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思一念中修,真正做到信师信法

台湾学员 英俊


【正见网2016年08月2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今天利用这个机会来反省反省自己,有没有用修炼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让自己把一些不好的执著心去掉,修炼是非常严肃的问题,最近我就亲身经历心性关,身边的同事陆续升官,但这些人比我年轻及晚进到公司,但是升迁比我还快,真是让我很不服气,心里头很不是滋味,他们的能力又不比我好,怎么会比我升的快?平常碰面就有一种不习惯的感觉。师父说:“我给大家讲这样的理,常人不能够认识到的理:你看你啥都行,你命中没有;他啥都不行,可是他命中有,他就当了干部了。”(《转法轮》)修炼人就要看淡常人的名、利、情,看到这段法就能释怀。

平时在学法平台上学法,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有些分心时,就容易念错字、增字或少字等现象,有时轮流到我读法时也不知道读到哪里,还要同修提醒,炼功时犯困,腿又酸又麻,老是想时间怎么还没到,发正念时容易倒掌及合掌等情况,如果在季节转换时蚊子特別凶,咬的很难受,此时就想到师父的法中有提到,上辈子欠人家的就要还,就让你咬吧!一会儿就真的没事了。如果反过来一直想,你这蚊子怎么老是咬我,想要抓痒,结果会造成愈多蚊子咬,真是修炼人一思一念就必须时时刻刻保持修炼人的标准,否则就会被钻空子。

去掉色欲关的实修过程

自己在色欲关过不去的原因,都还是在找色欲表现背后的原因,比如:强烈的自我、妒嫉心、求安逸心、名利心、争斗心、欢喜心……确实感到找到了以后,能精進一时,但过后一段时间又不行了,有多少次感到困惑、痛苦和绝望,自己当时也确实把色欲和把后面的执著去掉了的啊,怎么过段时间又不行了呢?

我想,色欲心老去不掉的时候,我们不仅要重视对色欲表现本身的清除,更要想想,自己在平时的实修上是否出了问题,是否根本没把自己当修炼人,是否没有对所出现的各种人心执著,各种情的表现,包括高兴不高兴,爱和恨啊,看谁好谁不好啊……及时的清理。色和欲是从情中派生出来的,一个各种情都很重的人,说没有色和欲那一定是自欺欺人的。而且在正法修炼中,邪恶要干扰我们证实法,利用情放大和加强谁的色欲心是很容易的事。其实色欲也是旧势力毁大法弟子、干扰大法弟子证实法的一种手段,色欲心是表象,没有实修是背后的实质。

要注重平时一思一念的实修

因为平时在家只有我一个人修炼,太太跟小孩就会用高标准的眼光盯着我,我往往都会参加集体学法或其他证实法的活动,造成在家陪同太太及家人的时间就少了。有一次我太太就很生气的把大法书剪破,又把《转法轮》丟在地上,当时也就很生气打她耳光,心想这么严肃的大法书怎么可以这样侮辱,事后回想自己也应该反省,为何太太会生那么大气;一定有让自己修的地方,何况师父又说:"可是我们讲了,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转法轮》)我后来发现,自己多年来不能真正精進的状态,问题就出在没有注重平时一思一念的实修上,在自我感觉良好时,在宽松的环境和状态中,很多时候都忘了修,碰到不高兴的事,碰到矛盾时,根本没想到自己是修炼人,遇到什么事都过不去,在家人面前,家庭中表现更随便,想发火就发火,想乱说就乱说,在外人面前多少有所顾忌和警觉,在家庭中压根没把自己当修炼人,这样的修炼是有条件的,是在分地方和分时间的。但满天的众神可没这样看,虎视眈眈的邪恶对我们这样的表现可求之不得,没有在平时任何环境、任何时间扎扎实实修炼的概念。往往就使魔难堆积得越来越大,到关键时刻,那就过不去心性关了,等摔得很痛时,才又想得起来自己应该修了,但造成的损失已难以弥补。

师父说:“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得在常人的环境中修炼自己,魔炼自己,逐渐的把执著心、各种欲望去掉。”(《转法轮》)师父说:“一个人要想修炼,可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讲了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而且它是超出常人的,比常人中任何事情都要难一些。”(《转法轮》)用嘴说修掉它那只是表面修,可用心实修,那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通过学大法,自己悟到,其实过去受的那些苦,遭的那些罪,都是好事。不应该怨恨太太,应该感谢太太,感谢太太帮助我修炼。我写到此时真感到那颗委屈怨恨的心没有了,争斗心,嫉妒心,没有了,心里好像空了,什么也没有了,感谢师父给弟子卸下厚重的盔甲。 我一定认真学法在法中正悟,不断的指导自己在实践中修炼,每一关,每一难都用大法的标准衡量自己,师父怎么说,我就怎么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恭读师尊的一首诗,与同修共同精進。

苦其心志

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如有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