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修自己,在正法修炼中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15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来到海外,修炼环境变了,没有了邪恶的迫害,更多的是在心性的提高,遇到矛盾时,那是剜心透骨的痛苦,如果不能时时把自己当作修炼人,真的很难过关。在修炼的这条路上,另外空间的许多旧势力和坏神也在不断的制造干扰和阻碍,如果正念不足,就会走弯路。

很长一段时间了,觉的自己在项目中被协调人冤枉,排挤,心里愤愤不平怨恨之心悄然而生。虽然知道化解的方法是向内找,也在向内找,可更多的还是向外找,就是放不下,碰到合适的机会就宣泄一番,不能自拔。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的如此心胸狭小,也听不進批评的话了。

我非常明白是自己这出问题了,看着师父的讲法,向内找自己,可就是悟不到问题出在哪儿。由于自己对执着的放任,越是不悟就越被干扰,看周围的人也不对劲儿了,环境也不好了,遇到问题时,第一念发出就是负面思维。表面上在忍,心里已经翻个儿了。心里脆弱,听不得不好听的话了,觉的人家对自己都不好了,什么都不行了,没有了修炼人的正念。

一天,师父的一段法打入我脑中,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精進要旨》)我豁然明白,原来是我深藏的妒嫉心又翻出来了。师父还说:”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转法轮》) 是师父在用这矛盾去我的妒嫉心呢,我还不悟,还气的不行,这哪对呀。找到了执着心,放下了,可不知什么时候,又翻出来了,又向外看了,还忿忿不平的想: 协调人对我不公是小,给大法的事造成损失是大,作为协调人没做好,你是要承担责任的! 这怨恨心又出来了。

每遇到自己心性出问题,过不去关的时候,我就一遍遍的看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的录像。师父让我们遇到矛盾向内找,我牢记师父的教诲,思想中一向外找别人,马上归正自己。管不住自己宣泄情绪时,马上就能意识到自己又错了,立即归正自己,就是这样反反复复的。

一天熟悉我的两个协调同修同时给我发来相同内容的信息,一个是“神传文化”(第361集) 《宽忍大度 心胸豁达》的链接;讲的是古代先贤如何“忍”,当遭遇人生的挫折和受到侮辱屈辱的时候,在得失荣辱面前,淡定从容、宽忍大度的理智应对。

唐朝的宰相、名将,娄师德教育弟弟如何做官时说:“人家朝你脸上吐口水,是对你发怒。你把口水擦了,说明你不满,会使人家更加发怒。你应该笑着接受,让唾沫不擦自干。”后来“唾面自干”变为成语,比喻受了侮辱却极度忍耐。

另一位同修发给我的是宋代著名理学家程颐的名句:“忍所不能忍,容所不能容,惟识量过人者能之”。

同修们看到我的不足,关心着我,帮着我提高心性。想到师父讲的韩信受辱于胯下的故事,师父说:“这说明韩信有了不起的大忍之心,他不同于一般常人,他才能做这么大的事。人争一口气,那是常人的话。为这口气活着,大家想一想,活的累不累?苦不苦?值不值得?韩信还毕竟是个常人,我们是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比他还要强的多。我们的目标是达到超出常人的层次,向更高层次迈進的。”(《转法轮》) 反思自己,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心胸还不如一个常人,真是愧对师父,愧对大法。我是该扩大容量了。

看了这期营救平台推荐的交流推荐文章《心性提高了 救度众生的力度就大了》,同修的情况简直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让我从作者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师父说:“我想这都与你修炼有关系,不是帮你消业就是帮你提高心性,所以你得正确对待。有的人处在很困难的情况中时,因为你们是修炼的人,所以保证对你们都有好处。你们所以认为对你没有好处是你还放不下人造成的,你觉的对你不公,你觉的他不应该这样对待你,应该更好的对待你。可是站在炼功人的角度上,大家都那么对你好,你怎么修啊?你的心怎么暴露出来呀?你怎么提高啊?你怎么消业啊?不是这个问题吗?所以你碰到的所有这些魔难,你不要抱着抵触的心,你一定要正确对待。”(《法轮大法 新西兰法会讲法》- 新西兰法会讲法) 师父的这段法深深的打动了我。是啊,这矛盾的出现不正是我提高心性的好机会吗?师父通过这矛盾,让我放弃人走向神,妒嫉心不去能修圆满吗?这不是大好事嘛。

通过这事我还找到了自己的争斗心、显示心、求名的心、怨恨心、听不得不好听的话,一说就炸的心,执著自我的心等等一大堆执著心。

认识到自己的执著,在写这篇交流文章时,感到对协调人的恨没了,脑袋空了,心里透亮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为什么自己会长时间陷在出现的魔难里面不能自拔,这其中有自己修炼的不足,也有旧势力的干扰,利用着我们没修去的人心,在同修中制造间隔,削弱我们整体救众生的力度,如果我们没做正,就会偏离了修炼之路。不管怎样,学好法,实修自己是第一位的,向内找就能修好自己;向内找就能破除一切外来干扰,消除间隔,就能放下自我配合好整体,就能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

心性提高上来,心里豁亮了,又一心扑到证实法救人上来了。现在我每天学一到两讲法,抽空儿看师父的各地讲法,背《转法轮》,每天打半天工,还要学习英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修炼,摆正生活、工作和做大法项目的关系,天天上营救平台讲真相救人。我发现只要我们在法上修,一切师父都给我们安排好了。看起来很难做到的事,都那么容易的做到了,心想事成。我也在想着如何带好身边的大法弟子做好救人的事,在正法修炼中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师父说:“修炼是根本,救人是我们的责任,这两者都得做好。”(《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我感到自己作为大法弟子责任重大,在这正法最后时间里修好自己,发挥自己的最大作用,多讲真相,多救人,不负师父所盼。

以上是我修炼的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