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讲真相救人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英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25日】

我今天到一个公园讲真相,碰到了一位老人,他入过党。刚一开始聊,这位老人就说他上个月刚跟着旅行团去了八个国家旅游。我就借着这个引子问他,去那么多国家肯定看到听到了法轮功在国外的形势了吧?老人就说,去这八个国家,到哪个国家都有大法弟子给他讲真相,劝他退出共产邪党,可他就是不退,同时还说:“这些年也有跟多炼法轮功的劝我退,我都没退。”我便问他:“那你真正的信仰是什么?”他说他信佛。他问我信什么,我说我信法轮功。老人一听到这就表现的很反感,说了一大通不明真相的邪话。我也并不着急,等他说完问他:“您老也别这么激动,咱俩也先别说谁好谁不好,就光拉拉家常行吗?”他说行,我就开始从他最切身的养老金与当下的物价对比开始讲,他很认同,说共产党坑了他,让他下了岗,到了这个年龄(七十岁了)才拿三千元退休金。不过老人又说起了自己的误区,说他觉得法轮功没有人情味,说他邻居炼功炼的家人和儿女都不要了。我说:“老师傅,不是我们炼法轮功的人不想要家庭和孩子,而是共产党逼得我们不让我们要。比如说我,我没炼功之前身体得了许多种病,常年不能正常上班,炼了功就全好了,是不是要感谢救了我的人——我们的师父?那共产党非逼着我们背叛我们的师父,非逼着我们在炼功和家庭中只选一个才放过我们,那我们只能选我们的救命恩人呀,因为我们做人要有良心呀,没良心你还是个人吗?您说对不对?”老人点头表示赞同,这个误区总算明白了。

不过老人又提出了另一个疑惑,说当年毛泽东用假理洗脑,编造出了像刘胡兰、江姐这样的一批假英雄人物,觉得我们师父也把我们像洗脑了一样,让我们不要命也得听师父的,何苦呢?我们到底图的什么?我说:“邪党毛头编出那些假英雄榜样,是让人为了假的理想、假的信仰为他服务,我们是为了自己的良心。中国古人能够为了一句诺言付出生命,而我们师父救了我们的命,所以我们绝不能背叛救命恩人,是邪党的迫害逼得我们好像成了你所说的那样的所谓英雄人物,我们真不想当什么这样的‘英雄’。”

之后,老人又讲到毛头的理论怎样“伟光正”。我就跟他讲了毛在私生活方面的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但老人头脑中的邪党余毒还是很顽固,百般狡辩。当时我都有好几次忍不住想发火甚至放弃了,但好在保持住了正念,忍耐了下来,继续针对他提出的各种问题,把真相讲清楚。最后老人的语气和态度虽然都慢慢缓和了下来,但还是说:“那我也不退党。我要退了,党不就解体了,中国不就完了?”我问他:“中国五千年了,历朝历代是不是都叫‘中国’?清朝时不是共产党执政吧,它不也叫‘中国’吗?”老人不说话了,好像明白了,可还是仿佛赌气一样说:“这些年了多少人劝我我都没退,我现在还是不退。”我提高了声音,说:“你不退,我们也没有强迫你退。少你一个,共产党照样解体灭亡,因为是天要灭它,谁也挡不住!只是到时候只有你自己性命不保。你退出来,对你现在的生活任何影响都没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你怕什么?你失去了什么?”老人低头想了想,又抬头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我一看,便说:“我给你起个‘胜利’的名字退了吧!”老人嘴里重复了一遍:“胜利。”笑了,但还是不吭气,也不点头。我又继续问了四遍:“你叫‘胜利’,真心退了吧?”他终于点了点头。我还不放心,又问他姓什么?他说他姓高,我说那就叫“高胜利”,给你声明了啊!他笑了。

跟这位老人告别后,我急急忙忙赶车回家(因中午要为家人做饭,而当时距离家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公交站,发现一辆公交车坏在那里了,司机正在那愁眉苦脸的等人来修车。看到司机自己在那里,我本能的想去讲真相,可是我一想,这么晚了,得赶快回家,不然丈夫回家没做好饭又要发火(丈夫是常人,家庭环境开创的不好)。但又一想,既然遇到了就是缘分,还是先救了他吧。我就抓紧时间跟司机讲真相,司机很痛快的同意三退了。正想继续讲大法真相时,我要坐的那趟公交车来了,司机叫我赶快上车,说中午车少,于是我便上了车。可是上车后,我越想越不是滋味,因为那位司机只是同意三退了,可是还没明白大法真相,等于还没有真正得救。于是我横下心,也不怕丈夫回去说我了,坐了两站下了车反回去找那位司机了。见到司机,又向他讲清楚了大法真相。司机听完之后说:“刚才还是真没听明白三退的真正意思,现在彻底明白了。”并且还一个劲的说:“这还值当的让你跑回来一趟吗?”我说:“你的命是最值钱的,我值得。”司机再三表示感谢,又一个生命得救了。我本来以为回家晚了得被丈夫说呢,结果到家一看,丈夫已经自己吃完饭了,啥也没说。我知道这是我自己把心放下了,邪恶便找不到漏洞可钻了。

通过这次讲真相,我深切地体会到:救人要有耐心,不能图快、急躁,得真正叫众生明白真相,真的得救了才行。而且只要我们真心的是为了救众生,同时放下自己的那些执著心,师父就会为我们开创好所需的一切。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