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心之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27日】

大法修炼的最终目地是从人中走出来,从人中走出来就要不断修去人心。现把我修心路上的几次经历向师尊做一汇报。

一、 当自尊心被伤害时

自尊是什么?我的理解自尊就是尊重自己,爱护自己,不允许别人小看自己。自尊心也指人的面子心,其中包含很大虚荣的成分。但作为人也不能没有自尊,应该说自尊心是常人的一种心态。那么作为大法修炼者自尊心就是应该修去的人心。

我在多年的教师生涯中,上有领导同事的赞许、鼓励,下有学生尊敬的目光,几十年来一直生活在被尊和自尊之中。

十五年前,我为证实大法被绑架進劳教所。那里规定,被劳教人员无论什么时候见到管教都要喊“报告”!一次我开门進宿舍,屋里有很多人,一个管教问:为啥不报告?我回答:没看见管教。这时管教看看带着眼镜的我,象疯了似的高声喊出三个字:你-瞎-呀?当着十几个人的面,管教恶劣的态度和如此粗俗的语言让我惊讶,更让我尊严尽失。那是我平生第一次见识那样的场合。虽然也知道是考验,但心里的委屈和不平只能让我默默含泪而忍。几年之后,在学法中心性有了升华。我联想到,过去佛教中的高僧大德都是有大学问的,他们常年端着钵化缘乞讨时顾及颜面了吗?唐僧取经路上被妖魔鬼怪百般凌辱时想到自尊了吗?后来,师尊又非常明确的讲到:“历史上佛教遇到的法难,基督教被三百年的迫害中,你们以为那都是邪恶胜于正的吗?不是啊,那是神在利用着邪恶的疯狂来圆满他的弟子、圆满他的人哪。”(《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师尊的明示顿时让我豁然开朗。修炼人放下自尊,舍去人心是为了坚定信念,走好前方的路,每次经历都是神佛的苦心安排啊。师尊的教诲让我穿透红尘的迷雾,看透了自尊心的本质,并决心去掉它。

后来又有一次宴会上,哥哥和侄媳有点不愉快,我好心上前劝说一句,而侄媳借机发泄她的情绪,象泼妇一样对我高声大骂。在场的客人知道她是拿我撒气,都惊奇的等着看我俩一场激烈的舌战。可我立刻想到这是对我自尊心的最后检验,这时我心里根本没有了自尊的概念。因此,我没说一句话,从容的走出房门到另外房间回避。一直等她骂完后,我又心平气和的带着微笑回到屋里,心里没有委屈,没有不平,倒生出一种心清意净,超然世外的感觉。这时在场的人对我的坦然忍辱都感到惊讶不已,骂我的人觉得不好意思,又开始笑着和我说话了。

修心的路上从苦到甜,让我真心感激伤害过我的人,因为他磨炼了我的心志,感激干扰过我的人,因为他帮我消去了业力,提高了心性。大法弟子应修出大海纳百川一样的心胸 。

二、 面对亲情困扰时

我儿子十多岁时就跟随家长修炼大法,因此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从学校到走向社会都在一片赞扬声中长大。由于他中学、大学到参加工作一直生活在常人堆里。为了不被污浊的俗世污染,我经常写信、发短信督促他独自学法,精進修炼。大法被邪恶镇压以来,中国大陆的大法小弟子大批放弃了修炼。而我家小弟子的修炼从未间断过。无论学生时期还是工作以后,每当假期,别人都旅游、会友,他总是匆匆赶回家里,陪伴父母,学法修炼。

可近几年,我们遭遇了亲人离世的魔难,原来好好的三口之家突然只剩下孤儿寡母。在我心情还没完全调整好的时候,儿子受俗世的诱惑,开始人心浮动,修炼松懈,在家也不愿学法。我不断地和他切磋、劝说,他却我行我素,离法渐行渐远。修炼已接近尾声,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非常担心他十几年的修炼前功尽弃。又由于受到女友情的干扰,他放假也不再奔家,不管你怎样翘首期盼,有事回来匆匆就走,根本不顾亲娘还在亲人离世的痛苦中。看到曾经明事理,知孝顺的儿子今天对孤苦、凄凉中的亲娘如此冷漠,深感天下父母心真的可怜。一向很坚强的我,酸楚、伤心的眼泪默默咽进肚里,有时还掉下几滴。带着满腹的心酸到法中寻找答案。

师尊早就教导我们:“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精進要旨》)师尊的话抚慰着我心中的伤痛,让我意识到我面临过亲情的难关。无论是担心他前功尽弃,还是那心酸的眼泪,背后都是“亲情”在干扰。“担心”流露的是负面的情绪;“心酸”是在寻求人间亲情的温暖,心念落在人上,还是人心,还是在人理中徘徊。沉浸在“担心”和“心酸”时已经在人中了。不放下人心,突破人理,怎么能走出人,走向神呢?我是近二十年风风雨雨中走过来的大法弟子,是宇宙众神羡慕的生命,师尊给了我最好的一切,我还要人间那点温暖干什么?那不是我精進路上的障碍吗?修炼中我也知道,无论多深的亲情,背后都是业力轮报:讨债的讨债,报恩的报恩,缘尽缘散。母子之间无论是讨债还是还债都已成为过去,红尘梦醒,今生世缘将尽,还留恋什么呢?虽然认识到这些,但亲情这颗顽固的人心还时而抓其情丝搅扰,师尊的教诲似一股清泉不断洗刷我心中的“伤心”、“酸楚”,历经近一年的时间才真正走出亲情的困扰。此后,无论他放不放假,我不会再数着日子,牵肠挂肚的盼望亲人的归来。放下亲情身心轻松,感谢师尊为我修心路上的悉心安排。

三、对世人产生厌恶时

我很早就有愿意助人、同情弱者的思想基础。无论何时乞丐上门,或是农村来卖鸡蛋的,我都主动地尽力施舍。一次天下着雨,门外有一个中年妇女,说是从关内来的,一家三口人住在临时搭的简易棚子里又冷又饿。我不仅给拿了吃的米,又给装了一丝袋子毛衣、棉衣,一看她的鞋都湿了,我就从柜里找出还没穿过的新棉鞋给她换上了。外乡人感动得连声道谢。

末劫俗世,人心险恶。大法弟子救人时也有另一番滋味。一次在马路边有个六十岁左右身体健全的男人坐在地上,身边放一个装钱的盒子向路人乞讨,盒里只有几枚硬币和三两张一元纸币。我走过去问他多大岁数,他说六十多了没有经济来源。我心想,一个健全的大男人,如此方式获得经济来源,实在不值得同情,但为了讲真相,我还是拿出一张一元纸币放在盒子里,告诉他记住“法轮大法好”,还没等我说别的,他竟然气愤的问我:就给一元钱,还让我说“法轮大法好”?我顿时一阵心赌,起身便走,对他亵渎大法弟子善行的丑恶灵魂感到恶心,后悔不该搭理这样的人渣。

在几年前打真相电话中,有人不听你讲什么,接到电话就说我没有钱花你给点吧!告诉他灾难中怎样保平安,他竟然反问:没钱要命有啥用啊?你们光说不给就是骗人!还偶尔有过地痞、流氓污言秽语的羞辱。

多年来,为了救人,酷暑严寒里,腥风血雨中我没觉得怎么苦,可这俗世的污浊之气及世人钱比命贵的丑陋灵魂,让我感到恶心、厌恶。以后每当拿起电话就为难,很怕再听到这种声音,甚至不想再打电话了。师尊在法中讲到:“在再难的情况下你都得去做好三件事。去救度众生,这是大法弟子的责任”!(《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师父也曾说过,大法修炼者没有敌人。这样的人或许也是高层来的生命。冷静下来对照自己,明白了这恶心、厌恶是肮脏的人心。救度世人要首先净化自己的心灵,修出慈悲之心,然后再用慈悲去化解我心中的厌恶,用善良去感化那丑陋的灵魂。就算是人渣也是因为污浊的毒世他们才迷失在红尘之中,正因为俗世的污浊才更加体现大法的珍贵,师尊的慈悲。大法弟子只有慈悲救度他们的责任而没有鄙视、厌恶他们的理由。师尊的教诲,大法弟子的责任如清风般荡涤我心灵的尘埃,让我逐渐生出怜悯之心。我又拿起手机继续风雨中云游般的救人之旅。再遇到怎么不好的人,我不再厌恶、鄙视,而是心平气和的劝善止恶。

我修炼中的体会是:时时事事想到法,一关一难去人心。只有修去人心才能走出人,守住心修才是抓住修炼的根本,才能走正修炼的路。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