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古鉴今:愚者才只看眼前利益

纯真


【正见网2016年10月28日】

或许大家都对“扫把星”这个词语都不陌生,“扫把星”在《封神演义》中就是姜子牙的原配马氏。马氏可以说是一个典型小市民形象,六十多岁时嫁给了姜子牙。但当时姜子牙刚刚下山,无职无业,暂居在他的拜把宋大哥家中。姜子牙为谋生做过很多买卖,诸如卖面、辫藤筐、开饭馆、算命等等,但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他做什么都不成功。最后好不容易谋得一官半职,但因得罪妲己,又差点被纣王杀掉。无奈之下,只有逃往西岐。

姜子牙本想携带马氏一起投奔西周,但马氏却以“绝不离开朝歌”为理由要跟姜子牙离婚。表面是舍不得故土,实质是嫌弃姜子牙没本事,更怕姜子牙因得罪纣王而连累自己,所以迫不及待的要与姜子牙划清界限。姜子牙何等高人,早已洞悉天象变化,还能预知未来。他想到跟马氏夫妻一场,不忍对她弃之不顾,于是便用“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道理来开导马氏,并告诉她,说将来他官至丞相,马氏会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但马氏非但不领情,还嘲笑了姜子牙一番,最终逼着姜子牙休了她。

最后姜子牙“保周伐纣”成功,被武王封为相父,并赐予封地,荣华富贵享之不尽。他的英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并最终传到了马氏的耳朵里。此时的马氏嫁给了一位卖小东西的老头,生活落魄不堪。马氏因后悔当时自己的眼界太低,竟低看错负了姜子牙这样一位贵人,羞愧之下便自尽而死。

常言道:人要有远见。即是教导人们眼光要看得长远,不要只关注眼前的利益得失。当下有些法轮功修炼者的家人或领导,因迫于政治压力,怕自己的名利受到影响,很多就“自保式”的与法轮功修炼者们划清了界限,导致他们家破流离。且不说这种行为从道德上来讲不够仁义,就是从理性上来讲也是不够明智的。

法轮大法是高德大法,从99年被中共镇压至今,17年的时间不仅没有销声匿迹,反而传遍了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根据历史的发展轨迹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一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规律的,也就是中国古人所谓的“天象”,所以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常讲“天时地利人和”;那么顺天象而行就会成功,背离那个规律就会失败,所以才有了“顺天者昌,逆天者亡”的说法。既然法轮大法能够洪传,即是从事实上证明了这是符合“天象”的,法轮功修炼者是走在神路上的人。虽然他们被迫害得居无定所、穷困潦倒,但这些都是暂时的表象,终有一天他们会成就比姜子牙更伟大的辉煌。那么那些有缘存在于他们身边的人,还要如马氏一样做出令自己后悔的选择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