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否定病业假相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31日】

尊敬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在还没得法前,在身体上我有很严重的偏头痛,这种病痛是一种慢性折磨,不断的抽痛,让人无法思考,连正常生活都没有办法,一旦痛起来不吃药就会连续痛两三天以上,而一般的止痛药无法控制我的痛,如果要吃能控制的药,会有强烈的副作用,让人喘不过气、全身无力,而且这个症状每隔一两个礼拜就会发作一次,真的很痛苦,得法后﹐师父就把我的病根拿掉了,我再也没有那样痛过了,知道师父把病根摘掉,但在身​​体里的每一层还有业力,清出来时还是会感受到不舒服,但明显的差别就是那个造成病的根本原因,附在那作用的灵体不在了。

(《精進要旨》- 病业) “象树的年轮一样每一层都有病业,那么就得从最中心给你清理身体,但是要一下子全部推出来人会受不了的,有生命危险。所以只能每隔一段时间推出一个两个,这样人能过的去,在难受的过程中又还了业,但这也只是我给你消业以后所留给你自己承受的一点而已。”

有一次在感觉到不舒服时,三件事都不想做,一直躺在床上,就这样躺了一整天,感觉越躺越不对劲,因为并没有随着时间而好转,反而更严重,严重到连坐起来都会反胃想吐。在这其中我发觉自己有安逸心想依靠师父的帮忙,我知道这样不对,我赶紧起来炼动功,刚炼不久就反胃,但是我知道不能再回去躺着,我坚持炼下去,结果就吐了。在吐的时候我心里想,不管如何我坚持炼功﹐只走师父安排的路,旧势力的安排我不要,吐完又继续炼功,病业的症状就在我炼完功几乎全好了。原来过关与否差在自己坚定的一念。

今年到香港参加游行,发生了两次身体上的考验﹐更让我感受到一思一念的重要。当时刚下飞机在机场上厕所,冲水的时候,被马桶溅上来的水喷到。当时闪过一念,糟了这水这么脏,会不会有什么细菌,虽然有意识到自己是修炼人这个思想不对,但心里深处还留有一点疙瘩。在游行一整天下来,让我忘记这件事,但回到机场时我感觉到屁股有疼痛感,被水溅到的地方肿起来了,我知道一定是被邪恶钻空子了,赶紧把念头归正我是修炼人,不是师父安排的我不承认,如果是师父安排的就是在消业,就不再去想它和怕它。在短短的时间里,肿起来的部分就消下去了,表面上是怕脏、爱干净的执着,背后还隐藏着嫌恶的心。我想到在炼功点炼功时,有很多苍蝇会在身上走来走去,除了觉得脏,厌烦我发觉内心对他们其实带有鄙视的心,还藏有高傲的心在里头。师尊到这么肮脏的三界中度我们都不嫌脏,而我却嫌弃同在这个层次中的生命,想到这感到非常惭愧,这背离真、善、忍有多遥远。

在这其中我也察觉到以前在常人中看了很多常人的电影、电视,灌输了很多肮脏的念头,和养成的各种各样的观念,这些影响着我生活中对各种各样的看法,常常看到一件事情就会闪过一些不善的念头,还会在内心私自评论。

师尊在:《 转法轮(卷二)- 佛性》提到“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以至于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后天形成的。如果这个东西时间长了,会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脑中,它会形成一个人的秉性。”当不好思想冒出来得当下,虽然知道不对,但没有马上排除这些不正的念头,有时还会随着他想,把这些观念当成自己,旧势力就能抓住这个不正确的念头不断地借口迫害你,因为我承认了它。

《转法轮》中讲:“好坏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儿说:哎呀,我不行了,这不行,那不行。那么可能就筋断骨折了,瘫痪了。”

真正能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把心摆正,多学法用法来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修炼中遇到的考验很快就能过去,就怕在痛苦中不否定它,还走着旧势力安排的路,时间越久就更难过去。

最后以师父的法《洪吟四》中的“正念”与同修共勉

正念
疾风电掣上九霄
雷霆万钧比天高
横扫穹宇无尽处
败类异物一并消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