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认识依赖心也是强大的执着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9月24日】

我是2009年8月份在海外得法,至今已经7年多了,去年底之前,在修炼路上,我还没有遇到过什么过不去的魔难、关卡或病业。但在去年11份,我突然遇到一场家庭魔难,叫我有些措手不及。对别人来说,这一魔难或许不当回事就过去了,但这一难对我来说,却成了巨关巨难,至今都没走出来。

我做常人时就是一个比较心急的人,这一难一直卡在这儿过不去,我常常心急如焚。期间有好几个同修提醒我,心急也是执着,我努力去除,但还会不时的往出翻。

直到9月份,我在难中又遇到难,我的媒体协调人同修叫同一栏目的同修帮我发正念,当时我感觉能量场特别大,这过程中,我突然意识到我有两个非常强大的执着。我相信就是因为这两个执着我没重视,被邪恶钻了空子,导致我一直卡在关难中过不去。

其实这两个执着之前有几个同修提醒过我,但我一直没真正认识到,更没往心里去。一个是:自己太没有主见,当遇到这个家庭魔难后,我把所以同修都当着亲人一样,无论见到谁,都去诉说自己遇到的魔难,希望同修给一个建议。结果是每个人认识的不同,而我又是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像墙头草风往哪吹就往哪倒的人。当有几个同修给的建议不同时,我整个人都乱了,不知该何去何从了。

当我终于从心里认识到这个强大的执着后,我也明白了自己的问题所在,一是:没正念,天天学法,但没入心。二是:没有做到100%相信师父,学人不学法。所以才会不断出现动摇不定的不正确修炼状态。

当认识到这一执着时,我不想再和任何人讲任何事了,知道只能在学法中归正自己,增强正念,去掉执着,相信师父一定会帮我走过这一魔难。

依赖心是强大的执着

还有一个强大的执着,也是最近才真正意识到的。就是依赖心特别重,这期间给了我女儿很大压力。

去年底,我身无分文的被我先生赶出了家门,在外和我女儿一起租房住,因为不会英文,无论做任何事必须要我女儿陪着,或者找同修陪着我才会去做。我女儿多次讲过我这么太依赖她、依靠她,给她很大压力,到时她也要走掉了。以后,她遇事时,不但不和我商量,干脆不让我知道,她说免得我帮不上忙,还平添担忧。

当然,我知道我已经成了我女儿的负累,我有美国的10年签证,完全可以直接去美国,减轻她的心里压力,但我怕去美国以后,要麻烦帮助我的同修,所以一直没离开,同时我觉得她长大了,我依靠她是自然的事。

这两个月,我办本地签证遇到阻力,正好有中国同修来到当地留下来要去办难民,而且和我住一个小区,我觉得是师父派这位同修来帮我了,给我指明了一条出门,就是可以和这位同修一起出门去办难民。如果这位同修不来本地,就是我女儿请假陪着我,我想我也不会去办理,因为进去难民署后,我女儿在外等,我还是要一个人去面对。

9月中旬,我和这位同修出门两天,我才意识到我连地铁或巴士都不会坐。尽管这位同修刚从国内出来,而且有同修告诉我,这位同修刚在国内坐6年监狱出来,离开父母一个人不会生活,但我还是处处需要依靠她,跟她出门两天我都是亦步亦趋的跟着她。她说我才真是离开别人不会生活的人。

直到那一刻,我才认识并重视到我的依赖心也是必须要去除了强大的执着啊。做为一个修炼人又是做媒体的,冷静想想,这么强的依赖心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这也让我想到以前跟我先生一起时,我除了单独去集体学法点和炼乐器的地方外,几乎一个人没出过门,处处依靠他,家里大小事我也没管过,没过问过。我想到可能我信赖心太重,给了他太大压力,也是他突然离开我的原因之一吧。

之前心里我一直怨恨他突然之间对我进行恐吓、驱赶、断网、换掉钥匙不让我进家门,当认识到这些执着时,那个怨恨心也随之消失了。

回头再看看这一年来,不管是邪恶迫害也好,还是这方面业力大太需要消去也好,这个过程中,也让我认识和去掉了许许多多的人心和执着,同时也让我真切的明白了“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三》- 芝加哥法会)的法理。

其实我在1999年4月就接触过法轮功,看到过并体验过许多美好景象。但在中共打压法轮功后,我放弃了,现在想来也是跟我的没有主见,依赖心强大有关。
再加上没修炼的10年间,天天泡在网上养宠物、玩游戏,除了出门购物外,几乎每天10多个小时泡在网上,沉溺在虚拟的网络空间中,生活完全与现实生活脱了节,也加重了我的依赖心。

现在认识到了,所以告诫自己一定要做到100%信法,多学法,用心学法,做好三件事,相信法一定会给我正念,让我尽快结束这场魔难。

最后,谢谢师父和在这期间一直鼓励并帮助过我的同修们。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