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同修就是善待自己的修炼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08日】

慈悲伟大的 师父好:

同修好:

谈谈自己之前阵子过的心性关:自身存在的“不能被说“这个问题 。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提到:“面对再大的委屈都能够很坦然的对待,都能够心不动,都不为自己找借口,有很多事情甚至于你不需要争辩,因为在你修炼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许相互说话中触动你的、也许和你发生矛盾有利害关系的这个因素就是师父弄来的。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话并不一定是他说的,也许是我说的。(众笑)那个时候我就要看你怎么对待这些事,那时候你撞他其实你等于是在撞我。”

不久之前,原本是和同修平和的在交流,当同修不经意的指出我在大组交流时有不当的发言之处,听了之后,我回应同修:是不是听错了,那不是我要表达的意思,但同修还是说:大家都听到了,还会有错吗?那时我想到“越想解释心越重” (《洪吟(三)-少辩》),就没想再多说什么。当同修又说:不当的发言会影响同修,是在犯罪。听到同修这样讲,委屈与冤枉的气就不断的充上头顶,忍不住和同修杠起来,冲撞的言语,强势的态度,使自己想不起来是修炼人了,也想不起来师父讲的法:“对的是他错的是我”(《洪吟(三)》-谁是谁非)。

隔天,我还是愤愤不平、自以为是,不向内找,还觉得同修不相信我是在伤害我。想的都是对方怎么不对。同时,偶然的在浏览明慧网看到同修写的一篇文章:《向内找,宽容,谅解,永不言弃》,文章中提到:“那是旧势力的“离间计”,也是自己的不够冷静造成的,但是旧势力的安排何其阴险。看到这句话突然警醒,就像是有人在我耳边告诉我那么清晰。我走去看看电脑,当时与同修争论时,同修早已打字跟我“对不起“,当时在“魔性”的驱使下就没能看到,也没能看清是旧势力安排的诡计,自己也很懊恼,那时为什么就不能忍一忍,不理智的言语冲撞,一定也对同修造成了伤害,从这件事让我认识到自己修炼上的不扎实,师父利用旧势力的诡计,“将计就计”让我心性提高,我怎么就悟不到呢?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同修帮助我提升是该谢谢人家,但隔些时日迟迟未向同修道歉,嘴上说是认识到了,但心里放不下,自身的好胜与不服气钻的心里难受。找找自己不去的人心,还存在同修情,在意同修说的话,在意别人的看法,那是自我的表象,自认为每天也按步就班的三件事都在做,一遇到不高兴的事,为什么当时就过不去?

一天,再读到《转法轮》第四讲-业力的转化:“说劳其筋骨就能够提高上来,我说中国农民最苦,都应该是大气功师了?你再劳其筋骨也不如他,天天顶着烈日在地里干活,又苦又累的,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所以我们讲了,真正要想提高,就得真正的使这颗心得到提高,那才真正能提高。”读到这段法时不知不觉眼泪就落下来,顿时才明白做事的心不等同修心。

师父在《精進要旨》-<与神的对话>中讲:“这些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他们怎么样能把看到的对方如何如何,反过来看自己就好了。”当我写出交流短文,更清楚认识在与同修的矛盾中,在心性摩擦当中,如即时能向内找,宽容,谅解,旧势力的诡计都会不攻自灭,邪恶也没空子可钻了。同时深刻体悟,善待同修就是善待自己.

以上交流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