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执着转变观念有感



【正见网2016年09月13日】

我自以为有点文化,有点做买卖的经验,有点小聪明,在家里好动用这些人中的经验想问题,结果走了不少弯路。

在做生意过程中,就是这些人心障碍我信师信法的正念,时不时的就被观念带动,被常人心带动,生意时好时坏。这几天看《修炼心得汇编》(走出人来),首先转变人的观念,生意上的事也不是人心能决定的,一切都是我师父说了算,邪恶和人都说了不算的。也不是做买卖的地点决定的,摊位往前就卖的好那是常人的理,修炼人的一切都是师父看护着的。一个商场里的同修老说我应该把摊位往前提提,正念不强时,周围的邻居同行也来以卖得好勾我的常人心,今天我彻底认清这一观念是信师信法的阻碍。就是这看似平常的一念转变,可是人神之分的分水岭,也不是轻轻松松的就达到的,是学法入心转变观念的提高。

当我三件事做的好时,我刚在一个同修阿姨家发完中午正念,一个电话来了一份订单,我出去办事时回店里客户正等着我回来呢,我在店里时也不去看别人家卖货与否,我就做我应该做的事,学法看体会,写体会,来了顾客我就尽心接待,主要得讲真相。每天很充实,溶于法中没有人中的患得患失,真是纯净。

推而广之,我在被迫害期间同修们纷纷拿出一些钱帮忙请律师,回家后,人心使我觉得接受同修帮助,我就欠了同修的,急于想把房子卖了还钱。可是这是我人的观念能决定的吗?说啥房子也没有人动真格买,价格压的很低也没卖出去,原来是我不信师信法的结果,就是要把你这个很强的自我安排的狂妄的人心去掉,怎么能让你的观念说了算呢。后来我顺其自然吧,能卖就卖,不能卖就不卖,反正我修大法了,什么也不去执着。

再有儿子一直帮忙我的生意,结果我起了私心,想让儿子拥有一个自己的店铺,因为我和丈夫是后组合的家庭,儿子是前夫的,去年我被迫害期间,儿子又帮我照看小妹又帮我卖货。我回家后正好有个机会能给他租个店铺,结果,店铺迟迟不开业,儿子有点愤然我的安排,去外地打工了。而且和我说话很冲,还有不让我管他,说不愿意和我商量打工的事项,那天过心性关时,我开始哭了,后来学法明白了,一切都是师父说了算,我赶紧放下这个常人心,执着亲情的人心。说来真是奇迹,几天后儿子给我发照片,他去了一家大卖场新开业的专卖店工作了,环境待遇都出奇的好,真是如有神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