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什么和以前判若两人

唐山大法弟子 彩莲


【正见网2016年08月24日】

有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去串亲,回来很晚了,就决定在一家小饭店吃晚饭。因为在外地上大学的儿子很难得回来一次,所以我们边吃边聊。这时三、四个风尘仆仆的农民工走进来,显得很疲惫的样子,他们恰好坐在我们右边的桌子旁。我无意中发现我认识其中的一个人,他是附近农村的。我虽然给他讲过几次真相,但是他都表现的不屑一顾,有点看不起我们大法弟子的样子。

此时他也认出了我,他似乎很吃惊的样子,他愣愣地看看我儿子,又看一眼我丈夫。他同伴有说有笑,而他的注意力却在我们这儿。我有点奇怪,他为什么有如此的表现呢?我一下子明白了,我平时出去讲真相总是不太注意自己的形象,穿戴随便,而且总是骑着自行车匆匆忙忙的,给人的感觉是落魄和辛苦。而今天因为我们去串亲,所以我的穿着比较讲究一些,我丈夫和儿子也都穿戴整齐、西装革履的。而且在儿子的提议下,我们又多点了两个菜准备带回家,所以桌上的饭菜就显得比较丰盛,我们一家三口那其乐融融、幸福温馨的气氛强烈的感染了他,而且这家饭店老板的孩子曾经是我的学生,因此老板娘对我非常尊重,对我们招待的非常热情。他好像此时才真正知道我是教师的身份,而以前当他问我的职业时,他似乎不太相信。我发现他似乎感觉自己很卑微,不好意思和我打招呼。

我想我不能再保持沉默了,我应该向他展示大法弟子的慈悲和善良,让他知道修炼大法是幸福而美好的 。我抬起头微笑着看着他说:“大哥,你好!我们又见面了。”他忙不迭地点点头,“是的、是的。”我对坐在我对面的儿子介绍说:“儿子,这是妈的一位朋友。”我儿子站起来,面向他彬彬有礼的说:“大舅,你好!”他似乎有些受宠若惊,也忙站起来答应着。我曾经和他说过我儿子在大学拒绝加入邪党,他非常不理解,认为炼法轮功的人都太傻、没有头脑。

他顾不上吃饭,不停地和我交谈:“你丈夫和儿子也都炼法轮功吗?”我说:“是的,我们的很多亲戚也都修炼法轮功。”他非常赞赏我儿子,因为儿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体现着良好的教育、渊博的学识和与众不同的气质,处处都体现着修炼大法的美好。他又问:“你们学校知道你炼法轮功吗?”我说我修炼法轮功是公开的,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知道,而且我的学生也知道。他很惊奇:“难道你们领导不反对你(修炼法轮功)吗?你又怎么教育学生呢?”我回答:“学校领导怎么会反对我做好人呢?而且我按照 真、善、忍教育学生这不是很好吗?”他不住的点头,当他听说我们是开车来的时候,更是羡慕不已,不由自主的说:“多么幸福的一家人啊!”他今天的表现和以前简直判若两人。

师父说:“我说倒不一定非得穿好衣服,最起码你修修边幅啊,穿的整洁一点哪。记住我们是在常人社会中修,这问题不是什么问题啦。”(《瑞士法会讲法》)师父又说:“此意见非常好。如果所有的华人学员都能在平时的行为中注意一些、整洁一些,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别人,才是大法弟子的风范。为师的传法这么多年,也一直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负责的态度而行。”(《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三》)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受触动。我想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都应该注意自身形象,时刻把修炼大法的幸福、快乐和美好展示给世人,彻底改变世人对大法的误解。清除邪党灌输给世人的毒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