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道德高尚的文化人



【正见网2016年11月01日】

有这么一篇“何谓高人”的探讨文章:

据说,左宗棠很喜欢下围棋,而且,还是个中高手,其属僚皆非其对手。

有一次,左宗棠微服出巡,看见有一茅舍,横梁上挂着匾额“天下第一棋手”,左宗棠不服,入内与茅舍主人连弈三盘。主人三盘皆输,左宗棠笑道:“你可以将此匾额卸下了!”。随后,左宗棠自信满满,兴高采烈的走了。

过没多久,左宗棠班师回朝,又路过此处,左宗棠又好奇的找到这间茅舍,赫然仍见“天下第一棋手”之匾额仍未拆下,左宗棠又入内,与主人再下了三盘。这次,左宗棠三盘皆输。左宗棠大感讶异,问茅舍主人何故?主人答:“上回,您有任务在身,要率兵打仗,我不能挫您的锐气,现今,您已得胜归来,我当然全力以赴,当仁不让啦……”

读了这篇文章,很多人或由衷的赞叹这个棋手:高手,真正道德高尚的文化人。

能设身处地为左宗棠所想,以输来激发战斗的情怀;左宗棠胜利归来,当仁不让,拿出自己真实的水平,挫败左宗棠,让他明白胜不骄的道理,保持谦卑的处世态度。这就是传统文化下的文化人。读圣贤书明白人生道理的同时修养自身,学问与道德合二为一,这样的文化人怎能不流芳千古,让后人敬仰?!

今天中国大陆的文化人又如何呢?

曾看到一篇网文,有一个强奸犯落网被审判,为了逃避法律的处罚,一个有名的律师给他多次出主意,告诉他如何钻法律的空子,导致无罪释放。文章最后得出结论:没文化真可怕,有文化的流氓更可怕。

道德与一个人有无文化无关,在一个都讲道德的环境里,人人有心法的约束,知道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有文化没文化都能在道德的约束下和谐的生活在一起。但是在中共利用谎言与暴力营造出来的邪恶环境里,今天中国大陆的文化人已经与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绝缘,与传统道德脱节,与“流氓”两个字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科痞何祚庥,披着中科院院士之名,为了迎合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曾经提出“量子力学符合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为了给江泽民迫害法轮功造势,在北京电视台和天津《青少年博览》杂志污蔑法轮功,妄图挑起事端;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在任锦州市公安局长时,曾在一次大会上公开炫耀自己器官移植的成绩是建立在数千名实验者身上,实际上这是执行江泽民密令,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活摘器官得到的。能公开把杀人当作炫耀资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也只有在中共的流氓体制下才会发生。这就是文化人与流氓结合后的可怕后果。

1992年5月,佛家高层次的修炼大法——法轮功如一颗耀眼的明星在中国大陆悄然兴起,法轮功揭示出的宇宙真理——真、善、忍,如一颗晶莹的宝石投入死沉沉的大海,激起无尽的涟漪,在人们的心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再加上其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被人传人、心传心的迅速传播开来,短短两年时间,风靡大江南北,修炼者日众,妇孺老少皆知。通过修炼法轮功,人们的道德水准不断提高,而道德的提高与文化无关。读了《转法轮》,只要能坚持阅读三遍以上,就放不下了,就会自觉的按照真、善、忍去做。因为是修炼,不识字的也会有神迹出现,也能阅读《转法轮》了。招工的单位打出了“非法轮功学员不招”的牌子;面临倒闭的工厂因为法轮功学员的高素质表现,带动了整个厂的精神面貌,厂子的经济效益也变好了;面对诱惑,不贪不占,一心为别人着想的例子太多了,不胜枚举。

即使法轮功在被严重迫害的今天,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的高素质表现已经让世人刮目相看,宇宙真理——真、善、忍在人间的力量已经被法轮功学员用生命的付出得到了证实:世界需要真、善、忍,人人需要真、善、忍。

中共在残酷迫害法轮功中,暴露出了它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中共的御用文化人都与流氓结合在了一起,成了流氓文化人。2012年至今,善恶有报的天理指向了江氏流氓集团的高级帮凶们,他们在当局高调反腐下纷纷落马,尽管中共当局出于保党的需要掩盖着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但从中共媒体中曝光出的犯罪事实可以看出这些流氓文化人如何的道德败坏。窥一斑而知全豹,从中也可以看出中共利用谎言与流氓手段摧毁人的道德的真实用意:让人处于无道德状态,什么坏事都敢干,最终变成魔鬼,从而被神佛销毁。

摆脱中共邪灵,还原人的本性,正是时代之需;复兴传统文化,了解法轮功真相,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已经成了人们最好的选择。

在今天的中国大陆,想做一个有良知的文化人,首要的就是了解法轮功真相,认清中共来在世上的目的与罪恶本质,用宇宙真理真、善、忍去要求与提升自己,才能真正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文化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