振的问题,向内用力找自己的根本执着,发现自己长期以来,很注重自己的外貌,努力运动维持好身材,希望打扮的帅气,希望引起异性的爱慕,这其实就是色心,还有爱面子的心,怕别人异样的眼光,怕自己因为秃头让喜欢的异性看不上自己,怕不修炼的家人不理解、对大法有负面想法,还有不得不继续主持节目又要花很多时间整理头发,自卑与怕麻烦的心。

再加上从五专时期住男宿时受同学影响,看了许多不良的漫画、小说与影视作品,长期下来对色欲看得很重。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

深挖了这些执着心后,首先我突破自己的观念,做了一件以往不愿做、认为很可笑的事情,那就是听从了美发同修的建议,去买了一顶假发,这样不但初步解决了爱面子的心,也安抚了家人对我掉头发的担心,再者对我在主播、主持与采访新闻工作时,节省大量弄头发的时间,自信心也回来了。当然平日居家生活或在台里我是不戴假发的,除非工作需要,要自己学会坦然面对自己的缺点。

至于去掉色欲心方面,在戒掉游戏、小说与看不良影视作品等诱因后,心一下淡了很多,但还不够,就按照师父说的:“你只要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你那一瞬间能想起来,你就能够约束自己,那么这一关你就能过去。”(《转法轮》)

为了不让自己在男女关系上犯下大错误,一方面也为了圆容家人长期要求赶快结婚,我再次请求师父帮助弟子,也逼自己改变“自由恋爱、打死不相亲”的观念,既然师父说:“男女之间结婚是神定的”(《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那么我就听从神的安排吧,红着脸请熟识的长辈同修帮忙介绍,年纪相当也有结婚需求的异性同修,没想到竟然真的顺利成亲,结婚后因为太太同修对这方面的心很淡,也就让我渐渐放淡了色欲心。

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说:“是,如果大家没有什么执著的东西,旧势力也抓不着把柄、也没有办法。”

当然这些执着心,包括想玩电玩、看小说、爱面子、色欲心等,看似已经过了,但每过一段时间还会返出来,往起勾人的心,有时放松了自己的思想,就又会过不好,这时我就告诉自己不要陷在懊悔中,一定要坚定正念,坚持每天做好学法、炼功、发正念,这样一有不好的思想念头就能很快察觉,进而发正念铲除。也才能做好在新唐人的媒体工作,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以上交流如有不足,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一六年法轮大法台湾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