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化大法真修实修,才能在配合中形成整体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08日】

慈悲的师尊好:
同修大家好:

我在最近2个月,参加台湾灯会法船制作及台湾法会中,体悟到了:在配合与协调中形成整体,是我们修炼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项;同时还必须同化大法,真修实修,才能在配合中形成整体。以下修炼体会,与大家分享。

我们云林县最近在进行的一件大事就是:准备参加 2017年元宵节台湾灯会的展出。因此在好几个月前,部分同修就已开始着手制作主灯“法船”,同时也有一些有经验的外县市同修过来支援与指导。

在一次本地定期的学法交流场合中,有同修起来报告,呼吁大家赶快动起来,参与这项殊胜的任务,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去了。

首先碰到的是,听同修一直说他们做了这样、那样,然后是这不行、那不行,这个不对、那个不对;拆了又拆,因此进度很慢等等不顺畅的状况。我心里就想着啦,应该怎样、怎样的;因为我退休之前的工作是教书,老师指导学生的习惯性态度,就会表露在工作中,我自己心里也知道,这是会惹人厌的,可是一碰到事情,不自觉的就会坚持与执着起来,总认为应该是这样、这样才对呀!譬如,在剪贴云纹图形方面,必须把两片云贴起来,让两面都是正面,因为布是软的,而且有伸缩性,会歪斜走样,我小心翼翼的去黏它,结果一个小时才黏好两块,望着同修剪好的一大堆云朵,心想这要黏到几时呀?于是和几个同修叽叽喳喳的,一面抱怨着,一面研究讨论如何改进,然后才发现材料中有透明漆,可以喷洒在布料上,使布料变硬而定形,也才方便黏贴与裁剪。事情虽然解决了,可是过程中,不免失了一些修炼状态,是不该抱怨,不要有负面的批评,才是“真修实修”啊,心里也想着,制作法船这儿,真是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修炼环境啊!

又譬如,在颜色的搭配方面,我也和另一位同修起了争执,她说:“有同修说,这个金亮彩色滚边太花了,后半段要换贴纯银白色的。”我听了可大皱眉头,迟迟不肯下手,因为右边已贴好的那朵,是整朵金亮彩色的,现在左边这朵,怎能一半金亮一半银白?她还问我:“OK吗?”我摇头回答:“不OK!”最后她自己动手做。有同修把我拉到一旁说:“我们要配合整体协调,这就是修炼啊 .....” 哦,这就是修炼?可是心里还是执着地想着:“好丑!好不搭调啊!”不过也想起师父的一段法说:“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转法轮(卷二)》-佛性)还有说:“形成的观念,会阻碍着、控制着你的一生。人的观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会产生思想业力,人又被业力控制着。”(《转法轮(卷二)》- 佛性)所以,我们要靠自己去“悟”,修去这顽固的“观念”,实在不容易啊!后来呢?我是弄清楚了!她是协调人指定的小组长,来的时间多,学得比较清楚,我们是“应该无条件配合”(《各地讲法十一》- 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另外,再举一例吧!有一天好几位同修,七手八脚,费了好大劲儿,做了一片深蓝色,比露营帐篷还大的椭圆形成品,约完成了四分之三,而我和另一位同修,负责在上面做一朵大大的白云,也快要完成了,而这时候却传来一个声音:“拆…拆…”,大家都一愣,怎么又要拆了?问明原委,说同修昨天去高雄补买布料,而原来那块布已停产,只能买到颜色稍微深一点的,于是只好拆掉重做了。这时候“人心”又多起来了,做了半天的心血,又白费了,“声音”也多出来了,“难道不能用不同深浅的颜色,去展现不同的层次吗?”最后的结果是决定“拆!”… 协调人出面说明了。然后,也想起了另一段法是:“一个王说了算就容易,哇,这么多王在一起,主意就多了,想法就多了,而且都有很强的独断性。这就是大法弟子互相配合上碰到的最大的难度,这种阻碍来自于你们自身。这里每个人都有能力,甚至能力很大,做起事来一个顶常人很多人,但是相对来讲这在配合上就是麻烦。”(《各地讲法十》- 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还有另一段法说:“如果每个人哪他们都觉的自己有本事,他们都觉的自己能力强,他们都觉的自己说的对,僵持不下,其实那个时候,僵持不下的人是有问题的。他思想想的是我这个办法能为法做的更好,他绝不会想我在表现我自己,可是旧势力就捉住他僵持的这一点,不断的加强它──你的对、你的对、你就做的对!所以那个时候是不清醒的。”(《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另外再说说最近我们台湾这儿,刚举办过的法会吧 !在法会的前一天,我们进行了一场排字活动,像这样的排字活动,我参加过四次了,每次都觉得非常的殊胜,也很顺畅,很成功;不过这次的主持人有说,今年同修们特别配合得好,远道特别个人来的,也都很准时,没有让大家等候,显得时间很充裕,也就是说,大家在协调配合,形成整体中,进步许多;我想到的是:我们依循着师父的教诲,多学法,才能同化大法,真修实修,也才能做到配合好而形成整体。

排字活动结束之后,当天晚上,有分组学法交流,我去了综合真相组,有一位同修起来报告说,他们负责音响场地布置的,刚刚才收拾好下午排字活动的场地布置,待会要赶去明天的法会场地,连夜赶工,要在明天早上七点以前完成布置及测试。我心想,他们真是辛苦啊!这其中要做好多大的协调与配合呀!

以上是我个人体会,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