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对情的执著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27日】

常人是为情而活着,而我们修炼人正好相反,要了断这个情,在修炼这条路上,想修去这个情的过程,也真是剜心透骨。

痛彻心扉去母女情

我从小就是和母亲感情深,只要母亲有什么事,我都是第一时间赶到,每年吃穿用都揣摩她的想要,尽可能的让母亲晚年生活过得好。二零一三年五月的一天母亲去世,对我的打击很大,几乎每天都在想她,知道修炼人要放下情,可是就是控制不住思念,直到八月的一天,在吉林松原的亲属孩子结婚,我不知道自己都吃了什么中毒了,慌乱中大家把我在凌晨两点左右送到医院。到医院大门,我就看到半年前在这医院去世的小叔子和我打招呼说二嫂来了,我没有回答。等到急诊室抢救的时候,我已经没有意识,元神离体看到我在被抢救,然后看到我母亲和我出生十六天就去世的弟弟来接我走,当时我求我母亲不和她走,我母亲的表情铁面无情,我的弟弟就来拽我。这时我想到了师父,我说我不和你们走,我是修法轮大法的!我看到师父过来,给他们二人一人一团东西。他们二人走了,这时候我也醒过来了,孩子他爸说我的抬头纹都开了,以为我不行了。从那以后我就断了对母亲的思念,去母女情真是透彻心扉。

剜心透骨去对丈夫的情

我和孩子爸爸结婚近三十年,他平时对我很好,清醒时也对大法认同,可是喝多了就对大法对师父不敬,更甚者经常打我。我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惦记他身体不好,有糖尿病、高血压。儿子和我说妈妈你退休在家,经常到我爸那照顾照顾他,我说行,中午给他做饭,我就天天两边跑,晚间回自己家,有时候看他喝多了就留下来照顾他。在二零一六年一月三日他喝多了酒到我这来,我看见在他头的左上方毛魔头领一帮人在操控他,他就骂我,骂师父,要来摔师父的法像。我心急就和他摔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和他动手摔起来,制止他摔法像,避免他对大法犯罪。(我没做到心不动。)他抓起电话就报警110说我炼功供法像,我儿子让我把供师父法像屋锁上,领我到洗浴中心住一宿,说没事,有师在有法在没事的。我第二天九点多回来,家里没人想过去了,可是,孩子爸爸中午来电话,说给我一步一磕头和他离婚行吗?下午就办,我当时想他老干扰我修炼,离就离婚吧。一月四日下午三点多快到四点,我们就办理离婚,几分钟就办完了。他说你炼功人怎么这样快啊,其实当时他也是喝了很多酒,吓唬我的,有些不理智的行为。虽然离婚了,可是他过几天象没事的似的,该让我做什么还做什么,我想也不在一起生活,就是常人有困难该帮忙还帮忙呢,何况是孩子的父亲,孩子也告诉我照顾他,何况在一起三十几年的生活积淀,就这样依然如故。

我对他的情甚浓,他喝酒的次数就更多了,每喝必醉,醉了必骂我,严重就打。第二天身体难受的经常不能上班。我依然惦记他,心想着和他复婚圆容大法。可是,有一天他喝多了酒,把我按倒在马路的草坪,刚下过雨,草坪有些湿,他抓住我头发,不停的把我的头往草地上磕,我用手搪。这时有过路的人报警,他才撒开手。我站起来,看到我的小手指和手掌呈九十度的直角,我当时求师尊加持,说没事,自己把手撸直了,就回家了。他酒醒说到医院看看,我说没事。可他由于饮酒,血压忽高忽低的,血压有时到二百多,到医院住院我去护理,可他还是一句话不对就赶我走。当出院那天,他说见到我就生气,我惦记他的病情,还想照顾他,他说把钥匙放下,你走吧。我想是我该放下情的时候了。把他家的钥匙给他,斩断情丝。现在他的血压也降下来了,身体各项指标也恢复稳定状态。我悟到都是冲着我的心来的,我放下了什么都好了。

跳出对儿子的情

儿子已经二十八岁,按理有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可是我老是惦记他的工作情况,找对象的情况,由于我的执著,看到孩子就说他。弄的孩子原本很阳光有朝气的人,有太大压力,晚间几乎都是后半夜才能睡着觉。看到孩子这样我也就更执著,我几乎也是晚间不能入睡。有一天,孩子和我详细的谈,告诉我说妈妈我很大了,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你不关心我我会很好的,你这样我受不了,你好好炼法轮功就行了,把你自己照顾好了就行了。我想,是不是师父借他口,让我放下对儿子的情啊,人各有命。我就找同修切磋,她说你儿子认同大法,早就有正神管了,放下吧,做好我们该做的三件事,听师父话,跟着师父回家。同修的一番话,使我振作了,那我就把儿子交给师父和正神管吧。对儿子的情放下了,现在每天学法也入心了,发正念也能静下来了,天天出去面对面讲真相救度众生。

现在孩子的精神状态也好,一切都在往好的变化,谢谢慈悲的师尊。我今天把这写出来,就是要去掉对情的执著,扫清通往神路的垃圾,在神的路上奋力精進,跟师父回家。我经常在过心性关时,难受的时候,就多次从复的背《洪吟》(四):

来世就为这一回

生活为何这么累
人生在世为了谁
恩怨情仇烟云过
醒后方知戏中悲
金钱名利带不走
奋斗一生都是赔
人生来世为等法
善者回天把家归
轮回辗转千百年
来世就为这一回

背着背着,我就想轮回千百年,就是为了这一回,执着的东西渐渐就淡了很多,最后就放下了。

个人修炼体会,和同修切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