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味道

晓凌


【正见网2016年09月16日】

轻轻将沸水倒入咖啡杯,调匀后,再加入几勺雪糕,待冰块渐渐融化……

炎炎夏日里,我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梳理纷繁的思绪,当冰咖啡与每日忙碌的生活相伴,自己也找到了一个令身心得以短暂歇息的驿站,一个独处的静点。

有时想,其实人生恰似这杯冰咖啡,甜美的味道如雪糕,永远浮在表面,虽甘甜可口,却不会长久,红尘浊世,更多的却是苦涩,陪伴人们走过漫漫长路。或许,恰是苦与涩,更令人在生命的旅程中苦苦求索、探问人生的真义。

走入修炼以后,明晓世间的荣华富贵都会在百年后成空,人世匆匆、转瞬即过,如白驹过隙,唯有返本归真的生命,经过艰苦的得道修行,才能走向圆满、幸福的彼岸。从此,生活逐渐简单、清晰起来,每天学法、炼功,曾一度郁郁寡欢的心境变得轻松而开朗。

1999年7月,江氏集团发动了对法轮功的镇压和迫害,那时的我,正值青春年少,曾经压抑、困惑过。看了“天安门自焚”真相光盘后,为了让更多的世人明白真相,和许许多多的法轮功学员一样,每当走出家门,自己总是随身携带翻墙软件、光盘等各种真相资料,穿梭在行色匆匆的人流中,微笑着送给迎面而来、擦肩而过的有缘之人;也常常把它们悄悄的送至农家小院或城市的大街小巷,期望每份真相能改变被谎言毒害了的心灵,让真善忍的美好润泽芸芸众生。

“佛度有缘人”,今天的人们幸遇法轮佛法洪传,每个人、每个生命都尤为可贵,而“真相”这两个字,在充斥着虚假、欺骗与暴力的中国大陆是如此的难觅。

假日里,在公园散步,时常遇到一些熟识的面孔,那些看过明慧期刊的人们,主动向自己问候、咨询。交谈中,当他们得知,那些内涵丰富、制作精致的真相期刊都是法轮功学员省吃俭用、自己亲手做的,眼神里充满了敬佩,不由得连连赞叹“了不起”!

其实,每个修炼之人,当他们通过学法、修炼,切切实实感受到佛法中精進修行的超然、洒脱与幸福,都会将这种幸福感传递给身边的人们,为一段蒙尘的历史掸去封尘,用佛法中修出的智慧启迪世人的明思、正见和良知。告诉人们,如今,这世上有这样一部高德大法,它将给末劫的人类带来希望与光明,“真、善、忍”是宇宙的真理,今生能幸闻法轮佛法,是千载人世轮回的珍贵机缘!

立秋以后,天高云淡。迎着旭日的晨晖走出家门,天空明净、湛蓝,阳光透过树影、叶子,斑斑驳驳的散落下来,散发着秋日的气息……回来的路上,想着那些有缘的世人,在公园的凉亭里,边歇息边阅读真相期刊的喜悦,心里亦是一阵欣喜。

回到家里,喝一口冰咖啡,细细品尝,丝丝苦涩中透着隽永、甘甜……这也许是返本归真路上的真味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