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净化身心灵

山之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10日】

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下属的癌症研究机构(IARC)二零一四年报告指出:全世界罹癌人数及死亡的人数年年激增(2012年820万人死于癌症) ,都让医疗科技跟不上。台湾卫生署2012年6月公布最新癌症登记报告显示,台湾大肠癌发生人数连三年蝉联第一名,发生率比美国高四成、死亡率也高七成。当然这跟环境的严重污染及生态的恶化有关系,但是谁有办法改善呢?虽然有一些环保团体跟热心人士大声疾呼和督促,效果还是很有限。

美国太空总署的气象卫星2014年拍摄的照片,显示过去10年中国大陆因工业扩张使得污染最严重。由于过度的全面开发严重污染了空气、水及森林等自然环境及农渔矿产等资源,已经造成很难挽回的生态浩劫! 比如历来最干净的松花江流域,有将近80%受到污染,华中几大城市60%的地下水含有毒素,很难净化已不能饮用等等。

今年开春以来,北京及中国西北部地区连续发生多次强沙尘暴,席卷了半个中国,造成大范围的灾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指出,全球室外环境污染最严重地区之一的北京市,每天就有上千人死于阴霾触发的并发症。

令人感到意外的,全球最快乐的北欧福利国丹麦,竟然罹癌率世界最高!经过调查发现丹麦人对烟草、酒精和肉类的消耗量都名列前茅,而且喜欢熬夜的人很多。这是否说明了虽然有很好的物质享受与自然环境(1/3民众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却由于对烟酒等没有节制而造成伤害?

另外台大医师的罹癌率,竟然比一般人高15倍!可能是他们职场的不良感染因素加上太劳累(医师荒)的缘故吧?也证实了第一段所述:现代的医药没能完善治疗这乱世的疾病?

说一个人整天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这人真业命”。许多人真的很忙,每天加班。难得有空时正好看看电视,却没有想到需要保养身体。一般来说,当老师是比较清高的行业,但我有几位当老师的好朋友都陆续得了癌症。平日里都曾劝他们一起来炼功,都说忙这忙那哪?等到得了癌症不得不请了病假,想要来炼已经没了力气。也有的朋友不相信气功,宁可每天跑步,流很多汗喝喝运动饮料就好。

前“总统医疗小组” 组长姜必宁博士:运动时体内的葡萄糖会分解成热量,同时产生“自由基”是人体老化两大因素之一。而且运动量愈大,细胞里的染色体的“凸端素”会减短愈快,促进细胞代谢––人老化就快。

气功比运动好很多,是因为运动带动气血的流畅只是表面和局部的。道家“全真派”认为剧烈运动仍打不通督脉三关。而有法轮加持的高层功法-法轮功却能从最深层的微观达到全身的通脉,而且不只是练身体──心灵的升华才是养生修炼的最高境界!

然而无论人们怎么努力锻炼身体,或讲究生机饮食等保养,或施行高科技的医疗手段,仍然很难摆脱原有的宿命——生老病死!?因为佛家讲人的一生都是由自己的“因缘果报”演化得来的。要想免除谈何容易?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个越来越强调自我解放和自由的时代,罹患精神官能症的人却越来越多!?是否缺乏正确的精神教导和高尚的生活理念而迷失!?正如李洪志大师对此末法时期的开示:“人类社会没有维持道德的心法约束了。” (《转法轮》- 第三讲)所以导致一个国家为了发展为了竞争而肆意破坏自然环境和资源。社会上充斥着暴戾的风气,许多地方都发生了:一个满怀怨恨的人为了报复而狂杀民众!?

具有天眼通的高人,看这个世间已经弥漫着滚滚业力的黑浪。懂得命理的都知道,人生真的被“业债、业障”牵着走,由不得自己?! 从许多历史故事或者我们亲朋好友的遭遇,会发现有些令我们不能理解和命运坎坷的事情,有不少人与事不一定都能得到公平与公正的待遇!?比如明明很善良、奉公守法的好人,却遭到冤枉甚至残害的下场!?或是最聪明、能力最强的不见得就是最成功的人?

生活在这样物质与社会道德都败坏的环境下,法轮大法可以一边净化身体,一边加强免疫力。同时按照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重视心性的修炼,能达到消业长功,也能活得很超然自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