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炼故事

台湾屏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20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屏东学员,今天要汇报的题目是──我的修炼故事。

一、大法超常,因病得法

我是得法十五年的大法弟子。婆婆今年八十九岁,大姑、姑丈、女儿,都得法。儿子、媳妇在公家机关上班,也都看过《转法轮》。女儿在国中时,虽然成绩都是名列前矛,可是个性外向,喜欢交朋友,玩电脑,令我们很担心,而且身体很差,经常看病,当时我刚开始在网路讲真相,但我是电脑白痴,她教我操作也因此得法。女儿大学毕业后,到美国英文大纪元工作,加入助师正法行列。感谢师父给我的家庭带来美好的一切。

得法前,我体弱多病,一年找不到几天健康的日子。酸甜苦辣的食物样样不能吃,经常面对整桌丰盛的食物,泪眼相对。心中无限的感伤。我常在医院等候领药,任何高贵的药材或偏方补品吃了都无法改变体质。经常到庙宇去拜拜、去算命、游泳、登山、练气功、捐钱给孤儿院、捐病床给医院、到慈善团体做义工,等等。以为做这些就可以找回健康,但事与愿违。又因自己是桃园人远嫁屏东,常有离乡背井的孤独感,工作压力大,先生又不体贴,那时宛如活在地狱中,苦不堪言。时常埋怨老天爷对我不公平,幸经大姑的介绍才开始学炼法轮功。

二、在工作中提高心性,看淡利益

在工作中,遇到的人形形色色,有一次一个客人嫌我卖的童装又丑又贵,紧接着,拿着一件背心拔毛,说这品质不好,会掉毛,我开始动心,希望她不要买,可她却坚持要买。她走后我跟同事抱怨,没想到一回家,喷嚏打个不停,声音好大,整个社区都听得到,我忽然悟到,是我不应该在背后议论客人,我没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也许过去我们曾经有恩怨,师父安排来的,我却没提高心性,没珍惜这化解恩怨的机会。因此往后有人要退换衣服,甚至已过季的衣服,得亏本卖出,我都尽量让客人满意,所以很多客人,都称赞说我们服务好,价钱公道。

有一天晚上,店里的衣服被偷光,一年的收入都损失掉,我非常生气懊恼,透过不断学法心才慢慢平静,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中提到:“作为一个真正有决心修炼的人,他能够忍受的住,在各种利益面前能放下这个执著心,能够把它看的很淡,只要能做到就不难。所谓说难的人,就是他放不下这些东西。”

三、向内找的例子

某天,买便当正吃着,朋友问价钱,我说好贵….等等,不久,鱼刺就哽在喉咙,当时很紧张,赶快向内找,才想到自己是修炼人,没替别人着想,自助餐的老板,起早摸黑,又热又累,赚的是辛苦钱,我都没慈悲心,找到自己的执着心后鱼刺就吐出来了。

三年前公公过世,在他出殡前的某天半夜,家里客厅的磁砖突然像炸弹似的爆炸,我夺门而出,先生也吓得惊惶失措。我是大法弟子,为什么发生这个事?我在心里问师父:师父啊,我哪做错了,请您点悟我!我不断向内找,一连找了几天才发现自己深藏的怨恨心、妒忌心、攀比心等。原来,我认为我为这个家尽心尽力,但却没得到应有的回报,内心忿忿不平。回想在修炼前,我在家人眼里是最孝顺的媳妇,不计较、不埋怨、心胸宽广,如今修了大法,怎么反而比常人时还不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精進要旨》〈境界〉中也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也许在过去哪一世,我曾欠过他们,才需要比他们多付出;也许正因为自己吃了很多亏,积了很多德,才有幸得大法。是师父藉此机会,帮我们圆融这个家,让我们兄弟妯娌之间更和谐,感谢师父!

四、修去怕心

小时候我家就住在坟墓附近,天未亮都不敢打开窗帘看外面,怕鬼。修炼后,某夜,家中只我一人在家,心想,把卧室门锁上安全,当时怕心出来了,到半夜,有一个摩擦塑胶袋的声音把我吵醒,然后就一股很重的东西压我身上,我吓得全身发抖,赶紧起来发正念、背论语,才慢慢入睡,到了四点多要出去炼功,没想到房门却怎么也开不开,于是双手合十请师父帮我,这刹那间门马上就开了。我这关没过,从此以后,它经常来,都在半夜,睡梦中感觉,有股黑烟般往我身上袭来,往后我要上楼睡都得戴着师父讲法听,有一天,我在客厅椅子睡,它又来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发出求救声,先生不在,怎办,突然想到自己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怕什么,就喊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它马上夺门而去,之后我家也请来师父法像,这事就没再发生。“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 修炼人 装着法 发正念 烂鬼炸 神在世 证实法。”(《洪吟二》〈怕啥〉),是自己没做到信师信法的缘故。

五、要重视发正念

得法初期,不懂也不重视发正念,尤其中午11点55分更经常受限于应对客人,无法顺利发正念。于是我开始坚持要发晚上11点55分的正念,起初都趴在桌上休息,等到发完才去睡,状态不好时,发得东倒西歪,有时甚至得站着发,冬天都撑过去了,夏天自然就能坚持下去。也因为发了正念,才能在日后可以有机会,参与网路聊退党,有一次我放不下聊退党的心,用人心在冲业绩,没好好发正念,整整有一个多礼拜,晚上11点55分,电脑无法动弹,12点10分又恢复正常,我悟到是师父在点悟我要停下来,发好正念才能救人。此后每天每一次发正念,我都非常用心。

六、网路讲真相

师父要我们做好三件事:学好法、发好正念、讲真相救人,但我讲真相一直没有真正做好。眼看同修个个都很精进,路越走越宽,我却始终无法突破困境,心理有一股莫名的感伤。没多久就有同修鼓励我,说网路讲真相是最全面的,而且只要会“复制、贴上”就可以了。但在真正操作时,对一个连滑鼠都不会用、还存在怕心的我,就感到困难重重,但我考虑后觉得还是这个工具最适合我。刚开始的头一天很快就有网友退党,我感到是师父在鼓励我。

自从参与网路讲真相之后,我深刻的体悟到学好法、发好正念、提高心性与讲真相是环环相扣的。讲真相前若与家人发生矛盾心性没提高那整晚就没人愿意听与退,偶尔遇到身体严重的消业状态,我仍继续讲真相。往往在这种情况下,想要退党的人更多,我想是救人的心很强,师父就把有缘人推到面前来。所以每天除了参加大型活动外,不管再怎么忙我都坚持向网友讲真相。

七、走出去到景点救人

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说:“在旅游点讲真相不能放松。尤其中国大陆出来的那些个游客,一定要针对他们去讲真相。”近年来,由于大陆来台旅游人数增加很多,到景点劝三退变成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每周二我和屏东学员固定搭车到景点鹅銮鼻讲真相,每次到鹅銮鼻来回要花六、七个小时的路程。我也时常到高雄景点劝三退。虽然累,但能够多救人,心里觉的很踏实。有个陆客,回程上车之后,看到我举的展板真相,还特地又下车来三退。另有人说,我真佩服你们的精神,不畏严寒酷暑,坚持讲真相。

某次参加集体学法交流时,听到高雄同修分享到香港景点讲真相的经验,让我十分触动,内心升起一股很强烈想去香港的愿望。可是人心又上来了,想到儿子结婚需要用钱,经济又不景气,服装店也得请朋友照顾,还有我有长时间午睡的坏习惯等……。但我知道只要有这个愿望,多发正念,师父一定会安排的。

决定要去香港讲真相半个月,得先征求先生同意。他竟说脚长在你身上,何必问我呢?我说得你高兴,否则我在香港也会很难过。没想到,他欣然同意了。

二零一三年九月,我第一次到香港景点讲真相。看到陆客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救人的心很急,虽然很累,可心里却很高兴;当看到大陆游客趴在车窗上认真看着我们手举的展板,我激动的眼眶都湿了。当游览车要开走的时候,我们互相挥手道别,想必他们明白的一面都知道,今生今世,就为这一刻!香港同修精进实修、急迫救人的精神也让我找到了很大差距。

前年二月,我再次到香港景点支援半个月。这次我一下飞机便在心里发了一个小小的愿望:师父,请加持弟子,这次我想救一千位可贵的大陆众生。为了达成心中的愿望,为了多救人,我利用走路的时间背法,最早出门、最晚回来,内心有说不出的殊胜和感动。为了整体的需要,有时我也去参与大纪元派报,所以当天三退的人就少,我知道弟子需无条件配合,不应执着劝退的人数,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我只不过是动动手动动口而已。要回台湾的前一天,原本以为不可能退到一千位众生,竟然完成了。心中充满感激,也印证了师父说的:“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

香港的形式变化很快,虽然青关会的干扰不断,但救人的力度很强,最近有位同修去没几天,就派发了四百多本《九评》,希望同修能接力去香港讲真相,救度更多的众生。

八、参与举报大魔头的征签

去年七月征签至今一年多,除了参加集体活动征签外,我有机会就和遇到的人讲真相,但有时学法不足正念不强,也会胆胆突突,不敢开口,怕讲不好,怕被拒绝。有一次,我讲完,看那年轻人不愿签,我举例说如果今天有人发生意外需救援,当你去救他时,绝不会先问他你是台湾人或大陆人?信佛教还是基督教?因为那是你的善心。一个国家善良的人越多,坏人就会销声匿迹,社会就会祥和,我们都有责任让这个环境变好,于是他高兴的签了。

其实有的人是怕,我就告诉他,很多高官都支持,不少台商和陆客都签,做好事将来都有福分喔。上周末看到公园正办理中学生的活动,我把握短暂的时间讲活摘真相,一群学生及老师全部支持,才一下子就签了六十个人,当时天气很热,我想是师父在鼓励弟子。

九、结语

师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以前我说过,我说中共邪党能不能挺过十年,其实何止啊?不让它挺过五年都行。可是你们知道吗?有多少世人不能得救,被邪恶掩盖着;有多少大法弟子在迫害中消沉下去了、不能走出来。结束了有什么用?正法不是为了救人吗?就我一个人走了,创世干什么?史前安排的一切都白做了。时间的延续是为了你们、为了众生。”愿以此与同修共勉。

以上是我修炼的点点滴滴,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一六年法轮大法台湾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