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一思一念 真正做到信师信法

欧洲大法学员 曾慧


【正见网2016年08月18日】

师父好,
同修好,

在国内时,遇到很多放下生死的难关,经常面对各种迫害要走出去证实法及讲真相救人。到国外后修炼环境变了,遇到的事情也不一样了,变成在很多小事情,生活中的事情中修自己,纠正不好的观念,清除不好的思想念头。以前没有在小事上注意,想生活随便简单点,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了。得失无所谓,別人对我好坏也无所谓,想自己没有名利心,不伤害別人,不占別人的利益,但修了十几年之后,再这样想时有些关就过不去了,就行不通了。我想提高心性时,这标准也变的高了,变的严格了。这样需要在修炼中,时时刻刻保持正念,向内修自己,去自己的执著和人心,一思一念在法上。

最近遇到几件事情,与同修分享修炼体会。

我在一个幼儿园上班,和学校的小孩和同事相处很好,我尽可能的讲真相及洪法,并融入到他们的环境中去。有个同事平时和我很好,大法她也接受,还到我教功的点上来学功。然而有段时间她突然来个180度的大转变,怎么看我都不顺眼,躲著不和我打照面。她还教唆两个大的男孩学生每天跟我打和闹。我开始想是旧势力干扰吧,我加强学法和发正念,但耗了一个月这个问题也没解决,而且学校领导也当面说我有什么问题。我想:我工作中尽心尽职,都想一个人干了全部的工作,让同事好休息,然而他们却不领情,还这样为难我。 我很难过,找不到问题出在哪里,真不想去上班了,害怕上班面对这问题和这些人。正好复活节时有10天假,我不喜欢逛街和无事出门,愿意在家学法背书,这些年抄了10几遍《转法轮》,也背过很多遍《转法轮》。这次我又抓紧时间把师父各地讲学了一遍,通读两遍《转法轮》,看了一遍《九评》。学法中我看到自己各种不好的人心和思想念头。我认为这是工作,一些小事文化上的差异,思维不同,以及人家不满意,无所谓,那是她的问题,我尽力干好工作就行了。

没有想到在任何环境中,我是修炼人,要修自己这个心,诚心的与人家沟通,耐心的向別人学习,同时提高自己的心性。我却把遇到的问题当作对自己的不公,当作外来的干扰和磨难。西方人做事按他们的规格和方式来办事,我却无所谓,一直按自己的方式来做事,心理还有很多自私的思想念头。师父说:“不是无所谓呀,你知道你的责任有多重大吗?什么叫大法弟子?是随便叫的吗?这是个最伟大神圣的称号!”[1] 向内找到这些的人心和执著,清除这些不好的思想念头后,我的心结就解开了,我再也不苦恼了。假期结束后去上班时,我想得严格要求自己,得自己先做好。我一到学校就找到那位同事,坦诚和开朗的面对她,而她也友好的面对我,还歉意的拥抱一下。然后补偿似的把那两个淘气的男孩找来向我道歉,教育他们说,不能打人,学生不能打老师。这之后学校领导找各种机会也表扬我工作认真负责,对人友好。这样,我去掉不好的思想念头规正自己的时候,关就没有了,一切都顺了。

还有一个过关的故事:

去年春天,一次我表现为鼻子消业,开始想:这是病业假象,不承认它,否定它,发发正念就会好。我加强学法炼功和发正念,但一个礼拜也没有好,好像更严重了,这样拖了两个礼拜。我心里很苦恼,找不到问题在哪里。身边也没有同修,没法交流沟通,我就在上香供水果时心里跟师父说:弟子悟性太差,求师父点化我,帮我过这个关。晚上做了个梦,梦见:我有一只小黑狗,不怎么活跃了,我把它隐蔽的藏在屋内,生怕別人知道。外边有只大黑狗在疯狂的叫,我梦中还想,大黑狗你不要把我那要死的小黑狗唤醒了,没有人知道我藏着小黑狗。醒来我就明白梦中的点化了,那小黑狗就是我的争夺心及不好的思想念头。

原来事情是这样:这边政府规定我学他们的语言,我分在一个班级学外语,我每周要学几个小时外语。学习之外我也洪法讲真相了,但每次上外语课,一走进教室时,我的争夺心和不好的思想念头就出来了,总觉得是小事,没有去这个人心和清除这些不好的思想念头。以前在党文化中浸泡,觉得竞争,公平竞争是好事,记得上初三学习那年,我是班上第二名,我一直和班上的第一名暗地争了一年,我心里好苦,那年学习成绩不差我却一点也不开心。我还自认为自己语感好,语言会比其他学生学的好,但我亚洲人学外语那能和欧洲人比,他们是一个语言体系,我不好的思想念头和观念使我表现出鼻子病业,我不找自己的执著,在病业表现上下功夫,清除病业就清除不了,越不去执著越病业表现严重。

师父说:“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2]。“一到具体事情的时候人心就返上来!你说大法这哪是开玩笑的事情?真的不能够正确对待的时候,真的就出问题。”[1]当我找到这些心,去掉这些不好的思想念头的时候,我鼻子马上就好了,感觉就是前后一分钟的差別。

前几天打政法委重点专案,有一通电话,开始一个老年和年轻男士轮流接了两次每次互动一分多钟,他们借口说我打错了,他是普通老百姓,不关心我说的,不想听,而且掛的很快。我不以为然想不听那是你的损失,我打了电话就算了,不管你听不听,能不能得救。也习以为常,边打电话边冒出不好的念头及想其他的事情。但我突然想起师父的话:你从来不是按照你在救度众生这样一个基础上思考问题,总是用人心去想!一到具体问题的时候人心就上来![1]。我一下警觉了,我要认真打电话,救人,哪能有杂念想其他的东西,心里请师父加持弟子的正念, 一定救了他们。结果打第3遍时,我打电话过去,老年男士接了2分钟后明白真相后说,我找个年轻人来听。年轻男士高兴的来接电话,身边的几个人说:把声音打开,我们一起都听听。我和他互动着讲,讲了基本真相,他们说很好,把你们的口号教给我们念。然后他们跟我学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答应带全家合朋友去三退。最后还说:有时间请再给我们打电话来,你知道很多,我们这边消息很闭塞,什么都不知道,讲了15分多钟真相我掛断。

我想:真正在一思一念上修,才能尽快修去不好的思想念头、观念和人心、执著。这样才能证实法及讲真相多救人。(我想:不好的思想念头和不好的观念是后天形成的,是人心、执著和观念,修炼就是修去自我,找出并清除根本执著,这样才能证实法及讲真相救人。)

个人感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