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求名、求利心,坚持实修的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9月24日】

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一、如何去利益之心

或许这个题目就是来让我检视自己的,生意人每天面对的就是利益的直接触及,既然修炼没有偶然的事,我也无法逃脱矛盾,那我就将每一件碰到的事用法来对照,看我是不是真能放得下。早上就有一位客人来找我买东西,而这位客人在好多年前曾经与我发生一次矛盾,事情是这样的:她跟我买某一样东西,而那东西她说我卖的比別人贵,她很生气也很不舒服。这件事只要她来跟我买东西几乎都会提起,要我算她便宜。我也几乎是让着她,给她补偿。尽量使她能放下这颗心。今天旧事重演,她又来买东西,又再旧事重提。说真的,听到我耳里真的很刺耳,那颗心有一股很强烈的争斗不想卖给她,都已经卖她很便宜了,还一直要杀价,很讨厌。哪有一件事牢牢记住又多次反复,本来我快耐不住性子,但,脑子闪过今天的题目:放下求名、求利的心,于是我忍了下来。当下我在想:放下这利益之心,也不能因为一点小事而伤和气,买东西不是为了让自己开心吗?

我也无须争强,而且我也曾经让她有不信任的感觉,错不在她,因此,还是卖给她。这位客人后来可能也意识到,态度也缓下来,也跟我说:不好意思。我跟她说:不会。她走了之后,我才意识到这是师父给我提高心性的,从中看我能不能放下利益,能不能善待众生,能不能被冲撞还能坦然不动,还能放下身段,还能与人为善。如果不是这些年不断的学法,我想我是很难做到的。师父说:“我常说,常人的心是打动不了我的,谁说我一句好,我不会为之高兴;谁骂我一句不好,我也不会为之生气。人们之间和常人之间再严重的心性干扰对我不起作用。炼功人要把一切所得的利益看的淡淡的,什么都不放在心上,那时你的悟道之心才算是成熟的。没有对名利的强求之心,把名利地位看作是无所谓的东西,你就不会烦恼,不生气,永远处在心理平衡状态。什么都放的下,自然就会清静。”(《法轮功》)。这件事也给我很多的启示,人是很难不记仇不记恨的,一件事可以困扰这个人这么多年,我在想:我也经常不经意的做了什么,说了什么,伤害了別人而不自觉,还反过来怪罪別人为何要这样对待我,既然是修炼了,就没有小事,一切还都得向内找。

二、用心救人

前阵子因为开店的关系,跟电话组营救平台请假了几个月,如今事情告一段落我又回来与大家共同精進与救人,我们不能脱离整体,就像师父常跟我们提醒的再忙也要学法,这段时间也辛苦同修了。营救电话不好打,常常是暂时无法接通、通话中、忙线中、关机等等现象,接通之后有愿意听的、有不愿意听的、有急掛的、有态度好的,但是更多是骂人的,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要一直坚持打下去,这中间过程也有诸多人心在干扰,但仍然坚持下来与同修一起救人,平台上有很多同修很用心很努力很无私的付出,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形成整体救更多的人,我也希望尽自己的力量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不辜负师父的慈悲救度,也希望更多的有缘人被救度。

最后用《洪吟三》–<得失一念>与同修共同精進。

人生不过百年
悲苦多过甜
回首往事谁不心酸
一生的追求
一生的忧怨
几人能知万事皆有因缘
都是无神论害人不浅
人类已到了危险
救人的真相就在眼前
为名为钱的拼搏
迷住了人的双眼
忘记了来到世上的真愿
机缘只有一次
得失就看你的一念。

如有不在法上,请慈悲指正。感谢师尊,感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