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 用大法归正自己走好证实法的路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23日】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好!

一、信师信法才是最安全的

我是二零一三年来到海外的,由于学法不深,信师信法的程度不够,总觉得在大陆做三件事总是被束缚着,不敢大胆做,觉得大陆有邪恶盯着,一不留心就被绑架了,心想我来到海外,就可以尽情做三件事了,不用有任何顾虑了。事实不是想像的那样,刚来到泰国两个多月,身体就出现状况了,右脚就开始烂,流浓淌血的,走路都费尽力气。刚开始还觉得自己有正念,也不在意,反正天天照常去景点就行了,但是持续了两个月,一点儿也不见好转,而且不仅仅脚烂,后来从脚脖子开始红肿。

有一天,从景点回来,往家走感觉很吃力,走不动了,好不容易走到家,坐在床上,眼看右腿一会儿比一会儿肿,一直肿到大腿根,过一会儿,我的腿不会动了。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我瘫痪了,完了,我生活不能自理了。当时的感觉就是天都塌下来了,我坐在床上痛哭流涕,一边哭一边跟师父说:师父,我来这里是想要更好的助师正法,做好三件事,师父啊!我这样还能救谁啊?我不要这样,我肯定是有没做好的地方,被旧势力钻空子了。我就跟师父说,师父,我如果哪里没做好,我要在大法中归正,我不承认旧势力对我的安排,边说边发正念。我靠在床边上,发了好长时间正念,后来迷迷糊糊就好像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我奇迹般的发现我的腿好了,好像一切都没发生过。我知道是师父为我化解了这一切。

过后我反复向内找,我发现我来到这里,不是站在信师信法的基点上,是站在人的基点为了躲避迫害,不是用正念否定旧势力。另外,在国内精神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来到海外或多或少有点求安逸的心,思想放松了,思想一放松,发正念就不太重视了,给邪恶可乘之机。师父说:“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转法轮》-第六讲)

二、学好法,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归正自己

在中国大陆生活习惯了,自己已经意识不到党文化与国外正常社会格格不入。有一次跟一个同修出去办事,同修想顺便买一点菜回家,看见摊位上有卖土豆的,就在摊位上挑起了土豆,用手在土豆堆里扒拉来扒拉去,挑好的、挑大的。摊主用一种奇异的眼光看着她。由于语言不通,也没问价钱,后来嫌价格贵又没买,扔下就走了。那个摊主站在那里愣愣的看着她。通过这件事我就向内找。我想她这样为什么叫我看见?是不是我也那样?如果是那样,那我一定改正。如果不是那样,是不是我应该提醒她。我在回来的路上就提醒她,结果她没接受,我们俩不欢而散,我还生气的说:以后不要再看见她。过后想想,我当时是带着抱怨的心去说,所以效果也不好。

师父在《精進要旨》<清醒>中说:“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

那件事情对我触动很大,我们是大法弟子,是不脱离世俗中修,但是我们自己时时刻刻都要保持修炼人的正念,在人中修炼要把最好的形象展示给世人,让人们在我们的言行上就能看到修炼人与常人不同,从而了解大法的美好,心中时刻严格高标准要求自己。师父说:“你想过你所有生活的一切都在修炼当中吗?你的一言一行,你所做的那一切,你都是在修炼中,你知道吗?”(《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师父还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转法轮》)

生活中遇到每件小事,都不是偶然的,都与我们修炼提高分不开的,说的时候很明白,真正遇到事情的时候往往有时就忽略了。有一件事我体会很深:一位东北家乡老年的同修,一直跟我有矛盾,我从内心里讨厌她,不爱听她说话,总觉得她尽说常人话,不是说张三不好就说李四不对,心里产生逆反,只要一看到她,就没好气。有一次,她来我家,唠叨不停的讲她先生给她电话说什么什么了,她小孙女如何可爱。我当时就很严厉的说,你们家的事情,你不要跟我说。我的脑袋里不想装你们家里的事。你要实在想说话,你就背法给我听。要不你别说话。一次她的电脑出了问题,让我帮她从新安装系统,我觉得太浪费时间,每天在平台打电话时间很紧,不想给她弄。转念一想,修炼没有偶然,不给她弄还觉得不对劲。就很无奈的给她重新安装了系统,没过几天,她又来我家很生气的跟我说,说我不道德,偷看她电脑里的个人隐私了。我当时就气不打一处来,火没压住,跟她大发雷霆。感到天大的委屈,心想我本来就不愿意管她的事,再说我也没看到她有什么隐私啊,为什么说一些没影的话,发自内心的生气。过后想想又错了,又错过了一次提高的大好机会。

师父说:“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话并不一定是他说的,也许是我说的。(众笑)那个时候我就要看你怎么对待这些事,那时候你撞他其实你等于是在撞我。”(《曼哈顿讲法》)

通过学法。逐渐的法理清晰了,有时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不发火了,冷静的想一会儿,然后在法中去悟,就不出问题了。正法已经走到尾声,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肩负救度众生的使命,同时修好自己很重要。

师父说:“所以你碰到魔难那正好是你提高的机会,如果你能向内找,那正好是你走过难关、進入一个新的状态的机会。为什么不这样看呢?碰到魔难就往外推。我讲了,哪怕是因为你们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问题上出现了争论,或者听到逆耳的话,都是为了你提高,因为你的提高是第一位的,没有你的提高什么都谈不上,也谈不上救度众生。没有你的提高,没有你的圆满,你救的众生往哪去呀?谁要呀?为什么不这样看问题哪?”(《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通过反复学法,认识到学法跟修心性的重要性跟严肃性,所以我每天都严格要求自己,三件事都抓紧的同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比如横过马路一定走人行横道线,有天桥的地方一定要走天桥,绝不横穿马路。看上去都是小事,但是修炼中没有小事,都跟心性提高有关。只有时刻保持修炼中的正念,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以上是把修炼中的点点滴滴跟大家交流,如有不妥,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