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修去争斗心、党文化,完成救人使命

澳洲大法弟子 永恒


【正见网2016年09月18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从一九九六年读完第一遍《转法轮》决定修大法那时起,我就盼望着有一天能够直接聆听师父讲法。在去年,我和家人有幸参加了纽约法会和曼哈顿大游行,见到了十九年来一直在盼望见到的伟大的师尊!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聆听师父亲临讲法,我深深感到修炼的严肃和大法弟子责任的重大,必须多学法、同化大法,多救人。

刚从中国大陆出来时,感到国外修炼环境有很大不同。在中国大陆邪恶环境下,参与小组学法和配合做事的同修相对比较固定,有的还单线联系,做事不太张扬,同修间配合比较默契;海外环境宽松,同修各自的能力和个性也比较突显。在与同修配合的过程中,也暴露了坚持自我、争斗心等执着,师父总是安排机会让我实修。

有一次与媒体项目同修对一件事看法不同,其它同修也觉的他的做法不符合规定。于是我更坚持自己,心里不平衡,甚至有离开项目的想法。当时也感到自己修炼状态有点不对劲,与同修切磋,有的觉得做其它项目也在法上,有的同修觉的我有情绪。其实,当时已经被坚持自我、争执不下的争斗心带动,在回避向内找、在推掉提高的机会了。师父看我实在不悟,就在梦中点悟。我加强学法发正念,悟到必须继续参与原来项目,才是师父所要的。也请同修配合发正念,结果外来的干扰很快消失遁形,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关于妒嫉心,师父说:“嫉妒心是炼功的极大障碍,对炼功人的影响非常大,会直接影响炼功人的功力,会伤害同道人,严重的干扰我们往上修炼。作为炼功人是百分之百的要去掉的。有人炼功到了一定的层次,可是嫉妒心就是去不掉,而且越是去不掉就越容易增强。这种反作用使的他已经提高的其它心性也变的非常脆弱。”(《法轮功》)

“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指》<境界>)

学法对照自己,觉的表面上没有看不起同修,但细找发现,自己有时对别人未修掉的执着心,还是有看不起的想法。这其实就是没做到善,不善那么离恶就近了,也就更谈不上修出慈悲。往深挖还是妒嫉心。只是不那么强,比较隐蔽,所以要经常找,并曝光它。

其实争斗心、妒嫉心也都是党文化的一部份。很长一段时间,觉的自己一直很反感邪党那套东西,又长时间被邪党监控迫害,自身应该没有什么党文化。所以对党文化的毒害认识不清。直到师父多次在讲法中指出来,才意识到必须重视。

大概三个月前的一件事,让我看清没意识到的党文化已经是修炼过程的一个漏了。那次,负责项目的同修给我发邮件,我觉的方式不适当,就用很生硬的语气回复“提醒”他。造成同修想不明白,感到困惑。后来在交流中同修指出这是党文化,一开始我不但听不進去,还往外推,说海外同修也存在党文化的。说着说着,觉察不对劲,应该看自己呀:一是自己不太熟悉电子邮箱的一些使用功能,二是不熟悉西方社会的文明礼貌,这种生硬的“率直”背后隐藏的是争斗心。这些长期在党文化灌输的环境中,不知不觉潜移默化形成的物质,自己都意识不到,已经在障碍我的修炼提高了。

这件事过后我再找自己,党文化的影响还有不少。有时说话声音大,语气自我,好争论辩解,带着党文化的说话方式,不顾他人感受,伤害别人。缺少修炼人应有的慈悲与祥和。这种状态还会直接影响到讲真相救人的效果。

在全球营救平台遇到很多台湾同修,感觉他们比较平和、耐心、坦诚。他们这种在大法中修出来的善,也是解体邪恶因素的利器。这让我看到自己的差距。我开始重视修去自身的党文化。通过拜读师父的有关讲法,看《解体党文化》,向内找,实修自己,感觉到开始平和一些了。现在打电话口讲真相,也没有像刚开始时语气较硬、想压倒那些恶人的状态了,讲完真相嗓子也没有那么累的感觉了。

我认识到,清除党文化影响,其实就是一个洗净自己,同化“真、善、忍”的过程。对在中国大陆长期生活过的一些同修来说,尤其是一个必要的实修提高的过程。

以上是自己的修炼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各位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